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泰陈晓东谈020:应是一个双向流动的闭环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
11月3日消息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020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近日表示,020是垂直的闭环,不是谁靠谁,是双向的流动,020不应该简单地是online to offline,也不应该简单地是offline to online。线上线下是一个世界,不可分割,应该是一个双向流动的闭环,即“okay to okay”。
谈020:是一个双向流动的闭环
资料显示,银泰商业于2007年3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银泰商业主要从事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的经营和管理业务。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在全国经营和管理合共30家百货店及10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11.71万平方米。
2014年上半年,银泰商业集团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增至79.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集团的同店销售按年轻微下跌2.4%。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银泰商业拥有人应占纯利减少30.7%至人民币5.075亿元。
近年来,以银泰百货为代表的百货行业在电商崛起的情况下受到冲击。2014年上半年,中国零售市场在宏观及微观经济持续疲弱的环境,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2%,增速较上年同期低10.9个百分点。 …… [阅读全文]

专访华夏医疗翁国亮: 民营医院发展的时代刚刚开始

尽管翁国亮讲话带些口音,但对每个问题的回答思路清晰。关于刚刚与中信医疗达成的合作、华夏医疗战略布局的重新定位、望好医养城的发展策略,以及关于我们、他们应该如何看待莆系医疗等。
总结起来,翁国亮当下对战略布局的重新调整源自两个方面:长期在一线的实践和当年自己吃过的亏。
“无论你有多少医院,能够管好才是最重要的。”身为华夏医疗董事局主席,翁国亮表示华夏医疗的发展重点是在医院管理领域,并且要致力于打造出真正的医院管理品牌,这也是未来华夏医疗与中信医疗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都共同谈到了这次合作所体现出来的优势互补的特点。中信医疗总经理张继胜表示,在资源方面,中信医疗的品牌、研判能力以及金融的综合协同效应具有一定的优势;而在信息方面,双方的战略方向有所不同,对市场的判断角度也有所不同,这是双方能够达成互补的方面。
华夏医疗是一家香港的上市公司,近期刚刚完成对珠海九龙医院的全资收购。目前,集团旗下医院除九龙医院外,还有重庆爱德华和嘉兴曙光两家综合医院。
不过,华夏医疗的实力却并不仅仅与此。华夏医疗是万好集团旗下的企业,下辖医疗、医药两大香港上市公司,华夏董事局主席翁国亮实际上也是万好集团的董事局主席。
在翁国亮看来,当前是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民营医院发展的时代才刚刚开始。但他同时也认为,真正能够同公立医院竞争的只能是拥有优秀人才及核心技术管理能力并有雄厚资本背景的大型非公医疗机构,而他与刘永好、冯仑共同搭建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联盟正是承担了这项领先的平台职能。 …… [阅读全文]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蔡勇:而今迈步从头“悦”

引言:不管铃木来得多早,今天摆在蔡勇面前的任务,几乎就是从头开始。正如即将上市的新车“启悦”名字所传递的信息:而今迈步从头“悦”。
时间倒回到20年前,那时的中国市场上基本只有五款车:桑塔纳捷达富康夏利奥拓。而今天,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双双突破千万销量,而神龙也正摆脱颓势奋力直追增速屡创新高——唯有当年的两款小车厂商依然还在努力寻求突破。
在这个“biggerthanbigger”的时代,A级车的轴距低于2640mm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了。长安铃木的问题,不仅仅是新车太少了,还有就是新车太小了。
这两个问题对任何一个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即使一汽大众也不免要对迈腾进行拉长,何况是其他品牌。
所以,履新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的蔡勇,也并没有另辟蹊径。其上任准备面世的第一款产品启悦,就是一款A+级产品,与以前的产品不同,这款车的主要卖点是大空间和高配置。摆在长安铃木面前的问题,真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启悦所传递的信息,很显然长安铃木正准备“而今迈步从头‘悦’”。
青年缓行错失好局
如果我们把14岁的长安福特比作一个少年,从年龄上算,长安铃木绝对是个青年,成立于1993年的长安铃木如今已迈过了第21个年头。
但这个青年显得有些不够强壮。与其几乎同时代成立的一汽-大众,前几天刚刚高调的举办了第1000万辆产品的下线仪式。而此时的长安铃木,累计产销量刚刚超过173万辆。
在蔡勇看来,长安铃木前期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就是缺少新产品,“以前长安铃木一直缺乏完整的产品规划,从2009年新奥拓上市以来,四年没有新车投放,而那几年恰恰是中国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黄金期,机遇的错失,导致产品竞争力逐年下滑,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拉大,进而影响到品牌、网络、营销等诸多方面,最终体现在企业的发展滞后。”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光大环保罗俊岭:如何把民企的积极性引进到PPP模式中来?

继新《环境保护法》出台后,中国正积极在市政公用领域推行PPP模式,同时在工业污染领域推行第三方治理模式。随着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陆续出台,中国环保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环保水处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支柱产业的定位,也将迎来一个持续的黄金发展期。那么PPP模式的创新体现在哪些方面?对于国营和民营的合作,有何突破性意义?本期《水工业市场》杂志专题邀请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环保水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罗俊岭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以期为我国水处理产业商业模式与技术创新提供有益的思路借鉴!
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环保水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罗俊岭
水工业市场:PPP的创新体现在哪些方面?对于国营和民营的合作,有何突破性意义?
罗俊岭:PPP模式,英文全称是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国营企业—民营企业—合作伙伴),翻译成中文是公私合营模式,也就是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的一种模式,是目前水行业领域最为普遍应用的一种商业模式,BOT则是PPP模式中应用最早的一种模式。近期,财务部和各地政府都在大力推广PPP模式,并开展很多专业培训班。那么,国家政策的变化对PPP模式到底有何意义?首先PPP模式是针对公众服务行业、公共设施而言的;另外,PPP模式中最重要的一点可能是Partnership,Partnership的意思是合作伙伴,所谓合作伙伴就是指Public和Private合作双方都要承担各自的风险和责任,类似于我们的合伙制。PPP模式实际上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创新,是政府首次明确说明政府工作部门要承担风险、承担责任,这对于国营和民营的合作,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一定的突破性意义,与以往的工商合作有明显的区别。以前工商部门经常给企业颁发一个“讲合同、重信誉”的奖项,其实作为一个具备良好市场行为的企业,根据合同履行职责是最基本的要求,没有必要特别设立一个奖项对这种基本行为进行褒奖。因此,我感觉政府现在强调Public公众部分也要承担风险、履约办事,是一种很好的转变。中国政府不缺钱,各地政府部门都有自己的承包公司,大部分项目都可以优先考虑自己的水务集团、地方水务和子公司。为什么要把Private引进到PPP模式中来,引进到公共设施中来?虽然最直接的一点是Private可以带来资金和资本上的优势,但我认为,政府最主要还是希望通过引进Private来引进Private中的效率,带来效益上的好处,从而促进PPP商业模式的良好发展。目前很多人对于混合企业存在误解,以为民营企业把钱投资给国有企业,然后由国有企业来控股,钱投资了却得不到话语权,这样的合作方式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一种非常被动的行为,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很傻的行为。实际上,在国营和民营企业的合作过程中,的确存在一个很现实又很矛盾的问题,需要国营和民营企业双方摆正态度。为什么要引进Private,就是希望把私营企业的高效率,把企业家的才能和活力,带入到合作项目中来,才能有效评估一个PPP模式是否成功。如果说还是Public说了算,Private什么主导作用都没有,这个PPP模式就无法成功运营。但是,从目前合作的效果来看,我感觉所遇到的困难,其实还是很多地方政府过于自信自己有高的效率,而没有充分信任并放手给民营企业,实际上我觉得这可能是地方政府的一个误区。既然中央财政部门提倡PPP商业模式,我们希望真的可以把Public和Private双方的合作做好,能把Private的高效率引入到PPP合作模式中来,以利于PPP模式的持续良好发展。 …… [阅读全文]

锦江都城酒店CEO俞萌:坚守创业最前沿 与品牌共成长

(迈点网讯 邱娟)从酒店员工到公司CEO,他在酒店行业一呆就是30多年。他曾说:“人并不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的。重要的是,不要放弃最初的理想。如同水蒸气原理,只要积聚到一定能量,你的力量就能爆发出来!”这也正是锦江都城发展历程的写照。
从国内第一家经济型酒店到现在千店规模的精品商务酒店,正是因为坚持,锦江都城成为中档连锁酒店行业的先锋者。近日,迈点网采访了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俞萌,他的职业路径和锦江都城的发展息息相关,相辅相成。
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俞萌
坚守创业最前沿 与品牌共成长
1997年,锦江之星在国内首创,开设了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上海锦江乐园店。在“锦江之星”创始人徐祖荣的邀请下,俞萌进入这个创业团队,并主动请缨进入创业第一线,担任锦江之星上海锦江乐园店的总经理,与锦江之星一起成长。
在俞萌看来,锦江之星的发展速度是与其管理能力相匹配的,发展的前提是把每一家酒店都做好。他表示,“酒店业者假如过量扩张甚至不管产品质量,最终会引发消费者用脚投票。酒店企业一定要以人为本、以消费者为先。而且酒店从业者一定要做良心生意,须知道酒店的任何一起事故都可能会造成数个甚至数十个当事人家庭的破碎,所以我们每天都肩负对消费者及其家人的责任,任何细节都不能疏忽”。在严格把控各个管理关卡的日常工作中,他付出了大量精力。
成功进军海外 以品牌输出换市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