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冲刺千亿 航空产业2017年营业额破400亿

 南车株机制定了配套本地化战略。图为已出口至南非的电力机车(谭清云 供图)
本地配套率能更高吗?
——关注我市首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
株洲日报 记者朱洁 廖明  通讯员付世祥 邱彬
【编者按】
高端装备制造业,尤其是三大动力产业,是株洲工业的支柱,是展示株洲实力的名片。
1至10月,全市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753.8亿元,增长11.2%,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8和1.6个百分点。全市68家规模以上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71.3亿元,增长20.9%,大幅高于全市规模工业增长,占全市规模工业比重达22.7%。
新常态下,株洲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拉动。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力,得益于南车株机、中航工业南方、北汽株洲分公司等龙头企业的支撑,更离不开一批配套企业的协同合作。
当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前景看好,主机与配套企业加强对接,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本地配套率,引导产业集群集聚式发展,成为株洲政府及产业界的共识。
为此,12月4日,市经信委组织策划了首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邀请30余家动力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真诚沟通、务实交流中,企业家们深入挖掘本地配套潜力。
本期《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暨产业振兴专版》记录了对接会的点点滴滴,希望为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有效信息,为政府部门提升服务水平收集工作建议,为全市打好产业振兴攻坚战传递正能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蔡勇:而今迈步从头“悦”
引言:不管铃木来得多早,今天摆在蔡勇面前的任务,几乎就是从头开始。正如即将上市的新车“启悦”名字所传递的信息:而今迈步从头“悦”。
时间倒回到20年前,那时的中国市场上基本只有五款车:桑塔纳捷达富康夏利奥拓。而今天,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双双突破千万销量,而神龙也正摆脱颓势奋力直追增速屡创新高——唯有当年的两款小车厂商依然还在努力寻求突破。
在这个“biggerthanbigger”的时代,A级车的轴距低于2640mm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了。长安铃木的问题,不仅仅是新车太少了,还有就是新车太小了。
这两个问题对任何一个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即使一汽大众也不免要对迈腾进行拉长,何况是其他品牌。
所以,履新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的蔡勇,也并没有另辟蹊径。其上任准备面世的第一款产品启悦,就是一款A+级产品,与以前的产品不同,这款车的主要卖点是大空间和高配置。摆在长安铃木面前的问题,真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启悦所传递的信息,很显然长安铃木正准备“而今迈步从头‘悦’”。
青年缓行错失好局
如果我们把14岁的长安福特比作一个少年,从年龄上算,长安铃木绝对是个青年,成立于1993年的长安铃木如今已迈过了第21个年头。
但这个青年显得有些不够强壮。与其几乎同时代成立的一汽-大众,前几天刚刚高调的举办了第1000万辆产品的下线仪式。而此时的长安铃木,累计产销量刚刚超过173万辆。
在蔡勇看来,长安铃木前期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就是缺少新产品,“以前长安铃木一直缺乏完整的产品规划,从2009年新奥拓上市以来,四年没有新车投放,而那几年恰恰是中国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黄金期,机遇的错失,导致产品竞争力逐年下滑,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拉大,进而影响到品牌、网络、营销等诸多方面,最终体现在企业的发展滞后。”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国企高管限薪 股权激励被取消

时至年底,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计算2014年的基本年薪,并以此为基础,为各个行业和级别的国有企业高管进行系数评定,以确定国企高管薪酬限高第一年的薪酬,并为未来国企高管的薪酬定调。
改革小组攻坚计算方式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国务院成立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担任组长,目前该小组正在计算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基本薪酬,未来国企高管薪酬计算方式将是分行业、分人员,在基本薪酬的基础上,进行系数计算。
而国企高管的薪酬测算的基本理论之一就是“国企高管是政府官员,政府官员的薪酬不能依照市场薪酬进行制订”。
此外,2014年底各种绩效和奖金即将发放,“2014年的薪酬肯定按照新的改革方案执行。” …… [阅读全文]
对话跨国高管猎头:企业国际化需要何种人才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新华社 资料
       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遭遇了国际化人才短缺的瓶颈。根据2008年博鳌论坛上麦肯锡调查数据,88%的企业高管认为缺乏人才是海外并购难以成功的主要原因。
       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失败,跨国经营能力低下,也和缺乏国际化人才有关。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长泰:行业唯一国企 “单挑”亚洲重型精密铸造生产线
 在长沙,多数老百姓不熟悉“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但忘不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最显著位置的机器人:带着京剧脸谱唱戏“打斗”的,作为篮球手“接球”和“投篮”的……那里是观展者拍照留影的必选场景。
长泰:机器人制造的“国家队”
■关注机器人产业
在长沙,多数老百姓不熟悉“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但忘不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最显著位置的机器人:带着京剧脸谱唱戏“打斗”的,作为篮球手“接球”和“投篮”的……那里是观展者拍照留影的必选场景。
公司隶属于中国轻工集团,成立至今仅4年多时间。今年,他们凭借自主研发的“CTR铸铁件机器人自动化精整系统”,获得了国际机器人行业最高荣誉“IERA Award发明与创业奖”银奖,成为了我国机器人制造领域十年来,首个获此殊荣者。4年间,他们积累了50余项国内外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23项),年获知识产权量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基于物联网的民爆装备智能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成为业内首家拥有该生产线的机器人公司。
我国机器人制造的优秀企业中,长泰机器人当属唯一一家传统的国有企业。就体制机制而言,并不如其他企业“灵活”,却在4年时间里,成为了业内多个“首获得者”和后起之秀。
70后领袖杨漾:充分借势“联合研发”
杨漾,长泰机器人公司总经理。这位1979年出生的年轻人,带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科研团队,闯荡“江湖”。在他的眼中,公司的迅速成长,离不开他们对各种“联合研发”炉火纯青的应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