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上市公司+PE仍将风靡:花10亿买1亿利润 到A股估值30亿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风起云涌,一些上市公司热衷于通过并购来实施产业扩张和市值管理,同时,一些拟上市公司对IPO排队望而却步,选择被上市公司收购,曲线实现资本梦想。在这轮热潮中,“上市公司+PE”型并购基金模式风靡资本市场。不过,当注册制渐行渐近,如果拟上市公司能直接通过上市方式登陆资本市场,这种模式能否延续目前的高热态势?对此,多位业内人士称,考虑到一二级市场存在的估值水位差、前几年PE所投项目数量巨大、行业领军者长期的产业整合大趋势等因素,并购基金将继续保持相当的活跃度。
并购基金爆发
截至12月1日召开的第6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透露,今年以来证监会审核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案已达171家次,尚在排队等候审核还有约140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之热由此可见一斑。
在这轮热潮中,由私募股权基金携手上市公司设立并购基金的模式蔚然成风。自2011年硅谷天堂与大康牧业合伙成立从事产业并购服务合伙企业——长沙天堂大康基金开创先河以来,这一模式迅速被上市公司和PE联手复制。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已有32家上市公司宣布成立或投资产业并购基金,行业覆盖医药、TMT、文化传媒和环保等多个领域。这类基金定位于收购或参股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的目标企业,是上市公司围绕产业链进行并购整合的平台。
“我们旗下并购基金的模式非常明确,只和A股上市公司做交易,并且必须要有换股行为。在标的收购阶段,我们可能会有控股诉求,在与上市公司进行换股之后,则成为第二大股东。”力鼎资本董事长兼执行合伙人伍朝阳表示。今年9月,力鼎资本正式启动总规模10亿元的成都力鼎银科并购基金,专门用于配合上市公司进行收购兼并和产业整合。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招商基金副总王晓东:一个银行系基金的互联网思维
——专访招商基金副总经理王晓东
⊙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银行一词在当下语境中往往被认为是传统思维企业的代名词,而银行系基金公司也往往被认为是保守主义者,但是这种思维定式正被招商基金打破,后者对互联网新思维的独特理解正悄然颠覆传统的基金营销。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基金公司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前20家中,三季度单季出现规模增长的有15家,而其中增长规模超过200亿却只有6家,在这6家当中,招商基金第三季度的单季度规模增长了210亿,排名第四,同时招商基金也因为第三季度的迅速崛起从而使其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75亿,从之前的15名跃升至12名。
正如招商基金副总经理王晓东所说的,2006年的基金业规模是3万亿,而2013年也是3万亿。显而易见的是,基金业的发展是遇到了一些瓶颈。如何在遭遇瓶颈的行业现实中寻找突破,而不是简单的跟随行业变化,这些成为这位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认真思考的问题。王晓东对《上海证券报》称,招商基金这两年最希望解答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转型,如何在残酷的基金业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正是在行业营销的压力之下,招商基金从2012年开始设置了组合基金经理的岗位,通过模拟组合操作的方式结合营销渠道来更多的帮助客户,而在2014年,组合经理做的模拟盘年初至今收益率20%多,显然在整个行业缺乏专业的投资顾问的现实下,招商基金的目的是通过专业判断来帮助客户配置什么样的基金,这实际上是招商基金的互联网思维的体现,以用户为主导的思维,招商基金希望站在基金持有人的角度去做基金营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国企高管限薪 股权激励被取消

时至年底,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计算2014年的基本年薪,并以此为基础,为各个行业和级别的国有企业高管进行系数评定,以确定国企高管薪酬限高第一年的薪酬,并为未来国企高管的薪酬定调。
改革小组攻坚计算方式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国务院成立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担任组长,目前该小组正在计算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基本薪酬,未来国企高管薪酬计算方式将是分行业、分人员,在基本薪酬的基础上,进行系数计算。
而国企高管的薪酬测算的基本理论之一就是“国企高管是政府官员,政府官员的薪酬不能依照市场薪酬进行制订”。
此外,2014年底各种绩效和奖金即将发放,“2014年的薪酬肯定按照新的改革方案执行。” …… [阅读全文]
对话跨国高管猎头:企业国际化需要何种人才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新华社 资料
       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遭遇了国际化人才短缺的瓶颈。根据2008年博鳌论坛上麦肯锡调查数据,88%的企业高管认为缺乏人才是海外并购难以成功的主要原因。
       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失败,跨国经营能力低下,也和缺乏国际化人才有关。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支付宝正式宣战银联:每单20元补贴 猛攻线下支付
支付宝又来了,收单行业将被颠覆,这一格局变化来自今年在美国上市、位居世界第二大互联网企业的阿里巴巴。
2014年12月12日,继“双十一”之后,淘宝主力营销的第二个消费节日“双十二”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打造历史性营销事件。“双十二”当天,阿里巴巴宣布,线下近100个品牌,约2万家门店将参与“双十二”活动,活动当天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即可打五折,范围覆盖餐馆、甜品、面包店、超市、便利店等多个日常场所。
不同于往年,今年的“双十二”并非简单的活动营销,而是利用支付宝线下营销事件正式“围剿”线下收单业务,剑指银联。
据媒体报道的一组数据,阿里巴巴年收入超过600亿元,净利润超过250亿元。而与之相对,银联年收入不足130亿元,净利润20亿元,净资产不足150亿元。
2013年7月,央行正式发布《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指出,“收单机构将交易信息直接发送银行卡的,应当在卡银行遵守与相关银行卡清算机构的协议约定下,与其签订合作协议,明确交易信息和资金安全、持卡人和商户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这意味着,第三方支付机构可以绕过中国银联,就线下收单业务同银行“直连”。这一规定为今年“双十二”支付宝进军线下收单业务打下了铺垫。
支付宝统计数据显示,自2004年支付宝公司成立以来,全国支付宝用户网络总支出笔数为423亿笔。总支付金额占全国比重数据显示,广东以15.5%位居第一,浙江以12.5%位列榜眼,随后是上海、北京和江苏,占比分别为9.3%、9%和8.8%。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