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宾馆忙转型 休闲度假型酒店成新蓝海
按照发展规划,到2015年广西接待海内外游客将达2.5亿人次,星级宾馆酒店发展到500家以上。然而,当前广西旅游宾馆存在结构不合理,特色不明显等问题,为了适应旅游业快速发展,特别是满足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要求,我区将加快旅游宾馆的发展和转型调整。在此背景下,中档酒店和经济连锁酒店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星级饭店“一统天下”的发展格局将被改变,而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闲度假型酒店将成为新亮点。
星级宾馆转型经营谋发展
“到2015年,广西星级宾馆酒店要发展到500家以上,实现全区14个地级市都拥有一家以上的五星级饭店和一批高星级宾馆饭店,还将新引进3-5家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管理公司。”据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旅游宾馆近年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大型或有特色的休闲度假型类酒店很少,远远不能满足高端度假休闲旅游和大型商务接待需要。
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广西拥有各类星级酒店477家,其中五星级12家、四星级73家、三星级272家。据预测,到2015年广西接待游客总人数将超过2.5亿人次,入境过夜游客人数将突破400万人次。为了鼓励酒店业发展,自治区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如对新评定为五星级的酒店补助100万元;对与国际品牌酒店管理公司签定三年以上管理合同的酒店补助100万元;对新评定为五星级的休闲度假型酒店补助300万元。
然而,星级宾馆一方面面临着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另一方面却又面临着经营难题。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星级酒店的日子并不好过。”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五星级酒店盈利29亿元,四星级亏损32亿元,三星级亏损22亿元。广西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如2013年全区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平均仅52%左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星级酒店的平均营业收入为870万元左右,与发达地区相比经济效益偏低,在严峻的形势下部分酒店自动申请“摘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锦江都城酒店CEO俞萌:坚守创业最前沿 与品牌共成长
(迈点网讯 邱娟)从酒店员工到公司CEO,他在酒店行业一呆就是30多年。他曾说:“人并不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的。重要的是,不要放弃最初的理想。如同水蒸气原理,只要积聚到一定能量,你的力量就能爆发出来!”这也正是锦江都城发展历程的写照。
从国内第一家经济型酒店到现在千店规模的精品商务酒店,正是因为坚持,锦江都城成为中档连锁酒店行业的先锋者。近日,迈点网采访了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俞萌,他的职业路径和锦江都城的发展息息相关,相辅相成。
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俞萌
坚守创业最前沿 与品牌共成长
1997年,锦江之星在国内首创,开设了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上海锦江乐园店。在“锦江之星”创始人徐祖荣的邀请下,俞萌进入这个创业团队,并主动请缨进入创业第一线,担任锦江之星上海锦江乐园店的总经理,与锦江之星一起成长。
在俞萌看来,锦江之星的发展速度是与其管理能力相匹配的,发展的前提是把每一家酒店都做好。他表示,“酒店业者假如过量扩张甚至不管产品质量,最终会引发消费者用脚投票。酒店企业一定要以人为本、以消费者为先。而且酒店从业者一定要做良心生意,须知道酒店的任何一起事故都可能会造成数个甚至数十个当事人家庭的破碎,所以我们每天都肩负对消费者及其家人的责任,任何细节都不能疏忽”。在严格把控各个管理关卡的日常工作中,他付出了大量精力。
成功进军海外 以品牌输出换市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国企高管限薪 股权激励被取消

时至年底,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计算2014年的基本年薪,并以此为基础,为各个行业和级别的国有企业高管进行系数评定,以确定国企高管薪酬限高第一年的薪酬,并为未来国企高管的薪酬定调。
改革小组攻坚计算方式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国务院成立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担任组长,目前该小组正在计算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基本薪酬,未来国企高管薪酬计算方式将是分行业、分人员,在基本薪酬的基础上,进行系数计算。
而国企高管的薪酬测算的基本理论之一就是“国企高管是政府官员,政府官员的薪酬不能依照市场薪酬进行制订”。
此外,2014年底各种绩效和奖金即将发放,“2014年的薪酬肯定按照新的改革方案执行。” …… [阅读全文]
对话跨国高管猎头:企业国际化需要何种人才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新华社 资料
       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遭遇了国际化人才短缺的瓶颈。根据2008年博鳌论坛上麦肯锡调查数据,88%的企业高管认为缺乏人才是海外并购难以成功的主要原因。
       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失败,跨国经营能力低下,也和缺乏国际化人才有关。
       美世公司调查发现,企业认为留住关键人才,是跨国并购成功的第二要素。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万达旅业以51%的股权并购昆明风光国旅
自成立以来,便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收编旅行社队伍的北京万达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旅业”),将2014年的并购收官之作放在了昆明。
12月12日,万达旅业以持股51%的股权比例,并购昆明风光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昆明风光国旅”)。这是自2013年10月万达旅业成立以来,并购的第11家区域旅行社。据了解,此次并购完成后,昆明风光国旅将更名为“昆明万达风光国旅”。
“云南不仅自身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连接中国内地和东南亚、南亚的战略中心,是中国面对东南亚、南亚旅游市场的桥头堡。”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莫跃明表示,这也是万达旅业快手进入云南市场的原因。
2009年~2013年,云南年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从1.2亿人次增长至2.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从810亿元增长到2111亿元。
昆明风光国旅董事长陈帆表示,2008年以来,风光国旅在昆明的有组织接待旅游市场占据10%的份额。
有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的行业发展情况而言,10%的区域市场份额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据昆明风光国旅员工透露,风光国旅于2007年重组,地接客源量连续四年为云南第一,目前拥有二十多家门店。
据了解,昆明风光国旅在全国首创了“旅游平台商”、“全国大散拼”等运作模式,并在泰国投资成立“泰国风光”旅游公司,成功复制了风光的运作模式。
近年来,万达集团在云南的总体投资金额庞大。2014年11月11日,万达集团第100座万达广场在昆明开业。 据悉,目前万达集团与昆明市政府签下420亿的意向投资大单。莫跃明对本报透露,在昆明可能有第二个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