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公司融资获更多支持 扶持政策执行细化
  27日,沪深两市双双下跌,旅游板块却逆势上涨,成为市场焦点之一。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受益于国务院近日印发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以下简称《通知》)。
  支持民营企业上市
  《通知》将去年底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在执行层面细分为17个方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深化旅游业改革开放、加大政府投入、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
  分析人士指出,这几方面《通知》均再次强调“扶持中小企业,支持民营和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贷款可享受优惠政策”、“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融资。”
  在旅游行业,国有企业一直处于相对垄断的局面,国内中小旅游企业一直是弱、小、散、乱、差。很多大型旅行社年盈利甚至只有数百万元,在跨行业收购或跨地区兼并时,往往缺乏资金,而《通知》规定将给旅游企业融资授信扶持。
  同时,《通知》明确旅游局、商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多个部门参与执行,中信建投的分析师沈周翔指出,去年颁布的《意见》更多集中在战略层面,此次国务院在执行层面的细化也表明政府支持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的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知》还明确指出金融机构对商业性开发景区可以开办依托景区经营权和门票收入等质押贷款业务。沈周翔认为,这利好旅游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在旅游产业中景区资产占比超过30%,而以景区门票收入为主营的企业,往往没有足够的固定资产担保而无法融资。沈周翔介绍,峨眉山A、包括门票在内的主营收入每年有4亿多元,如果通过质押贷款可以获得更多的银行贷款,解决目前国内景区融资难导致的二次开发不足的问题。而此前两度要求上市均被拒在门外的九华山也可寻求新的融资渠道。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德比软件张焕杰:连接旅游供求的纽带
  搜狐旅游:我们现在邀请的是来自德比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的张焕杰总裁,欢迎您!
  张焕杰:你好!德比是服务于旅游业的软件公司,我们的目的是把旅游的供应还有买家联系起来,形成旅游系统,这个系统的特点就是公平、公正,而且企业自主。比如说一个泰国的游客到泰国最大的网站--亚太预定了一个巴塞罗那的酒店,按理说跟中国没有关系,但是他要给我们两美金,因为这个定单是由泰国的网站通过我的系统到达服务点的。
  搜狐旅游:你们其实不仅仅是一个软件,实际还有一个服务性?
  张焕杰:实际上我们核心内容是提供中国服务,最早是中国制造,在美国大的商场都可以看到中国制造,我们希望在将来能看到中国服务,特别是在旅游行业。
  搜狐旅游:上海德比软件有限公司,已经给我们的企业和政府都提供过服务了吧?
  张焕杰:我们最早是为山东、四川设计了管理系统,同时也为800多家酒店,400家旅行社提供了服务,今年10月份的时候,我们首次把洲际的中心运行系统跟中国的很多旅行社连接起来,这种系统对洲际来讲,也是首次,同时对希尔顿来讲,在亚太来讲是首次。
  搜狐旅游:现在国内很多酒店都在使用你们的系统?
  张焕杰:是的,我们现在是以一种非常方便的办法提供给企业,通过定单交流后我们收取一定的回报,这样的方法对酒店来讲比较容易接受。
  搜狐旅游:我们搜狐对旅交会的报道已经连续几届了,我在旅交会第一次见到德比是不是第一次参加?为什么参加?
  张焕杰:首先这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我们每年都参加,今年我们是第一次设置大的展台,和酒店集团在一起,希望同这个机会跟广大的酒店和旅行社有沟通,同时人他们感到德比软件就会成为国际旅游分校的中国企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避免让自己落入完美主义困局
   在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中,《三国演义》不仅以其斗智斗勇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强烈的男性特征流传百世,而且塑造的上百人物形象也因再现人间万态而深入民心。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三国春秋代表着风云变幻、跌宕起伏的职场,里面大小角色就如同当今奋斗着的各色人等。我们都可能崇拜着三国中的某个人物,并在言谈举止、行事作风上自比。实际上这么做有些危险,即使智慧如诸葛亮者,也有他的性格困局。那么我们如何借鉴三国人物,游刃有余地驰骋在职场呢?从本期开始,哈佛心理学博士岳晓东将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我们的三国偶像,助力大伙儿有效而快乐地成长。
    诸葛亮是中国很多男性的超级偶像。他集智慧、忠诚、正直、廉洁于一身,辅佐刘备借荆州、占益州,入巴蜀,联东吴,可谓朝中之事,无分巨细,事必躬亲。然而,恰恰是这份鞠躬尽瘁,导致了蜀汉军政管理上的诸多失误。而这一切,都源自于诸葛亮的完美主义人格。 …… [阅读全文]
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猎头推荐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一定跟他的思想有关系.因为想法决定做法,思维决定行为.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失败者总是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他们后悔当初不该轻信谣言,后悔当初选错了行业,做错了事,找错了人.他们天天生活在回忆之中.总是在为是昨天的事情而烦恼。然而,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类人,虽然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过失败、迷茫、挫折,但是他们不会为倒翻的牛奶而哭泣,而是在失败中迅速调整自己,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把危机当转机,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
    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跟年龄没有多大的关系,跟他们的思想却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年纪轻轻,人没老心老了。他们谈话就是谈论自己的子女多么多么的优秀,能干,而不是讨论自己的未来.即使你跟他谈事业,他也是谈论他过去的辉煌成就,而不是自己将来的打算。那么证明这个人的人生没有太多的抱负了,他已经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了。然而,成功者不是这样思维的,即使他们摔倒了,成败者也不是想着摔倒了后的损失,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希尔顿酒店进驻世界第二繁忙机场 设首例奢华酒店
希尔顿酒店,作为创造机场酒店概念的领导者,再度领先业内为中国高端机场酒店树立新坐标。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盛大开幕,不仅为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启运两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更使这个世界第二繁忙的机场在配套服务设施上更上一层楼。
希尔顿品牌全球负责人 Dave Horton 表示:“希尔顿酒店是创立机场酒店概念的先锋。此次在中国开创首家星级高端机场酒店,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充分体现了希尔顿勇于创新、热情好客和与时俱进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希尔顿多年来一直为客人提供与众不同的酒店舒适体验,使希尔顿在日益挑剔的全球客人眼中始终扮演酒店业先驱的角色。”
北京首都机场是国际旅客进出中国的重要航站中心,此外北京首都机场亦处于新兴的机场商业圈中心。去年,首都机场平均每日起降航班140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6500万。环绕北京首都机场的本地商圈,聚集了众多快速成长中的中国本土公司和跨国企业,它们或将北京视为业务腾飞的起点,或将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毗邻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两者仅举步之遥。酒店内设322间客房、7间拥有32个独立包房的风味餐厅和酒吧,2个大型宴会厅,21间独立会议室,会议中心总面积达3000多平米。此外,酒店还提供贵宾级礼遇服务如奢华水疗中心,国际标准的健身中心等。酒店占地72000平米,另外还有28000多平米的空间,提供了超大容量的停车场以及供宾客放松身心的花园,环境宽敞舒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