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五种购物达人 你属于哪一种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类:精明淘宝族

  热衷于购物,虽然收入有限,而且他们也深知自己没有多少钱能去“挥霍”,因此他们懂得更为聪明的消费,这样能让他们买的更多。

  他们会在网上寻找自己想买的低价产品,或者去类似Walmart这样的低价超市购物。他们已经真正放弃了去追逐那些大品牌。

   二类:追捧低价族

  与一类相同,家庭收入也不多,而且由于财务状况使得她也不乐意逛街消费,常常在买与不买之间做斗争,虽然他们也会去找折扣店、一元店之类的折价商场,但是还尚未达到网络消费的“高度”。

  对于店家而言,推出尽可能多的低价产品是吸引这两类消费者的法宝。但是按追逐低价产品的热情度而言,一类消费者要更甚一筹,因此想要用低价促销等来套住一类消费者要更为容易。

   三类:冷静自制族

  对待购物秉持一种冷静的心态,经常用需不需要来衡量是否要购买商品。虽然家庭收入要高于一般家庭,但是购物在这类消费者眼里只是生存的手段而已。因此为了避免上街购物的麻烦,此类消费者会采用网上购物的方式。他们认为低价的商品固然好,但是不是唯一的标准,他们喜欢货比三家理性消费。

    四类:购物狂

  虽然只是中等的经济收入,但是这类消费者依然“无视一切”继续购物,也不管债务有多高。这类消费者常会买些不需要的产品,对新产品也总是抱有新鲜感。折扣促销对其而言,就不是那么管用了。

   五类:终极购物狂

  这类消费者追求时尚,高收入,爱购物。不过与金融危机之前相比,消费能力还是略有下降的。与之前想买就买的情况相比,现在他们也开始关注产品的原有价值。

来源:FTD观潮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