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不是华尔街式泡沫
    在北京,没有什么话题比房价更能让中国人和外国人在一起乐此不疲地讨论了。每次我从意大利返回中国,都能听到各行各业的朋友谈论中国的房价问题。“中国房地产泡沫”与“中国经济大崩盘”仿佛是一些人眼中即将被引爆的炸弹。然而,我并不认同那些耸人听闻的言论——中国房地产行业还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首先,“泡沫”与“崩盘”是华尔街的流行语,是金融资本投资过度的产物,但中国没有出现实质的金融资本过度投资“泡沫”,用华尔街的语言预见中国经济并不靠谱。21世纪初,美国出现了IT投资泡沫,大量毫无盈利表现的.com 网络公司被包装概念,在资本市场上“圈钱”。最终,这个大泡沫破灭。之后,美国的金融资本开始追逐房地产行业,2007年美国金融资本对收入不稳定的人群货款过度,最终导致次级贷款的大泡沫破裂。这两个事件是典型的“投资泡沫”。那么,中国是否普遍存在与这两个“投资泡沫”本质一样的事情呢?大多数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中国没有出现那样的情况。
    其次,中国的城镇化发展会带动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继续向前发展。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不是不可持续的,也不是没有发展空间的。在北京,不少人指着长安街边的楼盘跟我说,中国的房价高得离谱,中国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的“最大泡沫”。我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中国不是“五环内”的中国,中国也不是“黄浦江边”的中国。除了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还有相当数量的二线、三线城市以及城乡结合部的四线城镇需要发展。那里的基础设施改善之后,必定带动房地产业的长期发展。如果把眼光放长远,放宽广,而不是局限在一个芝麻大的地盘,那么很显然,没有人会否认中国房地产业的长期发展空间。泡沫完全是“无中生有”,崩盘也是“过度紧张”。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瑞信董事总经理陶冬:房地产调控大幕10年拉开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2010年中国经济与投资展望论坛”上,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指出,尽管中国在出口没有明显好转、就业形势无根本改观之前不会出台持续、彻底、激进的宏观调控政策,但这并不代表政府会对房地产市场置之不理。
  他还预测称,明年中国很可能拉开下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大幕,而具体的调控政策包括利率政策转向、制止国企投资房地产等都会出台。
  陶冬将今年以来新房价格高涨而成交量却出现萎缩主因归结于供给。“供应的瓶颈是今天房地产市场的最大问题,在今后几个月由于供应短缺,房价随时还有一次爆炸式增长的可能。” 陶冬认为,楼市有建设周期,在新房建起来之前,供应瓶颈根本无法解决。
  陶冬还告诉投资者,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在四处打听明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会在什么时候开始,都想着在调控大斧落下之前将房子卖出去再赚一笔。他认为从这种现象中可以得出两个结论:第一,在今后几个月内,境内的房地产建设一定旺,因为所有开发商都在和时间赛跑,都希望在调控政策这把斧子掉下来前把房子卖出去;第二是明年某一个时间点,市场上会涌出大量的房源,因为现在开发商都是同时拿地、同时建房、同时卖房且都希望比别人卖得更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避免让自己落入完美主义困局
   在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中,《三国演义》不仅以其斗智斗勇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强烈的男性特征流传百世,而且塑造的上百人物形象也因再现人间万态而深入民心。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三国春秋代表着风云变幻、跌宕起伏的职场,里面大小角色就如同当今奋斗着的各色人等。我们都可能崇拜着三国中的某个人物,并在言谈举止、行事作风上自比。实际上这么做有些危险,即使智慧如诸葛亮者,也有他的性格困局。那么我们如何借鉴三国人物,游刃有余地驰骋在职场呢?从本期开始,哈佛心理学博士岳晓东将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我们的三国偶像,助力大伙儿有效而快乐地成长。
    诸葛亮是中国很多男性的超级偶像。他集智慧、忠诚、正直、廉洁于一身,辅佐刘备借荆州、占益州,入巴蜀,联东吴,可谓朝中之事,无分巨细,事必躬亲。然而,恰恰是这份鞠躬尽瘁,导致了蜀汉军政管理上的诸多失误。而这一切,都源自于诸葛亮的完美主义人格。 …… [阅读全文]
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猎头推荐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一定跟他的思想有关系.因为想法决定做法,思维决定行为.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失败者总是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他们后悔当初不该轻信谣言,后悔当初选错了行业,做错了事,找错了人.他们天天生活在回忆之中.总是在为是昨天的事情而烦恼。然而,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类人,虽然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过失败、迷茫、挫折,但是他们不会为倒翻的牛奶而哭泣,而是在失败中迅速调整自己,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把危机当转机,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
    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跟年龄没有多大的关系,跟他们的思想却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年纪轻轻,人没老心老了。他们谈话就是谈论自己的子女多么多么的优秀,能干,而不是讨论自己的未来.即使你跟他谈事业,他也是谈论他过去的辉煌成就,而不是自己将来的打算。那么证明这个人的人生没有太多的抱负了,他已经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了。然而,成功者不是这样思维的,即使他们摔倒了,成败者也不是想着摔倒了后的损失,而是想着如何再一次爬起来。即使自己过了而立之年,也一样具有雄心壮志。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不怕人老,只怕心老.
    看看今天的企业家吧!如李嘉诚、宗庆后、尹明善等优秀企业家,虽然他们六七十岁了,但是他们还在努力,还在拼搏,这就是企业家精神.如果这些企业家也像大家一样回忆过去,而不思考未来,那么他们的人生已经够成功了,再也不需要奋斗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华润退出深国投房地产 8.23亿元转让49%股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拟转让深圳深国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二次挂牌,挂牌价格82320万元。目前,深国投房地产的开发项目多数已进入结算期,华润本次股权转让意在兑现投资收益。持股51%的深圳市盛兴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表示不放弃优先受让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需为在中国内地注册并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不得采用联合举牌及委托方式举牌。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支付能力及银行信用,须提供8亿元以上的银行资金存款证明。
  深国投房地产注册资本34010万元,200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766万元,实现净利润22335万元。经评估,截至去年末,该公司流动资产44497.10万元,资产总计261369.63万元;净资产156478.45万元。
  挂牌资料显示,深国投房地产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水榭花都”项目,目前已大部分实现销售,但有关税务部门尚未对水榭花都项目涉及的土地增值税和所得税进行汇算清缴。截至评估基准日2009年12月31日,“水榭花都”除会所、肉菜市场以外,均已实现销售并结转收益,账面计提了土地增值税1.26亿元,计提了企业所得税4934万元。华龙地产是否需要补交土地增值税、所得税以及补交的数额均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2010年4月30日,标的公司及其参股公司申报评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香蜜湖水榭花都会所102/103房、香蜜湖水榭花都肉菜市场、东莞时尚岛商业中心、常州武进假日酒店、常州莱水项目用地均已设定抵押。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