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猎头推荐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一定跟他的思想有关系.因为想法决定做法,思维决定行为.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失败者总是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他们后悔当初不该轻信谣言,后悔当初选错了行业,做错了事,找错了人.他们天天生活在回忆之中.总是在为是昨天的事情而烦恼。然而,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类人,虽然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过失败、迷茫、挫折,但是他们不会为倒翻的牛奶而哭泣,而是在失败中迅速调整自己,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把危机当转机,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

    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跟年龄没有多大的关系,跟他们的思想却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年纪轻轻,人没老心老了。他们谈话就是谈论自己的子女多么多么的优秀,能干,而不是讨论自己的未来.即使你跟他谈事业,他也是谈论他过去的辉煌成就,而不是自己将来的打算。那么证明这个人的人生没有太多的抱负了,他已经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了。然而,成功者不是这样思维的,即使他们摔倒了,成败者也不是想着摔倒了后的损失,而是想着如何再一次爬起来。即使自己过了而立之年,也一样具有雄心壮志。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不怕人老,只怕心老.

    看看今天的企业家吧!如李嘉诚、宗庆后、尹明善等优秀企业家,虽然他们六七十岁了,但是他们还在努力,还在拼搏,这就是企业家精神.如果这些企业家也像大家一样回忆过去,而不思考未来,那么他们的人生已经够成功了,再也不需要奋斗了。也许我说的要求太高,但是我觉得人生不要低估了自己的能力,浪费自己的才华,不管你过去做得多么的成功,你还可以做得更好,

    信心来自于思想,成功来自于使命。一个人成功与否,虽然跟能力有关系,但是更重要的是与思想有关系,如果内心想着失败,那么绝无成功可言。如果内心坚信成功,那么成功指日可待。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看一个能不能成功,不要看他今天的成就,更要了解他今天的思想。看人是看心灵,看他的内心世界,而不是看人的表面。人们说“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认识人是非常难办的一件事。然而,识人的关键在于了解一个人的思维,看一个人未来有没有出息,有没有前途,除了后天性的环境干扰以外,就看这个人的思维模式,思维方向。如果一个谈话,开口闭口只是谈论他的过去,他曾经的辉煌,那么可以看得出来,这个人已经到了成功的巅峰,他的人生不会再有太多的作为。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他们不管今天是失败也好,成功也好,都不会回头欣赏自己的脚印,要相信前面的风景更美好。因此,看一个人是不是人才,其衡量标准就看他是回忆过去还是关注未来。

   成功者往往是逆向思维,他们关注的不是今天的市场,今天的收获,成功者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他们更关注明天的市场变化。成功者关注过程,而不仅仅是关注结果,他们愿意做长线投资。他们是一群创造奇迹的人才,而不是等待,观望奇迹发生的人员。成功者更愿意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他们往往是一群高峰期退出,低潮期进入的人群。成功者看一个人才,不是看他今天拥有了什么,而是看他明天能创造什么。因为市场总是在变化,人也是会变。也许今天的成功者就是明天的失败者,今天的失败者就是明天的成功者,所以成功者不会关注今天的结果成败,他们更多时间会研究市场发展规律,人的发展变化。一个人只要他今天的事做对了,人找对了,即使这个人今天一贫如洗,明天一样可以富甲天下。

    一个人要成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我们千万别被因为眼前的困难吓倒。要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人生是追赶一生的成功,而不是一时的成败。一时的困难怕什么呢?哪个伟人没有经历困难或挫折吗?人生失败不可怕,失去斗志才最可怕。失败者之所以回忆过去是因为他不相信自己还有美好的未来,成功者之所以关注未来是因为他相信自己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所以相同的困难发生,不同的思维方式,最后就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失败者在困难中倒下了,成功者在困难变得更坚强了。因此,人们生活的好坏不在于发生了什么事,而在于我们对这件事情产生的想法和做法,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这是人生命运的差别!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作者:石立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