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理财 坚持到底最可贵

《职业经理人周刊》

缠绵感性的爱情,枯燥冷静的投资,这两者之间可能有交集吗?“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爱情需要坚持,投资理财同样需要坚持,热恋中人都会信誓旦旦地说:“让时间来证明一切”,投资理财同样要记住这一点。

理财真经源于坚持

温蓉和苏琪相识多年,3年前,温蓉听了苏琪的建议,开始尝试投资基金。3年中,市场迭宕起伏,投资收益并不理想,犹豫的温蓉选择了退出,苏琪则始终坚持,目前投资收益不错。

眼看苏琪理财风生水起,温蓉羡慕地说:“我要好好地向你取经!”

“哪里有什么经啊,我只是能守得住。”苏琪道,“我们同一时间接触基金定投,选择比较适合我们的混合型基金,不过我从2007年坚持到现在,每月都做基金定投,虽然金额不大,但几年来从没有间断过,所以小有收获。你刚开始定投混合型基金时,遇上大盘高涨,你嫌定投收益太慢,赎回之后改投股票型基金;之后遇到股市震荡,你唯恐资产缩水,又急忙把股票型基金改成债券型基金;后来看到大盘持续下跌,你干脆把基金全部赎回。来回折腾,不仅没赚钱,反而赔了不少手续费,多不值啊。”

“忠诚”好过“聪明”

“可是市场起起落落的,你不担心?”温蓉道。

“怎么会不担心,但定投是长期理财工具,基金定投忌讳‘见异思迁’,不能‘中途下车’。”

“你的意思是不仅要做好基金定投,还要长期坚持?”

“没错,面对股市波动,需要有很强的定力,长期投资才能获得成效,坚持就是胜利。”

听了苏琪的话,温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现在重新开始定投会不会太晚?”

“永远都不晚,只要你记住在‘聪明’和‘忠诚’之间,投资者应该选择后者。”

听了苏琪的一番话,温蓉决定再次尝试基金定投,这次她要坚持到底,绝不半途而废。

来源: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