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彭博社创始人:商业周刊要写读者爱读的文章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金融信息提供商彭博社创始人、纽约市市长迈克·彭博(Mike Bloomberg)周三表示,知名财经杂志《商业周刊》今后必须发布读者爱读的文章,如此才能重新迎来收入大幅增长局面。
彭博社周二宣布,将从麦格劳希尔(McGraw-Hill)公司手中收购《商业周刊》。彭博社当天未透露这起交易的具体涉资金额,但知情人士透露,彭博社将向麦格劳希尔支付的现金在2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之间。该交易完成后,彭博社首席内容官诺尔曼·珀尔斯坦(Norman Pearlstine)将出任《商业周刊》董事长。
由于彭博目前身为纽约市市长,因此他本人并没有参与彭博社收购《商业周刊》的谈判和决策事宜。尽管如此,彭博对于彭博社收购《商业周刊》一事感到非常高兴。
彭博周三在纽约出席一次活动时表示:“彭博社高管让我关注一下收购《商业周刊》的事情,我本人对该交易没有任何反对意见。《商业周刊》是一本了不起的杂志……我个人的看法是,当前美国杂志产业受到了重大影响,这主要是由于经济低迷所致,但经济总会好转起来的。我对美国杂志产业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
彭博接着表示:“我并不认同印刷媒体已经消亡的看法。我一直认为,印刷媒体必须解决好两大问题。一是解决好广告收入问题,如此就能重新获得部分广告收入。二是之所以没有人买你的杂志或报纸,是因为你发布的文章读者不爱看,你必须发布读者爱看的文章才行。”(编译/中涛) …… [阅读全文]

松禾资本王湘波:创业板会回归高科技和创新性

    松禾资本合伙人王湘波表示,未来创业板最好的公司可能是人民币和外币资金混合型,同时,创业板会回归高科技和创新性。
    创投主流融资渠道还没完全打开
    对于创投企业来说,融资和投资两头都重要。
    王湘波表示,因为国家相关规定没有完全放开,创投公司主流的融资渠道不会因为创业板的推出完全打开。但更多的民间资本,或者是前十年来,政府、机构、团体和一些个人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他们可能会通过创业板的渠道选择一些比较专业、受人尊敬的创投公司来共同策略地做一些投资,从这个方面来说,渠道应该比过去宽一点。
    王湘波认为,这是由资本的本性所决定的。水往低处流,资本往获利比较高、机会比较多的领域流动,这正好也是资本市场的特征。
    “这样能很快地实现资本从一个产业转移到另外一个产业。” 王湘波说。
    未来创业板最好的公司可能是资金混合型
    王湘波同意外币基金一统天下的局面将过去,但他认为外币基金和人民币基金也会对市场进行一些细分。
    王湘波表示,要看企业的定位,如果定位是从很小成长到在行业有一定地位,企业融资会小些,人民币融资决策比较快,沟通起来比较方便,具有优势。但如果一家企业的目标是全球性,在与国际接轨的时候,外资给的帮助可能更大。 …… [阅读全文]

周鸿祎炮轰杀毒厂商:十年未更新 一年几个亿

互联网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衍生出了大量形色不同的病毒,然而传统的收费杀毒厂商的杀毒引擎近十年来几乎没有更新过,每一年出所谓的新版本不过是挂着一新的名称而已,简单收集几百个新的病毒库就能一年轻松的赚取几个亿的利润,这个领域一直存有暴利,让网民为自己电脑的安全买单是不公平的。”
在360杀毒与流媒体播放器厂商QVOD的合作发布会上,360董事长周鸿祎再度对于时下收费杀毒厂商的暴利行为予以炮轰。
在周鸿祎看来,网络安全应该是网民享受的基本服务,网民是应该有权利享用免费的安全软件来武装自己电脑的,他同时举例道,类似于谷歌、百度甚至腾讯这样的公司都是利用免费的服务来吸引网民进而产生高额的附加值的,“没有了网民,所有互联网公司的价值都等于零,因此,让网民为自己电脑安全买单是不公平的。”
周鸿祎同时透露道,根据地360中心的监测,视频和游戏领域已成为时下木马病毒泛滥的根源,最近爆发的很多“XX门”的视频均成为木马传播的主要途径,一些打着免费且吸引人的视频文件大部分都含有木马病毒,网民通常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黑客控制的“肉鸡”。他也同时表示,每年多达数百亿木马黑色产业链已形成了巨大的威胁,而且木马病毒依靠法律的制裁手段还难以实现,一是不好取证,二是变化性太大,而让这些每年依靠制作木马攫取暴利的黑客进行业的自律则显然不可能,因此,在周鸿祎看来,遏制木马泛滥的唯一方法就是推推动免费安全软件、最大限度地普及安全软件来压缩木马的生存空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兽霸鞋业徐建恩:一定要站在前列

    第七届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正式召开的前一天,徐建恩带着集团旗下的鞋业公司总经理万益民早早地来到了论坛举办地北京亮马河饭店。与平常的随意着装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换上了笔挺的西装。 
    事实上,徐建恩来参与此次论坛,与中国鞋都推出的“温州名购”有着莫大的关系。在这次的高峰论坛,“温州名购”作为温州市政府在新经济环境下政企联动“拓市场、保增长”的举措之一,将高调亮相,为提升温州品牌形象、为温州品牌及温州人创办或代理的品牌进入百货商场渠道架桥铺路。而渠道,是品牌赖以生存的大动脉,尤其是商场渠道在当前环境下对于提升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抓危中之机抢地盘
    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徐建恩,与他同时代的温州同行们的经历,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一样的艰苦与坚持,一样的勤奋与好学,一样的创业与打拼,一样具有“每根头发丝上都是智慧”的特质。不同的是,昔日的竞争对手们在体验了中国鞋都的集体辉煌后,却折戟于日渐变化且成熟着的市场环境。2006年以后,温州多家知名制鞋企业遭遇内销市场滑铁卢,不得不进行品牌托管或将品牌卖给区域代理商。“目前真皮洗牌已经洗得差不多了,今年又是一个坎,还将淘汰一批沉淀一批,这一次被挤下来的品牌,基本上没有翻身的机会。”徐建恩在多个场合称自己“对很多事情都不懂”。其实,他是看得太明白,否则,他不会在2009年抓住机会着力于渠道的稳固和终端的扩建。 …… [阅读全文]

德比软件张焕杰:连接旅游供求的纽带

  搜狐旅游:我们现在邀请的是来自德比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的张焕杰总裁,欢迎您!
  张焕杰:你好!德比是服务于旅游业的软件公司,我们的目的是把旅游的供应还有买家联系起来,形成旅游系统,这个系统的特点就是公平、公正,而且企业自主。比如说一个泰国的游客到泰国最大的网站--亚太预定了一个巴塞罗那的酒店,按理说跟中国没有关系,但是他要给我们两美金,因为这个定单是由泰国的网站通过我的系统到达服务点的。
  搜狐旅游:你们其实不仅仅是一个软件,实际还有一个服务性?
  张焕杰:实际上我们核心内容是提供中国服务,最早是中国制造,在美国大的商场都可以看到中国制造,我们希望在将来能看到中国服务,特别是在旅游行业。
  搜狐旅游:上海德比软件有限公司,已经给我们的企业和政府都提供过服务了吧?
  张焕杰:我们最早是为山东、四川设计了管理系统,同时也为800多家酒店,400家旅行社提供了服务,今年10月份的时候,我们首次把洲际的中心运行系统跟中国的很多旅行社连接起来,这种系统对洲际来讲,也是首次,同时对希尔顿来讲,在亚太来讲是首次。
  搜狐旅游:现在国内很多酒店都在使用你们的系统?
  张焕杰:是的,我们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