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国内药企整合加速 巨大市场空间显人才储备不足
    虽然2009年的全球经济因受金融危机余波的影响,许多行业仍处于震荡休养期,但对于医药行业来说,却是一个“整合并购年”。国际上,先后发生了辉瑞制药对惠氏的并购、默沙东对先灵葆雅的并购、罗氏对基因泰克的并购等兼并收购的大手笔;在国内,也有国药集团与中国生物的联合重组,上药集团与上实医药(600607,股吧)的资产整合等,而复星医药(600196,股吧)、双鹭药业(002038,股吧)、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先声药业、天坛生物(600161,股吧)等在2009年也是动作频频。
   伴随着医药企业整合并购的加速,原本就在人才争夺上相当激烈的医药行业,更是在2010年爆发了人才争夺战。
  行业的高速发展,必然带来对医药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受到医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滞后、培养规模偏小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医药人才的供给速度远远达不到行业发展的要求,医疗人才缺口巨大。
  “人才是医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少雄在2010中国医药(600056,股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医药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人才特别是稀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管理层的领导力开发、薪酬福利体系优化、企业文化整合等多方面的挑战。
  爆发式增长与激烈人才争夺战
  在叶文玉看来,用“爆发式增长”最适合形容她所在的医药行业未来5年的发展。作为中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叶文玉预计未来5年内,勃林格殷格翰在中国的员工人数将从目前的2000人左右增长一倍,达到4000人左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隋承晧:不一定要第一个进入市场 但要一步到位
  我们虽然是第13家,但我们百分之百地重视中国
  “主要是对美国的业务不熟悉,所以我觉得不方便回答。”3月22日,北京,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隋承晧还是礼节性地解释道。当天,不论是美国华盛顿还是中国北京的媒体都在大篇幅报道同一件事情,那就是美国众议院于3月21日正式通过了奥巴马的医改方案。鉴于中国和美国都在开展医改,而部分中立的市场研究机构分析认为,美国对制药商的影响将偏向负面,记者在3月22日的面访前就已经将“如何评价美国医改对制药商的影响”这一问题抛给了隋承晧,这位跨国制药巨头——默克雪兰诺中国公司的总经理。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就在面访开始前,记者被告知隋承晧选择不就此事作答。
  值得欣慰的是,面对记者的追问,隋承晧还是礼节性地作出回应,同时对中国的医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论是医保覆盖,还是药品招标、公立医院改革,抑或是自己公司应该如何服务于中国医改,隋承晧都表现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他说他非常看好中国医改,但在目前各方面新政策没有完全确定和实施的情况下,对于默克雪兰诺来说,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以不变应万变”。
  然而,就在本次面访结束后,隋承晧就匆匆赶往了另一个会场,在那里,默克雪兰诺正式与北京首个综合空港保税区签订了入园协议,依照协议,未来几年内,默克雪兰诺将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正式成立商业贸易公司。此举意味着原本以咨询公司名义在华开展业务的默克雪兰诺(中国)的时代宣告结束,接下来将是前所未有的投入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避免让自己落入完美主义困局
   在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中,《三国演义》不仅以其斗智斗勇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强烈的男性特征流传百世,而且塑造的上百人物形象也因再现人间万态而深入民心。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三国春秋代表着风云变幻、跌宕起伏的职场,里面大小角色就如同当今奋斗着的各色人等。我们都可能崇拜着三国中的某个人物,并在言谈举止、行事作风上自比。实际上这么做有些危险,即使智慧如诸葛亮者,也有他的性格困局。那么我们如何借鉴三国人物,游刃有余地驰骋在职场呢?从本期开始,哈佛心理学博士岳晓东将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我们的三国偶像,助力大伙儿有效而快乐地成长。
    诸葛亮是中国很多男性的超级偶像。他集智慧、忠诚、正直、廉洁于一身,辅佐刘备借荆州、占益州,入巴蜀,联东吴,可谓朝中之事,无分巨细,事必躬亲。然而,恰恰是这份鞠躬尽瘁,导致了蜀汉军政管理上的诸多失误。而这一切,都源自于诸葛亮的完美主义人格。 …… [阅读全文]
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猎头推荐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一定跟他的思想有关系.因为想法决定做法,思维决定行为.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失败者总是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他们后悔当初不该轻信谣言,后悔当初选错了行业,做错了事,找错了人.他们天天生活在回忆之中.总是在为是昨天的事情而烦恼。然而,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类人,虽然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过失败、迷茫、挫折,但是他们不会为倒翻的牛奶而哭泣,而是在失败中迅速调整自己,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把危机当转机,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
    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跟年龄没有多大的关系,跟他们的思想却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年纪轻轻,人没老心老了。他们谈话就是谈论自己的子女多么多么的优秀,能干,而不是讨论自己的未来.即使你跟他谈事业,他也是谈论他过去的辉煌成就,而不是自己将来的打算。那么证明这个人的人生没有太多的抱负了,他已经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了。然而,成功者不是这样思维的,即使他们摔倒了,成败者也不是想着摔倒了后的损失,而是想着如何再一次爬起来。即使自己过了而立之年,也一样具有雄心壮志。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不怕人老,只怕心老.
    看看今天的企业家吧!如李嘉诚、宗庆后、尹明善等优秀企业家……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和睦家借力复星扩张 将在二线城市布点
    “我们去年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变缓了,只有18%,但原因不在于需求减少,而是供应不足。”和睦家医疗集团董事长李碧菁表示。这家以妇产科闻名的外资医院,目前是外资医疗机构中销售额最大一家。
  目前,这家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在中国拥有2家医院,分别位于北京和上海。北京医院有50张床位,上海医院的规模类似。此外,和睦家还在北京、上海、无锡等地拥有数家诊所,但都规模偏小。李碧菁称,北京医院的扩建将于年底完成,届时将有150张床位。在上海,和睦家刚和复星医药(600196,股吧)合作管理了华山医院国际部分院。此外,天津和广州的大型医院项目也已经提上日程,预计将于2011年6月和2012年建成。
  “服务的目标人群是中国社会收入前5%的人群,目前我们还远没有满足这一市场。”李碧菁解释说,中国的一些二线城市也有很强的高端医疗需求,未来潜力巨大。下一步和睦家还将积极在二线城市如杭州、南京、成都、青岛等布点。
  近日复星医药与和睦家股东——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美中互利((Nasdaq:HDX)达成战略合作,复星医药将通过最多持有美中互利股票达25%,将成为美中互利的第一大股东。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称,未来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将更多向市场开放,各类资金已经或正在进入这一领域,复星将从资金等各个方面助力和睦家。
  “新医改的宗旨是,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公立医院,希望政策对于外资医疗机构的限制有所放松,比如税收能够下降,建立医院的审批流程能够加快。”李碧菁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