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门诊

何小姐:25岁,每月税后收入约5000元,年终奖金5000元左右。除有4金外,没有其它商业保险。现和母亲共同居住,每月大约可结余3000元以上。目前有5万元活期存款,3000元定投基金。5年内希望能有自己的房子,希望得到一个完善的理财规划。
  建设银行张勤:如属于稳健型的话,可以把5万元拿来进行银行信托型或债券型理财,目前年收益可达4%左右;基金定投非常好,可以尝试每月1000元去做,用于以后小孩的支出或提前给自己准备一笔养老金;每月剩下的2000元可办一个一年期零存整取;年终奖可以给自己投一份意外险和疾病险。这样的话,5年可积累差不多12万元和5万元手持现金(不加利息收益),基本可以支付购房首付款。
  徐先生:年税后收入5.5万元,有社保;妻子27岁,年税后收入1.5万元,无任何保障;家庭日常生活年均开支3.4万元;儿子现年4岁,年教育费6000元。
  招商银行谭立:将现有资金及1万元存款作为家庭备用金。其中,4000元为活期存款,6000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夫妇各办一张贷记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由于徐先生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建议夫妇参保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保险,儿子参保少儿综合保险,家庭总保费每年控制在5000元左右。建议每月定投519元的预期年收益率8%的指数型基金用于儿子教育,14年后即可累计16万元。用现有投资类金融资产中的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每月定投577元预期年收益率为7%的优质基金,22年后可累计50万元养老金。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 坚持到底最可贵

缠绵感性的爱情,枯燥冷静的投资,这两者之间可能有交集吗?“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爱情需要坚持,投资理财同样需要坚持,热恋中人都会信誓旦旦地说:“让时间来证明一切”,投资理财同样要记住这一点。
理财真经源于坚持
温蓉和苏琪相识多年,3年前,温蓉听了苏琪的建议,开始尝试投资基金。3年中,市场迭宕起伏,投资收益并不理想,犹豫的温蓉选择了退出,苏琪则始终坚持,目前投资收益不错。
眼看苏琪理财风生水起,温蓉羡慕地说:“我要好好地向你取经!”
“哪里有什么经啊,我只是能守得住。”苏琪道,“我们同一时间接触基金定投,选择比较适合我们的混合型基金,不过我从2007年坚持到现在,每月都做基金定投,虽然金额不大,但几年来从没有间断过,所以小有收获。你刚开始定投混合型基金时,遇上大盘高涨,你嫌定投收益太慢,赎回之后改投股票型基金;之后遇到股市震荡,你唯恐资产缩水,又急忙把股票型基金改成债券型基金;后来看到大盘持续下跌,你干脆把基金全部赎回。来回折腾,不仅没赚钱,反而赔了不少手续费,多不值啊。”
“忠诚”好过“聪明”
“可是市场起起落落的,你不担心?”温蓉道。
“怎么会不担心,但定投是长期理财工具,基金定投忌讳‘见异思迁’,不能‘中途下车’。”
“你的意思是不仅要做好基金定投,还要长期坚持?”
“没错,面对股市波动,需要有很强的定力,长期投资才能获得成效,坚持就是胜利。”
听了苏琪的话,温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现在重新开始定投会不会太晚?” …… [阅读全文]

聪明女人理财三部曲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轰轰烈烈的“理财”旋风席卷大街小巷,无论“才”女还是“财”女,似乎有了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学会管理钱包,做个富女人。
  第一步:储蓄,多多攒钱储蓄?
  大部分读者会质疑,这第一步也太平凡了。
  没错,致富的第一步就是储蓄,储蓄未必能成富翁,但不储蓄绝对成不了富翁的。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水电房租、聚会、看电影、买新衣服……不知不觉似乎就没有了能储蓄的钱,那怎样才能存到钱呢?
  不妨在每个月发工资时,计算好必须的支出后,将剩余资产的一部分立即进行银行定存或者基金定投。若能坚持实施,成效一定会令你大吃一惊。
  第二步:勤记账,做好个人收支管理。
  明明记得自己这个月只花了1400元,而钱包里却少了2600元,剩下那1200元哪里去了呢?仔细想想,时尚包包、超眩小饰品还有一顿必胜客……不经意间花的一些小钱,最终导致了财富的悄然“蒸发”。
  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在看到自己的小账本后,聪明的女性会很清晰地判断出什么是必要的支出,什么是头脑发热后的浪费,而在今后消费时加以避免;或者使用信用卡,轻而易举地追查每一笔花销的来龙去脉,提醒自己开源节流。总而言之,了解自己在投资、储蓄与消费上的比例,才有助于平衡生活,同时作出明智的投资决定。
  第三步:选对投资工具,加速致富之路
  每月投资5000元,多少年后能变成100万呢?若选择年投资回报率2%的定存方式需要15年;选择年投资回报率5%的基金,需要12年;选择年投资回报率10%的投资工具则只需要10年。可见,如果能选择正确的投资工具,那么无疑能大大加快致富的步伐,当然,希望取得高回报的同时,也应承担较大的投资风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一生的6次理财机遇

  单身期:参加工作到结婚前(2-5年)
  理财重点:该时期没有太大的家庭负担,精力旺盛,因为要为未来家庭积累资金,所以,理财重点应是努力寻找一份高薪工作,打好基础。也可拿出部分储蓄进行高风险投资,目的是学习投资理财经验。另外,由于此时负担较轻,年轻人的保费又相对较低,可为自己买点人寿保险,减少因意外导致收入减少或负担加重。
  投资建议:可将积蓄的60%用于投资风险大、长期回报高的股票、基金等金融品种;20%选择定期储蓄;10%购买保险;10%存为活期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家庭形成期:结婚到孩子出生前(1-5年)
  理财重点:这一时期是家庭消费的高峰期。虽然经济收入有所增加,生活趋于稳定,但家庭的基本生活用品还是比较简单。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往往需要支付较大的家庭建设费用,如购买一些较高档的生活用品、每月还购房贷款等。此阶段的理财重点应放在合理安排家庭建设的费用支出上,稍有积累后,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激进的理财工具,如偏股型基金及股票等,以期获得更高的回报。
  投资建议:可将积累资金的50%投资于股票或成长型基金;35%投资于债券和保险;15%留作活期储蓄。
  家庭成长期:孩子出生到上大学(9-12年)
  理财重点:家庭的最大开支是子女教育费用和保健医疗费等。但随着子女的自理能力增强,父母可以根据经验在投资方面适当进行创业,如进行风险投资等。购买保险应偏重于教育基金、父母自身保障等。
  投资建议:可将资本的30%投资于房产,以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40%投资股票、外汇或期货;20%投资银行定期存款或债券及保险;10%是活期储蓄,以备家庭急用。 …… [阅读全文]

理财必须吃透3句话

  第一个理财概念:区分“投资”与“消费”
  区分“投资”行为与“消费”行为。一般人消费前,没有这种概念,学经济学的人消费前会考虑,这个消费是属于“投资”行为或是“消费”行为。
  先请看一个明显的例子:
  10年前甲和乙是本科的同学,在社会工作5年后,不约而同积蓄了30万元人民币。5年前,他们都花掉了这30万元。
  甲去通州购买了一套房。乙去买了一辆“奥迪”。
  5年后的今天:
  甲的房子,市值60万元。 乙的二手车,市值只有5万元。
  两人目前的资产,明显有了很大差异,但他们的收入都一样,而且同样学历、基本具备同样的社会经验,为何大家财富不一样?
  甲花钱买房是“投资”行为——钱其实没有花出去,只是转移在了房子里,以后还是都归自己。
  乙花钱买车是“消费”行为——钱是花出去的,给了别人,二手车用过10年后,几乎一分不值。车跟房子不一样,房子10年后,说不定已翻了好几番。
  再看第二个例子:
  有一天,我的秘书向我提出一个问题:陈老师,我觉得客户甲有点怪。她说:客户甲去买一张演唱会的票,300元他嫌贵,犹豫很久,始终没买,但客户甲其实并不缺钱。但有一次,有一个著名企业总裁出版了一套“教导管理”光盘,6张光盘卖到天价1500元,客户甲却毫不犹豫将它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