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怎样当好财务部门的领导
    当好财务部门的领导,应具备政治强、业务精、知识广、资格够、身体好的基本素质,做到树立现代财会工作意识、参与单位经济决策、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管好用好流动资金、协调好内外关系、善于安排工作、积极宣传财经政策和财会知识、加强财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十点要求”,具体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1.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加当好财务处长的本钱:
    ①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②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③扩大知识面,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2.强化责任,优质服务,树立财务处长良好形象:
    ①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②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换位思考,周到热情服务;
    ③强化道德意识,坚持清正廉洁,做遵守会计职业道德的模范。
    3.敢于直言,善提建议,充分发挥财务处长的参谋助手作用:
    ①注意改进当家理财的方式方法,一是变只管记账、算账、报账为积极参与经营管理决策;二是变事后参谋为事前、事中参谋;三是变不讲方式的公开硬顶为有理有据的建议;四是变注重争取资金为争取资金和加强资金监管并重。
    ②要掌握给领导提建议的艺术。
    4.主动沟通,善于协调,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①主动汇报工作,争取领导的支持;
    ②保持良好的部门关系,做好沟通工作;
    ③改善服务关系,变单纯的监督为既监督又服务;④变消极的死抠、硬卡为积极的开源节流。
    5.加强内部管理,创造和谐氛围,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民生银行将与德劭合作开发PE项目 挖客户资源
    民生银行8月5日与国际投资机构德劭(D. E. Shaw Group)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全球投资战略合作、人民币股权私募投资等领域展开合作。
  民生银行称,双方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私人银行平台,即银行利用私人银行客户资源为PE募集资金。此外银行还将在PE的投资、投资后管理、投资退出方案以及托管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人士称,私人银行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时,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帮客户把关,筛选出优质创投企业。

  该人士分析称,创投企业乐于与商业银行合作,一方面在于PE缺乏人民币基金客户,一方面也希望从银行客户中挖掘项目来源。

  随着国内私募股权市场的发展,商业银行通过PE拓展业务类型和收入来源的意愿不断增强。此前,民生银行曾与国内PE德同、赛富等有过合作,合作方式包括基金募集、发行顾问、融资财务顾问、私募基金托管等中介服务。

  而国有银行大多通过设立在香港的投行业务子公司返程进入国内,直接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和私募股权基金。

  德劭集团是全球性投资与技术开发企业,于1988年成立,目前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职场中避免让自己落入完美主义困局
   在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中,《三国演义》不仅以其斗智斗勇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强烈的男性特征流传百世,而且塑造的上百人物形象也因再现人间万态而深入民心。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三国春秋代表着风云变幻、跌宕起伏的职场,里面大小角色就如同当今奋斗着的各色人等。我们都可能崇拜着三国中的某个人物,并在言谈举止、行事作风上自比。实际上这么做有些危险,即使智慧如诸葛亮者,也有他的性格困局。那么我们如何借鉴三国人物,游刃有余地驰骋在职场呢?从本期开始,哈佛心理学博士岳晓东将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我们的三国偶像,助力大伙儿有效而快乐地成长。
    诸葛亮是中国很多男性的超级偶像。他集智慧、忠诚、正直、廉洁于一身,辅佐刘备借荆州、占益州,入巴蜀,联东吴,可谓朝中之事,无分巨细,事必躬亲。然而,恰恰是这份鞠躬尽瘁,导致了蜀汉军政管理上的诸多失误。而这一切,都源自于诸葛亮的完美主义人格。 …… [阅读全文]
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猎头推荐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一定跟他的思想有关系.因为想法决定做法,思维决定行为.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失败者总是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他们后悔当初不该轻信谣言,后悔当初选错了行业,做错了事,找错了人.他们天天生活在回忆之中.总是在为是昨天的事情而烦恼。然而,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类人,虽然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过失败、迷茫、挫折,但是他们不会为倒翻的牛奶而哭泣,而是在失败中迅速调整自己,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把危机当转机,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
    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跟年龄没有多大的关系,跟他们的思想却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年纪轻轻,人没老心老了。他们谈话就是谈论自己的子女多么多么的优秀,能干,而不是讨论自己的未来.即使你跟他谈事业,他也是谈论他过去的辉煌成就,而不是自己将来的打算。那么证明这个人的人生没有太多的抱负了,他已经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了。然而,成功者不是这样思维的,即使他们摔倒了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松禾资本王湘波:创业板会回归高科技和创新性
    松禾资本合伙人王湘波表示,未来创业板最好的公司可能是人民币和外币资金混合型,同时,创业板会回归高科技和创新性。
    创投主流融资渠道还没完全打开

    对于创投企业来说,融资和投资两头都重要。

    王湘波表示,因为国家相关规定没有完全放开,创投公司主流的融资渠道不会因为创业板的推出完全打开。但更多的民间资本,或者是前十年来,政府、机构、团体和一些个人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他们可能会通过创业板的渠道选择一些比较专业、受人尊敬的创投公司来共同策略地做一些投资,从这个方面来说,渠道应该比过去宽一点。

    王湘波认为,这是由资本的本性所决定的。水往低处流,资本往获利比较高、机会比较多的领域流动,这正好也是资本市场的特征。

    “这样能很快地实现资本从一个产业转移到另外一个产业。” 王湘波说。

    未来创业板最好的公司可能是资金混合型

    王湘波同意外币基金一统天下的局面将过去,但他认为外币基金和人民币基金也会对市场进行一些细分。

    王湘波表示,要看企业的定位,如果定位是从很小成长到在行业有一定地位,企业融资会小些,人民币融资决策比较快,沟通起来比较方便,具有优势。但如果一家企业的目标是全球性,在与国际接轨的时候,外资给的帮助可能更大。……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