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满街尽是露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酷夏中午,同事从外头回来,一进门就没头没脑愤愤不平地嚷道:“哪有这样的‘女士优先’?岂有此理!岂有此理!我穿这一身服装不可以进去,小姐穿三点式可以大摇大摆地进……”

  问明,原来他去一家五星级宾馆找朋友,结果被保安挡在了门外,理由是他身上这番上T恤、下休闲短裤的装束有欠观瞻。这也罢,偏偏在他正怅然欲离去的当口,有两位穿戴很露很性感的小姐款款而入,保安却并不阻拦。于是同事和保安据理力争起来。保安冲他说:人家女孩子那是风采;你照照,你风采吗?

  同事的遭遇一下子搅起了办公室的热浪:打哈哈、发宏论、发感慨、替同事打抱不平……但快活之余猛然间又惊觉:时下大街上服饰风景的确出现了一番变化:女同胞们似乎越来越流行穿少了。看她们展胸露背、乳峰半隐,下身则裙裤高悬、玉腿荡荡,不少“前卫”女郎还把被视为女性最神秘地段的腰、脐毫不吝啬地捧将了出来;她们身着改良的“睡袍”招摇过市还要“美目盼兮,巧笑倩兮”……

  街头大幅的户外倩女广告,歌舞剧院的现代演唱会与时装表演,还有方兴未艾的选美赛场,哪里不是我们露装打扮的靓妹在支撑、渲染。即便在禀承传统儒道较深的作家圈子里,也出现了蓄意把自己包装成“美女作家”的新潮。当然,我们不难发现生活中臭男人们对这种“露时尚”欣赏入迷的眼神。形如那位保安所“褒扬”的——“人家女孩子穿得少是风采”,俨然已成为男女共认的一种潜意识审美观念。想想中国的女同胞们从前还遭受着封建余念的桎梏,时装远远落后于世界潮流;如今一个翻身就赶上了欧美,并且取得了男同胞的默认和赞赏。

  日前我花一元钱在路边书摊买了一本豪华精装本《性感教程》,厚厚的宏著出自一位男作家之手。开篇不乏新潮大胆的宣扬,但欣赏下来分明感觉作者渐渐滑向了“女人必须增加内在气质的修养才能真正显示出魅力”的论点。这本书流露出了久远的矛盾情绪:男性表面上鼓动富有感官刺激的浮华风流,骨子里欣赏和敬重的还是女人的内在美与含蓄美。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就此吐一曲男人的心里话:以东方古典美著称的中国女人们,在讲究自然人体魅力的同时,还是掌握点分寸,羞赧一点的好,这样更有底蕴。但话说到头呢,这毕竟是一个多价值选择的时代,只要你没有袒露到有伤风化的地步,是谁也管不着的,露不露是您的自由。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