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金句擘画互联网“中国方案”

今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词祝贺会议召开。近年来,我国在互联网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习近平主席在多次谈到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时“金句”频出,“干货”十足。
由于有了网络,世界得以连接,生活变得便利,世界更加多彩。网络视频的发展全部仰仗互联网。随着网络视频的发展,许多商家和企业也打起了网络视频广告的主意,未来网络视频和广告的发展将是该行业的新亮点。
2017年11月17日,央行公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牵动市场神经的大资管新规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而此时,距离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不到两周时间
尽管目前人工智能存在一些瓶颈问题,需要业界合力解决,但并不影响其作为带动诸多产业变革的“能量者”身份。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0年几乎所有行业将会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在人工智能浪潮席卷下,创业公司或许在具体应用的痛点和某一关键技术的颠覆上下功夫才能抓住机遇,迅速成长。
双11又一次引爆全民狂欢。九年间天猫双11成交额从5200万元增长到1682亿元,翻了3200多倍。高速增长的曲线是电商发展的缩影,然而在国内电商如日中天之际,双11购物狂欢却难掩电商行业隐忧。
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在2016年已经达到8.19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1%;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62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6%——旅游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自2015年3月电改“9号文”中明确“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以来,山东电力体制改革加速推进。有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山东共完成6批次省内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659.47亿千瓦时,平均降价2.18分/千瓦时,预计减少用户用电成本约14.34亿元。截至8月15日,省内通过注册程序的售电公司已达358家,这一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且仍在不断上升。
小到生产网络用户定制的服装,大到百亿元产值企业的全流程管理,传说中的工业互联网无所不能,俨然成为未来的基础设施。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这是规范和指导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11月29日讯 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制定并印发了《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行动计划提出,到“十三五”末,制造业重点领域要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中国制造的知名品牌,创建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制造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品质量大幅提高、综合素质显著增强。
国内消费持续强劲,推动了商业地产的进一步扩张。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办公楼销售面积为3250.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7%,销售额达到4447.9亿元,同比增长25.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8197.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7%,销售额达到8620.25亿元,同比增长31.8%。
麦克米伦童书总裁
早在2011年,国内著名的童书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就联手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出版集团之一麦克米伦集团在北京成立了合资公司,推出了“麦克米伦世纪”这一童书出版品牌。双方约定,麦克米伦全球最好的童书资源进到国内必须通过该合资公司。六年来,麦克米伦世纪推出了一系列凯迪克大奖绘本,以及一批获纽伯瑞大奖的儿童小说。
安信信托董事长
王少钦介绍称,目前信托公司有68家,但主体上市的信托公司只有安信信托和陕国投A。2009年至2015年,信托业蓬勃发展。至2017年,信托业资产突破22万亿元,相比十年前翻了近40倍。近五年来,安信信托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取得了质的发展。
爱立信CEO
作为爱立信的董事会成员,Borje Ekholm目睹了中国厂商价格战带来的破坏。在这家瑞典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担任了10个月的CEO后,他预见到,随着网络运营向软件进行转移,未来将会出现另一波新的竞争对手。他坚持向研发进行投资从而防止爱立信的市场地位受到进一步的冲击。
衣邦人CEO
“有没有可能把大家都向往的东西变得更平价、更方便?”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个性化需求的急剧膨胀,方琴看到了创业的风口。2014年,方琴创办杭州贝嘟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衣邦人平台,进击互联网服装定制领域。
一嗨CEO
一面是经过残酷竞争,各个垂直市场的集中度急剧上升,譬如滴滴吃住了打车,一嗨等吃住了租车,优信瓜子等吃住了卖车。一面是手握巨额风险投资的互联网平台快速横向扩张,打车、租车、卖车的边界正变得模糊。与此同时,自驾游爆发、高铁大发展、无人驾驶技术这三大变量出现。
先河环保董事长
李玉国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依托双轮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网格化项目及VOCs治理业务。先河环保将从生态环境设备制造商转变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的分析商,提供生态环境咨询、区域环境达标规划的综合服务商,以及区域有机物治理的综合服务商。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总裁
近日,总投资达1.9亿的北京艾默生测量技术中心正式启动运营。除了在中国扩张产能以外,艾默生近两年先后通过拆分、并购等手段,将公司的重点聚焦至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商住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来。
博奥晶典总裁
许俊泉表示,精准医疗与传统医学相比不仅能做到更精准、更快速,同时可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以及无效和过度医疗。实现精准医疗的重点不在“医疗”而在“精准” ,没有精准的预防和诊断,就难以谈其治疗。
万科CEO
“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郁亮说。
这哥们写的不错,推荐给各位海归看看--金令牌猎头老王。在英国,拿到学位已经不轻松,还想同时找到工作,有种“哥德巴赫猜想”的感觉。回到国内,如果还能在北京有一份相当凑合的工作,这是幸运,而不是那些一天到晚给自己脸上贴金的所谓企业家、社会名流念叨的“天赋”、“勤奋”。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2017年11月16日,一年一度的高铁传媒行业盛典——“嘉绩共享·赢在选泽“ 2017成果分享会在广州圆满落幕。大会主办方高铁传媒大影响者韵洪嘉泽,联合七大片区铁路局领导、权威专家、知名媒体人、重点行业品牌代表等数百精英,为高铁传媒营销之路群策群议。盛典上,韵洪嘉泽联合央视市场研究(CTR)隆重发布了《2017高铁媒体价值及广告效果评估》调研报告。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正在扩大人工智能(AI)领域的员工队伍,这是银行业为数不多对人才需求正在增长的领域之一。瑞银是瑞士最大的银行,该行创新主管维罗尼卡·兰格(Veronica Lange)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正在为人工智能领域招聘更多人才,包括数据科学家、架构师和商业分析师。”像瑞银这样的大型跨国银行正在利用AI来搜寻庞大的数据库,以更好地了解客户和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进军金融服务行业,此举有助于帮助银行保持竞争力。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11月21日,小米公司宣布,联发科技原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是小米产业基金继孙昌旭、潘九堂之后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才。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过去为联发科与小米之间建立起靓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身后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在被“共享经济”轰炸的过去时光中,消费者渐渐开始认识到,很多东西,不一定要占有,衣服也是一样。基于这样的理念,“共享租衣”也趁势火了起来。但在最近,“共享租衣”品牌“多啦衣梦”,却被曝出APP无法加载的情况。对此,多啦衣梦创始人、CEO梁亮11月28日对记者短信回复称,在做转型升级。
    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4,000家门店,旗下75万名员工每天在118个国家接待超过6900万的顾客,平均每秒钟售出75个汉堡。麦当劳年收入270亿美元。这些就是麦当劳大数据决策的基础。麦当劳的数据从哪儿来?
    2016年把总部搬到上海,今年7月提出“3000亿”小目标的中梁,在大举扩张的路上引入了一员新的战将——前泰禾CFO罗俊。记者获悉,罗俊正在泰禾办理离职及处理交接工作,同时已经开始在中梁上班,接任已离职的副总裁、CFO游德锋。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