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互联网+工业” 将会为制造业带来什么改变?
我国工业基数大,但是大量的工业设备运行效率却很低。如果能够依靠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改变工业的流程、工艺、质量等,转型升级的效果将是非常巨大的。
小到生产网络用户定制的服装,大到百亿元产值企业的全流程管理,传说中的工业互联网无所不能,俨然成为未来的基础设施。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规范和指导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发展工业互联网,或对我国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我国建设工业互联网将遵循何种路径?从哪些环节入手?记者就此采访了政策制定者和相关专家,对《指导意见》进行解读。
体系建设分“三步走”
“《指导意见》与《中国制造2025》一脉相承,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之一,为推进‘互联网+’行动、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实现路径。”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国新办举行的《指导意见》吹风会上对媒体表示。
到2025年,实现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健全并规模推广,形成若干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到2035年,我国工业互联网重点领域实现国际领先;到本世纪中叶,工业互联网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据陈肇雄介绍,我国将分2025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三步走”,构建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指导意见》还提出要打造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推进大型企业集成创新和中小企业应用普及两类应用,构筑产业、生态、国际化三大支撑7项任务,简称“工业互联网发展323行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总裁Mike Train: 聚焦流程工业智能化 建设物理工厂的“数字双胞胎”
近日,总投资达1.9亿的北京艾默生测量技术中心正式启动运营。除了在中国扩张产能以外,艾默生近两年先后通过拆分、并购等手段,将公司的重点聚焦至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商住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来。
近日,位于北京的艾默生测量技术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包括艾默生在中国的首个客户解决方案中心以及全新扩建的生产设施,总投资共1.9亿元人民币。
“从测量仪器层面切入打造全面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特色,一方面,因为我们的测量仪器产品线品类齐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底层数据采集在整个IIoT(工业物联网)中是重中之重。”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总裁Mike Train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中国扩张产能以外,艾默生近两年先后通过拆分、并购等手段,将公司的重点聚焦至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商住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来。
首先,艾默生将公司旗下网络能源拆分作价40亿美元出售给白金私募基金,重组后的艾默生网络能源更名为维谛技术。之后,就是近期在美股市场万众瞩目的罗克韦尔并购案。
依据艾默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大为( David N. Farr)向罗克韦尔发出的一封价值290亿美元的“邀约信”来看,其愿景是将双方合力打造成高效率设备和软件市场的一位“巨人”。为此,最新的一份提案将现金比例从50%提升至60%,其余将以股票结算。
不过,据彭博社22日晚间最新消息,罗克韦尔再次拒绝了艾默生的“邀约”。但毫无疑问的是,艾默生通过整合其上下游公司打造智能制造服务商的决心不会变,潜在的标的将会主要服务于工业流程搭造,包括化工、药品和饮料等行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21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业门槛很高 并非都是高薪
打破铁饭碗将怎么样实现常态化?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专业门槛很高
专业门槛要求高是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的共性特征。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招聘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明确要求有5年以上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新疆地矿局主任工程师岗位要求具备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且具有相应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河南开封市招聘的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师,要求具备注册验船师(C级及以上)资格,具有两年及以上船舶检验或同类工作经验。 …… [阅读全文]
48条神回复,针针见血,看完整个人通透多了!
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1 -
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入世的强者,或者正常而阳光的普通人。
- 02-
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 03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一辈子都要和别人去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
- 04 -
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答:定期扔东西
- 05 -
结婚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就当这婚还没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上汽总工程师程惊雷离职 继张海亮、CFO谷峰之后第三位高管离开上汽
今日媒体证实,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已经离开上汽,这也是近来继副总裁张海亮、CFO谷峰之后的第三位高管从上汽离职。
关于程惊雷的离职原因尚不清楚,但有媒体报道上汽高管离职的真正原因是行业的变革,传统车企人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寻求个人职业生涯的再次升华;也有行内人士认为上汽高管离开归咎为国有公司副总裁限薪所致。
程惊雷在上汽担任总工程师一职,等同于副总裁,是2014年陈虹升任上汽集团董事长后提拔的高管之一。作为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主要负责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技术统管,可以说是上汽技术制胜的总战略师和规划师。
程惊雷出生于1967年,先后担任上海大众规划部副理、产品工程部副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经理、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战略与业务规划部执行总监等职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