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从CEO的谈吐,可以看出一个产品的价值
通常采访一个上市公司的CEO,记者要做的铺垫是了解该行业的历史和未来!
如果把数学天才、北京围棋大赛年度总冠军、搏击赛事昆仑决解说嘉宾、军人、北大教授、浙大教授…这些身份放在一个CEO身上,那么,他可能就是金庸笔下的“扫地僧”,和光同尘、无形无踪而武功又高深莫测。
“下围棋,每时每刻全局都在发生变化。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他要洞察未来,还要有全局的布局,他下的每一步棋,都会为后来的棋去做准备。”
——中搜网络CEO 陈沛
2002年,陈沛建立“中国搜索联盟”,一举占领了新浪、搜狐、网易的搜索引擎服务;2003年,他又推出了“第三代中文智能搜索引擎”,8月份,即在搜狐替代了百度;翌年4月,又在新浪替代了谷歌……很快,不仅搜狐、新浪、网易、TOM四大门户网站,而且包括新华网、人民网等600多家中文网站都被一夜横扫,变成了中搜的合作伙伴,或者资源网站,整个行业的格局都变了!媒体一阵惊呼,把他称为“中国搜索第一人”,而他的对手——百度公司。
当被问及“你是最优秀的创新者,但为什么你没赢?”时,陈沛说:
创新是柄双刃剑。我是创新的受益者,也是创新的受害者。在互联网上,任何创新都无法严格保密,因此,你的对手很有可能凭借后发优势赢得先机。
1、他坚忍弘毅
当被问到现在开辟的新业务时,陈沛的思路是:完全开放基于手机平台的“第三代搜索引擎”—“搜悦”,让所有人都可以通过“搜悦”提供、分享信息资源,并且获得利润和收益,变成中搜的合作者与经营者。这无疑和巨无霸的百度、穷凶极恶的360、数千虎视眈眈的互联网企业彻底展开激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从最会玩财务的泰禾那里挖走CFO 中梁现规模野心
2016年把总部搬到上海,今年7月提出“3000亿”小目标的中梁,在大举扩张的路上引入了一员新的战将——前泰禾CFO罗俊。
界面新闻记者获悉,罗俊正在泰禾办理离职及处理交接工作,同时已经开始在中梁上班,接任已离职的副总裁、CFO游德锋。
中梁不仅在学习规模扩张最快的碧桂园,这个温州起家的房企还明显复刻了闽系房企的路径。从迁入上海、开启全国化、疯狂扩张,直至通过玩转资金来迅速提升量级。
现年45岁的罗俊此前在泰禾待的时间也不算太长,他于2016年9月6日加入,原本任期是到2019年9月5日,但可能中梁以吸引力更强的年薪中途挖走了罗俊。毕竟提出5年实现3000亿目标的同时,中梁还提出:“帮助高层财务自由,收入过亿;帮助中高层实现富裕之家,收入过千万。”
在加入泰禾前,罗俊曾历任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高级经理、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务。……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21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业门槛很高 并非都是高薪
打破铁饭碗将怎么样实现常态化?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专业门槛很高
专业门槛要求高是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的共性特征。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招聘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明确要求有5年以上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新疆地矿局主任工程师岗位要求具备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且具有相应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河南开封市招聘的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师,要求具备注册验船师(C级及以上)资格,具有两年及以上船舶检验或同类工作经验。 …… [阅读全文]
48条神回复,针针见血,看完整个人通透多了!
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1 -
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入世的强者,或者正常而阳光的普通人。
- 02-
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 03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一辈子都要和别人去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专访|麦克米伦童书出版集团总裁:数字化能帮助人们发现绘本
早在2011年,国内著名的童书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就联手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出版集团之一麦克米伦集团在北京成立了合资公司,推出了“麦克米伦世纪”这一童书出版品牌。双方约定,麦克米伦全球最好的童书资源进到国内必须通过该合资公司。六年来,麦克米伦世纪推出了包括《阿莫的生病日》《别烦我》等在内的一系列凯迪克大奖绘本,以及《时代广场的蟋蟀》《不老泉》等一批获纽伯瑞大奖的儿童小说。
近日,麦克米伦(美国)童书出版集团总裁乔纳森·雅戈德(Jon Yaged)出席了上海国际童书展的相关活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童书展现场就麦克米伦与二十一世纪的合作、中国童书市场的现状与前景以及童书数字化等话题采访了乔纳森·雅戈德。
乔纳森·雅戈德(Jon Yaged)
澎湃新闻:麦克米伦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合作始于2011年,迄今已经六年了,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不少受到读者欢迎的童书,您觉得这种合作关系较之一般的中国出版社引进外版童书的合作关系有什么不同或者说优势?
乔纳森·雅戈德:优势在于我们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我们会共同讨论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动向,进行“交叉授粉”(cross pollinate),就是说我们试图找到适合每个市场的最佳方案,并且把这些方案运用在我们自己出版事业中。所以说,我们的紧密合作让我们的出版更加富有策略性、更加贴近市场,这样,我们出版的书也更有优势,更容易在市场中有抢眼表现。
《阿莫的生病日》,2011年凯迪克金奖作品
澎湃新闻:“麦克米伦世纪”成立以来,在中国市场运作得最成功的童书品种是什么?从销量情况来看,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童书与你们在美国市场最畅销的品种是否基本一致?
乔纳森·雅戈德:实际上是不一样的。在美国最受欢迎的书不一定在中国受欢迎。在中国最受欢迎的书在美国也未必如此。“麦克米伦世纪”最成功的几本书比如《时代广场的蟋蟀》(The Cricket in Times Square)和《不老泉》(Tuck Everlasting)在美国很多年以来都是畅销书,但有些在中国销量很好的书在美国就不怎么受读者青睐。所以,要看情况,有的书在一个市场畅销,有的书在另一个市场畅销,其中并没有规律可循,书的畅销与否比较随机。但我认为,那些讨论所有孩子都会面对的基本问题的儿童书在中美两个市场都会比较畅销。尽管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不尽相同,但是有些特定的方面,比如怎样学会独立,怎么学会做人,这样的主题无论在哪个国家都能被理解。所以这样的书可能在两个市场都有机会。另外有搞笑的动物角色出场的故事会受到所有人的欢迎。
澎湃新闻:目前中国的童书市场,一方面是市场和需求很大,另一方面竞争也异常激烈,您对中国童书市场的现状和前景怎么看?对“麦克米伦世纪”的市场定位和竞争策略又是怎么考虑的?……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