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21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业门槛很高 并非都是高薪

打破铁饭碗将怎么样实现常态化?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专业门槛很高
专业门槛要求高是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的共性特征。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招聘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明确要求有5年以上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新疆地矿局主任工程师岗位要求具备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且具有相应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河南开封市招聘的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师,要求具备注册验船师(C级及以上)资格,具有两年及以上船舶检验或同类工作经验。
据了解,目前,我国公务员有选任制、委任制、聘任制三种类型。聘任制公务员源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公务员法,其中提出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2007年,深圳、上海浦东两地在全国率先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此后试点范围陆续扩大到北京、江苏、湖北等地。
2015年,武汉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朱立伟通过公开招聘成为武汉市首批聘任制公务员。他在新洲区阳逻开发区管委会建设运营主管岗位上,全程参与开发区两个PPP项目谈判、签约、落地推进。“我是2015年10月签约上岗,合同聘期是3年,聘期结束后可以考虑续聘,或自由求职。”朱立伟说。 …… [阅读全文]

48条神回复,针针见血,看完整个人通透多了!

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1 -
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入世的强者,或者正常而阳光的普通人。
- 02-
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 03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一辈子都要和别人去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
- 04 -
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答:定期扔东西
- 05 -
结婚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就当这婚还没结。
- 06 -
怎么反驳“你行你上啊”的逻辑?
答:“我评论个电冰箱,自己还得会制冷啊?”
- 07-
把学费拿来念书还是环游世界更合适?为什么?
答: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8 -
为什么部分人会产生“聪明智慧的姑娘都被憨憨的小伙儿搞定了”的印象?
答:严肃地说,我觉得,要么姑娘只是看起来聪明,要么小伙儿只是看起来憨……
- 09 -
你心中的完美爱情是怎么样的?
答:可以有不完美。
- 10 -
异国长期生活,改变了你的哪些“是非观”?
答:很多事情只是不同,并无是非。 …… [阅读全文]

猎头:如何让10年后的你,不后悔现在的职业选择

孙正义说,三十年内,机器人数量和智力均将超越人类。
但其实未来会往哪儿走,现在没有一个人能说得清。
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人工智能,很可能停留在某个技术瓶颈上,而不会出现人人都可以设想到的超级机器人。
被众多资本疯狂追逐的物联网,也有可能因为性价比的问题,而不会出现我们理想中的那张万物互联的大网。
被渲染得无所不知的大数据,也很可能到了某个数据界限点的时候,发现我们永远也搜集不全一切的数据。
我之所以会这样讲,
一是,人类在基础理论上尚未能认识到宇宙的根本规律。
比如,我们的物理学依然是建立在两个不完整的理论上:量子力学和相对论。连基础理论都还有巨大的突破空间,哪能一下子就预测到人类的未来呢?
二是,历史上人类预测未来的不佳战绩。
比如,1969年美国登月后,当时的人们普遍预测50年后,我们会满天驾着飞船到月球基地去度假,结果到今天,载人航天的核心技术也没啥大变化。
科技发展是不定向的。普通人对未来趋势的预测,总是很难跳出现有技术的束缚。
不过,虽然预测不了未来的方向,但有3个未来变化的根本趋势,我们还是能抓的住:

高级脑力活动的作用越来越大


人类是靠智力站上地球生物链顶端的。
因此,这10万年来,人类的技术革命,本质上就是省出更多的时间,从事更多的脑力活动与创造。
从吃生食到吃熟食,人类省下了进食和消化的时间。
从采摘社会到农业社会,人类省下了到处觅食的时间。
从靠肌肉的力量到靠能源和机械的力量,人类省下了体力劳动的时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