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电改打破垄断开启万亿级市场 民间投资竞争白热化
自2015年3月电改“9号文”中明确“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以来,山东电力体制改革加速推进。有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山东共完成6批次省内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659.47亿千瓦时,平均降价2.18分/千瓦时,预计减少用户用电成本约14.34亿元。截至8月15日,省内通过注册程序的售电公司已达358家,这一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且仍在不断上升。
不过,虽然电改有望开启万亿级市场,但对于占比可观的中小独立售电公司而言,想分得这块“蛋糕”并不容易。
“目前,实际有业务开展的独立售电公司占比很小。仅靠价差来吸引客户,是难以维系的。经过充分竞争,大浪淘沙,那些能够提供独具特色的难以取代的增值服务的独立售电公司才可以留下来。”山东感平售电有限公司(下称“感平售电”)销售经理孔德祥,日前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改革:输、配、售分离
售电市场逐步开放,改革“红利”也在不断释放。
本月19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电交中心”)公告称,将于近期开展2017年1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
其中,“售电方”为相关文件确定的省内直调发电企业;“购电方”为在电交中心网站公示通过、完成注册且已提交有效用户代理协议的售电公司,以及省经信委准许并在电交中心网站完成注册、可自主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输电方”则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最终交易结果将于25日公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先河环保董事长李玉国:抓住雄安新区环境治理市场机遇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先河环保董事长李玉国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依托双轮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网格化项目及VOCs治理业务。先河环保将从生态环境设备制造商转变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的分析商,提供生态环境咨询、区域环境达标规划的综合服务商,以及区域有机物治理的综合服务商。
雄安新区的建设为公司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李玉国透露,公司将积极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供整体方案。
扩张网格化业务
先河环保的网格化系统自2015年6月试点以来,依托精准锁源、科技治霾、打通测管通道、监测治理咨询一体化等核心卖点及良好口碑,迅速推向全国。截至目前,系统已应用覆盖全国12个省(区、市)的48个城市,点位总数超过9000多个;在“2+26”通道城市中,先河的网格化系统覆盖了16个。
其中,河北省覆盖9个地市,河南省覆盖8个地市,山西省覆盖3个地市,湖北省覆盖3个地市,山东省覆盖两个地市,广东省覆盖两个地市。
此外,公司依托网格化系统,在新乡、鹤壁、廊坊、邯郸等18个市(区、县)开展了生态环境管理咨询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先河环保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2万元,同比增长38.58%。大气网格化业务订单的执行,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
李玉国表示,公司的网格化系统是对传统监测理念的创新。打通监测数据与监管、执法和决策的有效链接,找到污染源头,帮助政府进行治理、管控,避免过去的一刀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21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业门槛很高 并非都是高薪
打破铁饭碗将怎么样实现常态化?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专业门槛很高
专业门槛要求高是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的共性特征。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招聘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明确要求有5年以上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新疆地矿局主任工程师岗位要求具备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且具有相应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河南开封市招聘的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师,要求具备注册验船师(C级及以上)资格,具有两年及以上船舶检验或同类工作经验。 …… [阅读全文]
48条神回复,针针见血,看完整个人通透多了!
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1 -
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入世的强者,或者正常而阳光的普通人。
- 02-
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 03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一辈子都要和别人去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
- 04 -
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答:定期扔东西
- 05 -
结婚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就当这婚还没结。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洛阳钼业拟4.5亿美元参与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
11月18日,洛阳钼业(603993)公告,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钼控股”)与NCCL(New China Capital Legend Limited)就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签订《关于合作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之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
备忘录显示,洛钼控股(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的以NCCL为普通合伙人的“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主要从事境外自然资源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领域项目的并购;基金总规模为10亿美元,分两期募集与投资,每期5亿美元;洛钼控股认购金额占基金总规模的比例不超过45%即额合计不超过4.5亿美元,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基金存续期为3+2年。基金将紧紧围绕国家矿业战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自然资源及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并购。基金的投资项目将以IPO、并购为主要退出方式。
公告称,NCCL成立于英属开曼群岛,注册资本为5万美元,为NewChinaCapitalInternationalManagementLimited(以下简称“NCCI”)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投资领域:专注于境外大型企业、新兴战略行业及自然资源领域私募股权投资。
洛阳钼业主要从事铜、钼、钨、钴、铌、磷等矿业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
今年7月25日晚间,洛阳钼业发布公告,公司以每股3.82元的价格完成180亿元的定增募资。此次定增完成后,洛阳钼业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净资产超过500亿。洛阳钼业官网的资料显示,去年4月28日,洛阳钼业发布公告,拟以15亿美元收购全球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位于巴西的铌、磷项目,随后的5月9日,公司又发布公告,拟斥资26.5亿美元收购自由港麦克米伦公司(Freeport-McMoRan)位于刚果(金)的Tenke铜钴矿项目56%股权。两大项目收购金额合计高达41.5亿美元(按当时汇率换算约合270亿元人民币),成为去年中国企业发起的最大海外资源项目收购案。去年10月1日和11月17日,洛阳钼业相继公告称,已完成上述两大项目的交割工作。由此,洛阳钼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铌铁生厂商,巴西第二大磷肥生厂商,世界第二大钴生厂商以及最重要的铜生产商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