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最会玩财务的泰禾那里挖走CFO 中梁现规模野心
2016年把总部搬到上海,今年7月提出“3000亿”小目标的中梁,在大举扩张的路上引入了一员新的战将——前泰禾CFO罗俊。
界面新闻记者获悉,罗俊正在泰禾办理离职及处理交接工作,同时已经开始在中梁上班,接任已离职的副总裁、CFO游德锋。
中梁不仅在学习规模扩张最快的碧桂园,这个温州起家的房企还明显复刻了闽系房企的路径。从迁入上海、开启全国化、疯狂扩张,直至通过玩转资金来迅速提升量级。
现年45岁的罗俊此前在泰禾待的时间也不算太长,他于2016年9月6日加入,原本任期是到2019年9月5日,但可能中梁以吸引力更强的年薪中途挖走了罗俊。毕竟提出5年实现3000亿目标的同时,中梁还提出:“帮助高层财务自由,收入过亿;帮助中高层实现富裕之家,收入过千万。”
在加入泰禾前,罗俊曾历任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高级经理、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务。
他在泰禾的一年多时间里,泰禾的销售额正好经历了大幅增长。据克而瑞统计,2016年泰禾全年销售额为400亿元;而2017年泰禾的上半年销售额就达到40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截至今年10月,泰禾流量销售额为578.2亿元。
泰禾正是闽系房企的典型代表,在过去的两年中,它们通过高杠杆策略大举拿地冲击规模。今年前9个月,泰禾已花了323亿元拿地。大规模的土地支出,也导致泰禾的负债数额还在继续攀升。据泰禾集团公告,截至2017年10月31日,泰禾借款余额为1263.69亿元,当年累积新增借款510.43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中期票据、私募债等。这其中大部分是作为财务总监的罗俊牵头完成。 …… [阅读全文]
强生进军医疗机器人 AI医疗的风口已到来

一直以来,强迫症、忧郁症等情绪类精神疾病都被业界认为是没有办法从生理上进行治愈的疾病,最近,在《自然》杂志上公布的最新AI+医疗的神经算法就可以借助脑植入物治疗你的强迫症,这是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之一,不止于此,各大公司已经在各个方面跃跃欲试 :
强生宣布开始做医疗机器人;
Deepmind开始将深度学习算法用于乳腺癌X光检查;
英伟达和通用电气合作,准备全面升级全球50万台医疗影像设备。
是的,AI医疗到底有多火?就连强生也要开始做医疗机器人?
通过强生窥探“AI医疗”发展形势
美国强生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其旗下的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美国强生在中国的独资公司。
事实上,强生医疗此次公布消息并非偶然,早在2016年5月,强生中国区主席、强生亚太区医疗器材集团主席孟启明(Vladimir Makatsaria)就表示:市场对医疗保健的需求正日趋多样化,在未来20和30年中,医疗生态领域将会发生重大变化,我们将会持续扩大在华投资。
从2016年开始,在AI医疗方面,强生医疗就开始动作频频。
2016年1月,强生联合华为进军移动医疗市场,在当时发布的Mate8,其中为用户提供的运动监测与健康管理服务就是由强生提供的;
2016年5月24日,强生宣布与惠普合作应用3D打印技术开发医疗解决方案,并表示将其应用于骨科、眼科健康和相关消费品等领域; …… [阅读全文]
上汽总工程师程惊雷离职 继张海亮、CFO谷峰之后第三位高管离开上汽
今日媒体证实,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已经离开上汽,这也是近来继副总裁张海亮、CFO谷峰之后的第三位高管从上汽离职。
关于程惊雷的离职原因尚不清楚,但有媒体报道上汽高管离职的真正原因是行业的变革,传统车企人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寻求个人职业生涯的再次升华;也有行内人士认为上汽高管离开归咎为国有公司副总裁限薪所致。
程惊雷在上汽担任总工程师一职,等同于副总裁,是2014年陈虹升任上汽集团董事长后提拔的高管之一。作为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主要负责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技术统管,可以说是上汽技术制胜的总战略师和规划师。
程惊雷出生于1967年,先后担任上海大众规划部副理、产品工程部副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经理、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战略与业务规划部执行总监等职位。 …… [阅读全文]
洛阳钼业拟4.5亿美元参与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
11月18日,洛阳钼业(603993)公告,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钼控股”)与NCCL(New China Capital Legend Limited)就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签订《关于合作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之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
备忘录显示,洛钼控股(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的以NCCL为普通合伙人的“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主要从事境外自然资源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领域项目的并购;基金总规模为10亿美元,分两期募集与投资,每期5亿美元;洛钼控股认购金额占基金总规模的比例不超过45%即额合计不超过4.5亿美元,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基金存续期为3+2年。基金将紧紧围绕国家矿业战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自然资源及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并购。基金的投资项目将以IPO、并购为主要退出方式。
公告称,NCCL成立于英属开曼群岛,注册资本为5万美元,为NewChinaCapitalInternationalManagementLimited(以下简称“NCCI”)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投资领域:专注于境外大型企业、新兴战略行业及自然资源领域私募股权投资。
洛阳钼业主要从事铜、钼、钨、钴、铌、磷等矿业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
今年7月25日晚间,洛阳钼业发布公告,公司以每股3.82元的价格完成180亿元的定增募资。此次定增完成后,洛阳钼业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净资产超过500亿。洛阳钼业官网的资料显示,去年4月28日,洛阳钼业发布公告,拟以15亿美元收购全球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位于巴西的铌、磷项目,随后的5月9日,公司又发布公告,拟斥资26.5亿美元收购自由港麦克米伦公司(Freeport-McMoRan)位于刚果(金)的Tenke铜钴矿项目56%股权。两大项目收购金额合计高达41.5亿美元(按当时汇率换算约合270亿元人民币),成为去年中国企业发起的最大海外资源项目收购案。去年10月1日和11月17日,洛阳钼业相继公告称,已完成上述两大项目的交割工作。由此,洛阳钼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铌铁生厂商,巴西第二大磷肥生厂商,世界第二大钴生厂商以及最重要的铜生产商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 [阅读全文]
麦当劳大数据秘笈:连你的眼球移动都成为他们的情报信息!
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4,000家门店,旗下75万名员工每天在118个国家接待超过6900万的顾客,平均每秒钟售出75个汉堡。
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4,000家门店,旗下75万名员工每天在118个国家接待超过6900万的顾客,平均每秒钟售出75个汉堡。麦当劳年收入270亿美元。这些就是麦当劳大数据决策的基础。

麦当劳的数据从哪儿来?


麦当劳收集数据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预测变化,以及什么样的因素会改变客户的期待、行为和趋势。
麦当劳将餐厅看成一个整体系统,从34,000多家分店整合数据建立起全球化的数据仓库。
其日常决策所使用的数据包括:
除此之外,麦当劳还开发了APP,便于前来用餐的客人选择最近的店,还能在到店之前就在移动设备上点餐,不仅节约了时间,也帮助麦当劳沉淀了大量用户数据。

麦当劳的数据怎么用?

分析各门店的差异


对于连锁品牌而言,可以用多店汇总得来的平均数据做管理决策,但并没有办法反映每个单店的真实情况。因此连锁品牌就需要对分店进行“个性化”管理。
比如位于芝加哥的一个分店需要配置一个冷饮机,但位于休斯顿机场的分店因为候机客流量很大可能需要六个这样的机器。
麦当劳将数据整合,通过可视化更好地帮助分店经理或公司管理人员了解造成门店之间差异的原因。分析人员会提供给单店经理和管理者一个可视化描述平台,经理通过iPad操作,迅速而准确的随时了解他们的运营情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共享租衣”多啦衣梦APP突失效 CEO称在转型升级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在被“共享经济”轰炸的过去时光中,消费者渐渐开始认识到,很多东西,不一定要占有,衣服也是一样。基于这样的理念,“共享租衣”也趁势火了起来。
但在最近,“共享租衣”品牌“多啦衣梦”,却被曝出APP无法加载的情况。对此,多啦衣梦创始人、CEO梁亮11月28日对记者短信回复称,在做转型升级。
客户称无法使用服务
近日,陆续有网友及媒体等报道,“多啦衣梦”出现了APP无法正常运行、租金无法退回的情况。
28日,记者尝试从苹果的APP store中下载多啦衣梦,但已找不到这款应用;用安卓系统的手机还能够下载,但无法顺利登陆。而公司的官方微博最后一条更新于今年9月,其下方评论区有不少类似“难道要跑路吗”之类的留言。
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多啦衣梦的用户,其表示,今年夏天的时候,多啦衣梦客服给她打电话,说充值有优惠,“我说我冬天才用,客服说现在充了可以冻结账户,要用的时候再解冻,所以我当时就充值然后冻结了,现在想解冻了,才发现APP里有效期显示‘剩余0天’,而且显示我并没有冻结。”另一位充值用户表示,有效期应该还有两年,但是现在同样显示剩余0天。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记者联系多啦衣梦的创始人、CEO梁亮询问APP无法正常运行的原因,梁亮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这样写道:“在做转型升级,过段时间调整好了再给大家公布。”至于更多细节,他没有再回复。
多啦衣梦的投资方之一拉夏贝尔方面则对记者表示,就他们了解,多啦衣梦正在更换新系统,相当于是技术升级,更多细节并不清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