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万科CEO郁亮: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

核心提示:“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郁亮说。

回归初心 万科提出新定位
“下一步万科要在恢复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初心上作出努力和贡献。”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说。
对于万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实践是植根于企业根本利益的内生需要。
“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郁亮说。
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
从10月18日起,近期万科内部进行各类形式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讨论中,“人民美好生活”“共建共享”等词汇频频出现。
郁亮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万科而言是调整发展策略、经营计划、管理制度的根本指引。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服务不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万科就没有未来,房地产业也没有未来。”万科副总裁周巍说,转型已经成为万科发展的最为迫切需求。
据介绍,2007年起,万科开始布局住房租赁市场,青年公寓广州万汇楼于次年开业,2016年,万科推出了第一个长租公寓品牌——泊寓。近期,万科宣布与深圳福田区南园街道办合作,对城中村玉田村进行企业化运营整治,探索“统租运营+物业管理+综合整治”模式,升级改造辖区内数千套城中村房子。
万科计划数年后,成为全球领先的住房租赁企业。但这不是万科转型的所有。郁亮说,万科未来的发展理念,就是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中心,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创新探索试验田、实体经济生力军、和谐生态建设者。 …… [阅读全文]

博奥晶典总裁许俊泉:精准医疗重在“精准”

日前,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峰会以“万亿资本追逐下的健康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各界精英从医疗服务、投资并购、行业监管、技术创新等多个维度和热点共同探索中国健康行业的未来发展与格局,寻找中国医疗产业弯道超越的路径。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许俊泉受邀出席,并在会上就《精准医疗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受到与会嘉宾强烈反响。
一贯被热议的精准医疗话题,于会上再次被重点关注。博奥晶典总裁许俊泉表示,精准医疗与传统医学相比不仅能做到更精准、更快速,同时可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以及无效和过度医疗。实现精准医疗的重点不在“医疗”而在“精准” ,没有精准的预防和诊断,就难以谈其治疗。许俊泉总裁说:“精准医疗可以说是我们国家医学发展的历史机遇,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我们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庞大的人群,给精准医疗的发展带来了更多资源,使它成为占领国际制高点的一个历史机遇。”
数据显示,截止至2016年,中国健康产业已经发展为近4万亿的市场,根据2016年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要大于8万亿,2030年要达到16万亿,其中精准医疗更是市场空间巨大、处于飞速发展期。
博奥晶典总裁许俊泉还指出,精准医疗是医学科技发展的必然。精准医疗的发展,将对目前临床疾病诊断方式、疾病的分类分型,临床诊疗路径,临床诊疗的规范、指南、标准有革命性的变化,同时也将推动一批新型的医学健康产业发展。 …… [阅读全文]

专访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总裁Mike Train: 聚焦流程工业智能化 建设物理工厂的“数字双胞胎”

近日,总投资达1.9亿的北京艾默生测量技术中心正式启动运营。除了在中国扩张产能以外,艾默生近两年先后通过拆分、并购等手段,将公司的重点聚焦至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商住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来。
近日,位于北京的艾默生测量技术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包括艾默生在中国的首个客户解决方案中心以及全新扩建的生产设施,总投资共1.9亿元人民币。
“从测量仪器层面切入打造全面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特色,一方面,因为我们的测量仪器产品线品类齐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底层数据采集在整个IIoT(工业物联网)中是重中之重。”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总裁Mike Train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中国扩张产能以外,艾默生近两年先后通过拆分、并购等手段,将公司的重点聚焦至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商住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来。
首先,艾默生将公司旗下网络能源拆分作价40亿美元出售给白金私募基金,重组后的艾默生网络能源更名为维谛技术。之后,就是近期在美股市场万众瞩目的罗克韦尔并购案。
依据艾默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大为( David N. Farr)向罗克韦尔发出的一封价值290亿美元的“邀约信”来看,其愿景是将双方合力打造成高效率设备和软件市场的一位“巨人”。为此,最新的一份提案将现金比例从50%提升至60%,其余将以股票结算。
不过,据彭博社22日晚间最新消息,罗克韦尔再次拒绝了艾默生的“邀约”。但毫无疑问的是,艾默生通过整合其上下游公司打造智能制造服务商的决心不会变,潜在的标的将会主要服务于工业流程搭造,包括化工、药品和饮料等行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先河环保董事长李玉国:抓住雄安新区环境治理市场机遇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先河环保董事长李玉国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依托双轮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网格化项目及VOCs治理业务。先河环保将从生态环境设备制造商转变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的分析商,提供生态环境咨询、区域环境达标规划的综合服务商,以及区域有机物治理的综合服务商。
雄安新区的建设为公司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李玉国透露,公司将积极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供整体方案。
扩张网格化业务
先河环保的网格化系统自2015年6月试点以来,依托精准锁源、科技治霾、打通测管通道、监测治理咨询一体化等核心卖点及良好口碑,迅速推向全国。截至目前,系统已应用覆盖全国12个省(区、市)的48个城市,点位总数超过9000多个;在“2+26”通道城市中,先河的网格化系统覆盖了16个。
其中,河北省覆盖9个地市,河南省覆盖8个地市,山西省覆盖3个地市,湖北省覆盖3个地市,山东省覆盖两个地市,广东省覆盖两个地市。
此外,公司依托网格化系统,在新乡、鹤壁、廊坊、邯郸等18个市(区、县)开展了生态环境管理咨询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先河环保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2万元,同比增长38.58%。大气网格化业务订单的执行,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
李玉国表示,公司的网格化系统是对传统监测理念的创新。打通监测数据与监管、执法和决策的有效链接,找到污染源头,帮助政府进行治理、管控,避免过去的一刀切。 …… [阅读全文]

一嗨CEO章瑞平:抓住自驾、高铁、无人驾驶三大红利

当下,中国万亿级的出行市场出现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重大变化。
一面是经过残酷竞争,各个垂直市场的集中度急剧上升,譬如滴滴吃住了打车,一嗨等吃住了租车,优信瓜子等吃住了卖车。一面是手握巨额风险投资的互联网平台快速横向扩张,打车、租车、卖车的边界正变得模糊。与此同时,自驾游爆发、高铁大发展、无人驾驶技术这三大变量出现。
许多关心租车市场的业内人士都在谈论:自驾、高铁、无人驾驶是否重大利空?租车行业的天花板在哪?会不会也被互联网巨头吃掉?带着这个疑问,近日【王冠雄频道】和国内领先的租车上市公司一嗨CEO章瑞平进行了深度交流。
【万亿出行市场足够大,市场集中度会快速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一嗨租车由章瑞平创立于2006年1月,是中国首家实现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200多座城市开设了3000多个服务网点,提供200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成立多年来,一嗨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出租率、周转率等重要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短租、长租,以及个性化定制等综合租车服务,支持网上预订、电话预订、手机终端预订、门店预订等多种预订方式,和刷卡支付、线上支付、储值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2014年11月18日,一嗨租车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代码为“EHIC”。巧合的是,当时我正作为领队率上海交通大学总裁班的企业家代表团考察硅谷,另一位联席领队汉理资本管理合伙人钱学锋正好就是一嗨的投资人,他为此提前离团飞往纽约。在咖啡厅聊起一嗨时,我印象很深,他说:“一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好公司,也是一个容易被大家低估的公司,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投资潜力巨大的租车市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