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解码高铁媒体传播基因 韵洪嘉泽联合CTR释放全场景营销价值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7年11月16日,一年一度的高铁传媒行业盛典——“嘉绩共享·赢在选泽“ 2017成果分享会在广州圆满落幕。大会主办方高铁传媒大影响者韵洪嘉泽,联合七大片区铁路局领导、权威专家、知名媒体人、重点行业品牌代表等数百精英,为高铁传媒营销之路群策群议。盛典上,韵洪嘉泽联合央视市场研究(CTR)隆重发布了《2017高铁媒体价值及广告效果评估》调研报告。

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是世界上高铁建设运营规模最大的国家。随着我国高铁的迅速发展,高效、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让高铁为大众出行首选,高铁站内的媒介作用也越来越重要。韵洪嘉泽每年推动高铁媒体价值调研工作,所得成果有助于媒体人和广告主深入了解高铁媒体的发展动态与价值特点,十分值得研究和关注,下面对今年的报告进行解读。

1、 网络化+点位化布局,高铁广告兼具规模性和精准性。

基于高铁线网的深度纵横,高铁媒体全国高覆盖和区域强渗透的特质突显,广告主可根据不同地区的区域特征制定网络化和点位化策略,从而实现规模化和精准化的传播落地效果。其中京广主干线的特征是沿线城市GDP占比高,经济活力强;华东区域作为中国的经济强区,进出口贸易多,人群特征是消费能力强;西南区域的特征是旅游资源丰富,高铁出游便利,处于消费升级阶段。

2、 场景化的营销生态圈,全场景式对接品牌沟通。

高铁营造的独有场景,打造全场景营销生态圈,从进站到安检、候车、检票、乘车、出站各个环节,全场景式对接品牌沟通。高铁站点与列车形成封闭式环境,在旅客长时间的候车过程中,形成低干扰强制性收视;同时当旅客在候车时接触到品牌广告,到达检票口等其他环节再次接触,将有效加深品牌印象,场景营销效果显著。

3、 高铁站两大必经之地安检口、闸机口:LED/LCD大屏广告到达率最高。

安检口和闸机口是高铁乘客的必经之地,这两个关键点的高铁广告位一直备受青睐。根据报告显示,无论在安检口还是闸机口,LED/LCD大屏式广告的媒体到达率都是最高,分别为51.2%和61.0%。

高铁安检口、闸机口媒体场景图-韵洪嘉泽

4、 检票口LED/LCD大屏广告吸引力高,容易被看到。

根据报告显示,在检票口,高铁乘客对LED/LCD大屏广告的媒体评价高,印象好,其中64.39%的乘客表示该屏幕上的广告很容易被人看到;47.24%的乘客表示该屏幕广告很吸引人;45.65%乘客表示该屏幕广告视觉冲击力大;还有31.69的乘客认为该屏幕的广告高端大气、上档次。

高铁安检口、闸机口LED/LCD屏场景图-韵洪嘉泽

5、 高铁媒体的目标受众:高收入、高学历的白领

高铁人群中,每年乘坐高铁出行4-12次居多,85%拥有大专以上学历,31%是白领职员,平均家庭月收入为20302元,平均个人月收入9488元,其中61%认为在高铁站内做过广告的品牌会让人觉得高大上。由此看出,高铁人群的目标受众以高收入、高学历的白领职员为主,同时他们每年搭乘高铁的次数较多,并认可高铁站内的品牌广告。

6、 高铁人群画像:25~30+,消费特征明显。

构建高铁人群用户画像,帮助企业快速找到精准用户群。据报告显示,高铁商务人群画像主要分为五类,品质生活族、时尚个性族、文青小资族、挑剔精细族和随性务实族。他们的年龄在25~30+岁,其中品质生活族重视品牌和品质;时尚个性族愿意为风格主张买单;挑剔精细族则精打细算,重视产品性价比的同时也对产品质量挑剔严格;随性务实族喜欢更大众的审美。

构建高铁传播生态圈 释放全场景营销价值

如报告指出,高铁媒体具有强大的全场景营销价值,长时间、独立空间、多频次接触确保广告的高浏览量和高记忆度。

以韵洪嘉泽为代表的高铁传媒企业,以客流轨迹为导向,精准扼守安检口、检票口、候车厅、进出口等客流必经之处的关键卡位,运用阵列式大型数字屏、立体灯箱、巨型吊幅等强势媒体组合而成的媒体矩阵,全场景化集中引爆,传播效果震撼。

想了解更多《2017高铁媒体价值及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搜索与关注韵洪嘉泽最新资讯,洞察高铁媒体传播价值。

来源:楚北网(随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