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AI浪潮袭来 创业公司的机会在于痛点和颠覆
导语:尽管目前人工智能存在一些瓶颈问题,需要业界合力解决,但并不影响其作为带动诸多产业变革的“能量者”身份。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0年几乎所有行业将会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在人工智能浪潮席卷下,创业公司或许在具体应用的痛点和某一关键技术的颠覆上下功夫才能抓住机遇,迅速成长。
尽管目前人工智能存在一些瓶颈问题,需要业界合力解决,但并不影响其作为带动诸多产业变革的“能量者”身份。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0年几乎所有行业将会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在人工智能浪潮席卷下,创业公司或许在具体应用的痛点和某一关键技术的颠覆上下功夫才能抓住机遇,迅速成长。
人工智能将带动万亿产业
2010年,人工智能在海量数据、机器学习和高计算能力的推动下悄然兴起,2015年随着图形处理器(GPU)的广泛应用和大数据技术的迅猛发展而进入爆炸式增长阶段。到2016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已达到239亿元。有机构预测,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381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6.3%。
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迅速,有可能成为领跑全球的国家之一。因此在企业界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的同时,国家在政策上也给予大力支持。不久前,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形成了任务落实的系统安排,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并公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进一步加速了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爱立信CEO:虚拟化推动市场下一波洗牌 不牺牲研发投资是发展底线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艾斯)来自彭博社的报道称,电信设备行业的最近一次洗牌对爱立信利润率造成了挤压,不少公司在这波浪潮中未能生存下来。在面对下一次剧变的到来的过程中,爱立信新任CEO Borje Ekholm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作为爱立信的董事会成员,Borje Ekholm目睹了中国厂商价格战带来的破坏。在这家瑞典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担任了10个月的CEO后,他预见到,随着网络运营向软件进行转移,未来将会出现另一波新的竞争对手。Borje Ekholm坚持向研发进行投资从而防止爱立信的市场地位受到进一步的冲击,为此他正顶住压力,要进一步削减超过100亿瑞典克朗(约11.9亿美元)的开支。
“未来将会有新进入者加入市场。当模式出现改变时这种事情时常发生。”Borje Ekholm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牺牲研发投资,因为这是我们保护未来的方式。”
Borje Ekholm预测称,随着移动网络越来越多地基于软件而非硬件,未来市场将会出现下一波洗牌。这种所谓的虚拟化可能也将带来新的竞争对手,从小型初创公司到大型科技公司,因为进入门槛比网络设备要低。
“我们应该做出这种假设。”Borje Ekholm说。“如果你展开你的想象力,你会发现所有人都在这样做。”
CEO Borje Ekholm" width="640" height="426" src="http://image.c114.com.cn/fvb1.jpg" style="margin:0px 2em 2px 0px;padding:0px;" />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21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业门槛很高 并非都是高薪
打破铁饭碗将怎么样实现常态化?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专业门槛很高
专业门槛要求高是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的共性特征。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招聘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明确要求有5年以上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新疆地矿局主任工程师岗位要求具备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且具有相应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河南开封市招聘的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师,要求具备注册验船师(C级及以上)资格,具有两年及以上船舶检验或同类工作经验。 …… [阅读全文]
48条神回复,针针见血,看完整个人通透多了!
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1 -
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入世的强者,或者正常而阳光的普通人。
- 02-
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 03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一辈子都要和别人去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
- 04 -
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答:定期扔东西
- 05 -
结婚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就当这婚还没结。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发科第一大牛加入小米!雷军亲自点赞 小米要大爆发
11月21日,小米公司宣布,联发科技原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是小米产业基金继孙昌旭、潘九堂之后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才。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过去为联发科与小米之间建立起靓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身后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资料显示,朱尚祖拥有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加入联发科技,先后担任数字消费电子事业部和数码相机芯片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建立联发科技智能手机芯片事业部,带领团队从零开始做到年营收40亿美元的规模,为联发科技成为世界第二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可能很多人对小米产业基金不太了解,雷军表示,小米致力于研发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和产业一起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小米旗下的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先进制造、智能制造设备、新材料和新工艺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小米已经投资了近200家公司,涉及智能硬件、互联网内容、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今年5月,小米与湖北省长江产业基金共同发起募集规模为120亿元人民币的长江小米产业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支持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企业的业务拓展。
2016年底,雷军曾在公开信中表示,2016年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全年收入预计将达到150亿元。截止今年5月,小米共投资了77家智能硬件生态链公司,5家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产品包括智能可穿戴设备、净水器、空气净化器、平衡车、插线板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