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经济复苏初露端倪

在过去的8年中,全球经济一直处在萎靡不振的状态之中。不过,在经历了多年的疲软后,全球经济终于迎来了好转的迹象。行至年中,全球市场虽屡次遭遇波折,不过并未出现如2008年金融危机一般席卷全球的“狂风暴雨”。
知识付费,为苦恼于变现的网络电台们打开了新的大门。在百度百科上,“FM”有18个含义,但它最广为人知的含义为英文单词“Frequency Modulation”的缩写,意为调频,在大众认知中,FM与调频广播几乎同义。诞生于2011年的蜻蜓FM,与诞生于2013年的喜马拉雅FM和荔枝FM,不约而同将FM作为名称的后缀,因为这些应用最初的定位是网络电台,但经过几年发展,蜻蜓、喜马拉雅、荔枝等网络FM们,早已突破了电台的范畴。
日前,保监会披露了保险业前四月的保费收入,据蓝鲸保险统计,前四月众安保险、安心财产、泰康在线、易安在线四家互联网险企原保险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其中易安财险以及安心财险增速达到490.74%以及271.22%。
2017年中国云市场竞争中,“1分中标”、“1元中标”案例已经不新鲜,在竞争白热化的云计算市场中,第一部网络安全相关法律的出台,再次搅动业界神经,安全成为各大云服务厂商标榜的核心竞争力。以近日菜鸟和顺丰的争议为例,数据安全、云市场争夺都被成为各执一词的缘由。
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跨境购等影响下,乳业给消费者“讲故事”做高端奶粉获得高收益或高销量的时代已经过去,在业内人士看来,有机奶粉和羊奶粉已经迎来“风口”。为此,乳企们纷纷开打“羊奶粉”和有机奶粉牌。受制于有机奶粉容易做,今年将迎来有机奶粉“下饺子”景观。另外,在羊乳清粉价格从万元/吨上涨到12万元/吨的大背景下,部分乳企决定退出羊奶粉竞争圈,而那些拥有上游山羊养殖的的乳企则抓住历史机遇,迎来高速发展期。
资本在2016年达到了空前的活跃,各大集团“烧钱”竞赛玩得烫手。而有关酒店的并购在2016年迎来“井喷”式大爆发: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的13起大型单体酒店收购案,国内资产总额超过20亿人民币,海外资产总额超过10亿美金。
备受关注的风电平价上网政策终于到来。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实现风电在发电侧平价上网,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作。相比光伏等新能源,风电将率先进入“平价时代”,行业“游戏规则”可能改变。
6月7日,亚洲电子消费展在上海开幕,汽车自动驾驶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宝马计划今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投放40辆宝马7系原型车进行第四级自动驾驶的研发。” 宝马中国总裁刘智在上海CES上表示。宝马集团是较早明确提出自动驾驶商用时间表的汽车厂商之一,并联合英特尔、Mobileye共同搭建自动驾驶平台。5月16日,德尔福也加入了这一联盟。
又有一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取消审核。根据证监会安排,6月7日原本有两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接受审核,但就在上会前一天,证监会发布公告称,鉴于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取消第47次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自从中央在今年一号文件中首次提出以来,“田园综合体”成为继“特色小镇”之后,又一市场关注的概念。日前,财政部印发《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从2017年起在有关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试点。
斗鱼CEO
“直播行业眼下谈下半场还太早,就是一个刚刚开始群雄割据的时候。现在资本涌入,连中场都还没到呢。”在陈少杰眼中,直播就是下一个互联网的入口。按他的计划,斗鱼下一步玩的就是“直播+”这样一个生态。游戏是斗鱼的第一大品牌,也是斗鱼发展重点,因此,斗鱼不仅会在游戏领域深耕,其也会发展垂直化的品类,在二次元、音乐、财经、汽车等领域深耕。
华夏基金总经理
“工业革命延伸了人类的体力,人工智能扩张了人类的脑力。”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在发布会上指出,人工智能方兴未艾,有望接替互联网开启下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一大批千亿级乃至万亿级的新经济产业和投资机会。
大唐移动总裁
无论是开展北京怀柔5G外场测试,还是全面进军物联网,近期,大唐移动发声频频。这家在传统意义上被定位为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的企业,在其成立15周年之际来了一个华丽转身。用大唐移动总裁马建成的话来说,大唐移动正在由传统的设备制造商转向服务和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小爱未来CEO兼创始人
“一定要和客户站在一起,比客户想的更加周到,总结成三个字,就是“超预期”。无论多小的项目,我们要求自己一定是完全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且必须比客户想的更多,当然,这会在前期增加大量的工作,但是如果每一次拿去给客户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都实现了“超预期”,才能做一个值得信赖的百年企业。”当被问到自己成功的秘诀的时候,王东旭这样说道。
途牛旅游网副总经理
葛宇菁表示,担忧未来会不会出现一个像UBER一样的颠覆性企业,把最著名的OTA全部颠覆了,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我们也会去努力,把自己做得更好,所以我想,未来5年,大家会看到一个非常好的OTA场景,我始终相信互联网+大发展指日可待。
晶澳太阳能董事长
“ 一带一路 为中国光伏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增长空间和国际化布局,打破了以往对欧美日市场的依赖和低价竞争的局面。”中国机电商会光伏分会理事长、晶澳太阳能董事长靳保芳表示。
米其林中国副总裁
“汽车维修行业是一个低频行业,而在低频行业里,机油和轮胎属于高频的销售行为。换机油的频率和换轮胎(包括轮胎做定位、补胎)的频率都相当高,中国平均每1辆车每年大概有1次补胎机会,这就带来了进店行为,进店行为又会促成未来的交叉交易,从而产生更多业务。”刘鹏说道。
BioBAY总经理
“受老龄化、政策进步、产业创新、技术积累等因素影响,未来的5-10年,中国的生物医药将迎来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企业将有实力、有机会与跨国企业展开竞争,”BioBAY总经理庞俊勇信心满满的表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将融合全球的资本、人才与技术,构建全球最好的生物产业生态圈,推动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
超市发总裁
王增庆认为,超市尤其是实体零售这一业态,一定要结合顾客的变化和消费的变化来考虑发展的方向,在2017年,消费者将在超市发看到的明显变化包括:增加餐饮服务,引进更多的专卖店业态,享受更全面的线上线下互联网服务。
每年的年中和年终两个关键时期,让职场人最为关注的就是加薪的问题。在职场这个大江湖里,加薪无外乎两种,一为内部调薪,二为跳槽加薪。但很多职场人认为跳槽加薪比内部调薪要高,原因何在呢?今天猎头老王就与各位谈谈其中存在的职场奥秘吧。
都说“人往高处走”,之所以要跳槽,无非都是期望可以有更好的前景和环境,尤其大部分人都期望可以通过跳槽可以“跳”出一个好薪水。但是有些人的跳槽“基因”不是最好,于是往往会在薪资要求上“不能如自己所愿”。据调查,近5成的网友认为“转行跳槽”会被面试官压价,近3成的网友认为“有空白期”的经历会遭遇降薪,2成的网友把票投给了“频繁跳槽”。
“新生 共荣”2017爱奇艺世界 大会在北京开幕。爱奇艺方面表示,本届大会涵盖开幕式和12场高峰论坛,旨在全景展现爱奇艺历时十二载摸索进化后,在线视频如何引领科技创新与内容创作的相互激荡。与上下游产业携手创新,共同发展,催生出全新的娱乐疆土,为7亿用户贡献更立体的娱乐体验。
    乐视网CEO梁军今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任命任冠军为乐视网市场传播营销高级副总裁,兼乐视致新CMO,向CEO梁军汇报。任冠军将全面负责乐视网体系的市场传播营销总体规划与策划、执行与监督,及乐视致新的整体市场传播营销工作。此外,梁军还晋升了毕琳、廉蕾、刘晓芃的职务。这是梁军正式出任乐视网CEO以来首次晋升内部高管。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随着赫美集团从制造业到高端品质零售业的战略转型,奢侈品行业资深专业人士柏克(Cameron Bai)加盟赫美集团,担任赫美集团副总经理。柏克先生将主管集团市场部门,未来负责集团市场总体规划。同时他也将任职赫美商业首席市场执行官,以及即将成立的赫美传媒首席执行官。
6月初,日本知名生活杂物商无印良品在上海推出了旗下全新的经营项目——名为MUJI Diner的无印良品餐堂,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和各种解读。无论认为无印良品此举是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还是认为无印良品希望探索在华新的利润增长点,更值得关注的是,跨界餐饮,无印良品既非第一家,也绝不是最后一家。餐饮已成为众多知名品牌跨界经营的重要选项。对于此类品牌跨界餐饮的前景,餐饮业界普遍保持谨慎与观望的态度。
6月13日,中民新光有限公司推出“S2B模式”的中民智荟平台,号称国内首个家庭光伏全产业链交互服务平台。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这一规模化的平台,将代理商的平台使用费、保证金和押金等分散资金集中在一起,再以中民新能和中民投的资产作为担保,实现资金的放大。最终通过这笔资金的投资运营,核心主材供应商、代理商、家庭用户和中民智荟实现收益共享和风险分担。
    棋到中盘,宝沃汽车要加强在营销上的布局,特别是对品牌的打造进行了一次升级改造。6月13日,宝沃汽车宣布对营销公司高层进行一次大调整。原福田雷萨重机总裁梁兆文将接替贾亚权、履新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另外,宝沃还任命了一批新的管理层。其中,现任宝沃(中国)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任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宝沃(中国)原宝沃市场与商品管理总监李佳升任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而张熙杨为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在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地铁后,万科集团也开始着手薪酬体系的调整。 目前万科一些分公司已准备下调员工的工资,奖金部分的降幅则超过了工资。有消息则称,某分公司应届毕业生的薪酬将从18万元下调至12万元,有些员工季度奖和年终奖预计的降幅甚至超过了一半。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