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日本艺术藏家怎么打造话语权?

方翔:日本藏家前泽友作豪掷7.6亿人民币购下巴斯奎特《无题》,这种收藏模式有建构话语权的企图。
更新于2017年6月16日 06:04作者: 方翔 为FT中文网撰稿

不久前,美国艺术家巴斯奎特新的作品拍卖纪录在纽约苏富比2017春拍“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现场诞生,创作于1982年的《无题》以110,487,500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7.6亿元。
此次买下巴斯奎特这件作品的是日本藏家前泽友作(YusakuMaezawa),而他正是去年豪掷重金以创纪录价格买下巴斯奎特作品的人。在艺术品业界看来,前泽友作是一个真正的收藏家,他只购买那些其真正喜欢的东西,他曾经说过,“我痴迷于巴斯奎特艺术创作中的文化以及他传奇一生的精髓。”
此次拍卖的这件《无题》在当年被原来的藏家以1.9万美元从佳士得拍卖行买下之后,就一直没有在市场上露过面,此次再次出现在市场上,以超过1.1亿美元成交,无疑是创造了艺术品拍卖的一个“神话”。由此,我们不禁要问,日本藏家会否重新主导艺术品市场呢?
对于日本收藏家,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在上世纪80年代,富有的日本企业和金融家大肆收购西方艺术品。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从1987年到1990年间,国际拍卖会上40%的西方印象派作品都落入了日本买家之手。这四年间,日本竟然从西方进口了138亿美元的艺术品。加之国际卖家、评论分析家等推波助澜,日本企业家收购西方印象派画作热潮一发不可收拾,演变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对于印象派的全民追捧,连日本的美术馆等专业机构也加入其中。在这种狂热氛围下,一些不知名的印象派画家的三流作品也被日本人炒高,为日后印象派作品泡沫破灭埋下了伏笔。 …… [阅读全文]

到美国最大车站坐车 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纽约,进入著名的中央火车站,完全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一个晴朗的上午,在纽约第五大道上逛了一个多小时,想到比邻的街里看看,不经意间,竟走到了一个高楼大厦包围中的欧式建筑面前,这栋建筑在周围都是摩天大厦之中显得非常突出。马上翻开地图,定睛一看,大为惊喜,原来屹立在面前的就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的建筑“中央火车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是美国最大的车站。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纽约中央火车站门口
高高挂在建筑物上方的雕像时钟由美国建筑师瓦伦(Whitney Warren)设计所创作。雕像正中戴羽毛帽的是墨丘利(Mercury) ,罗马神话中的商业之神,右边为智慧女神密涅瓦(Minerva)的雕像,左边则是海格立斯(Hercules),代表道德。让人们感受美国繁华之外的道德精神文化。

车站门前街拍
这里有44站台,两层铁路在地下,地下一层41条铁轨,地下二层有26条铁轨,每天到站和离站的列车有500个班次、50万人进出。车站还与纽约的地铁相同,是纽约的交通枢纽。
有人说纽约中央车站有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空间,甚至比巴黎圣母院的中庭还大,因为大而著名,我置身在壮观豪华的候车大厅中除了感觉她的气势恢宏,还被她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之美所折服。 …… [阅读全文]

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当地人渴望举国搬迁中国!

这个国家风景美丽
只有不到50个中国人去过
不幸的是
它的面积与日俱减
即将消失在这个地球上
它就是

图瓦卢
它位于南太平洋,由9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全国总人口为10698人(2013年7月统计),国土面积约为26平方公里,是仅次于瑙鲁的世界第二小岛国,还是世界面积第四小的国家。
随着温室效应加重,海平面一直在上升,有人预言几十年内或有国家将被海水淹没,现在这个预言实现了, 图瓦卢将因此成为世界上首个沉入海底的国家。

从1993年到2009年的16年间,图瓦卢的海平面总共上升了9.12厘米,国土面积减少了2%。
按照这个数字推算,50年之后,海平面将上升37.6厘米,这意味着图瓦卢至少将有60%的国土彻底沉入海中。

也就是说,图瓦卢将灭亡,因为涨潮时图瓦卢将不会有任何一块土地能露在海面上。
北极圈里的爱斯基摩人看着不断融化的冰川,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冰川下“沉睡”了数千万年的石油、矿产将会带给他们更加富裕的明天。
而远隔数万公里的图瓦卢人,却越来越日夜难眠,北极不断融化的冰川就像一个个巨型炸弹,随时都会将他们轰入海底永远再难见蓝天。
生于海洋,难道注定要死于海洋?
下图是图瓦卢仅有一条马路,走在路上左边是海,右边还是海。
由于海水入侵,图瓦卢人只得用柱子把房子撑起来。就像住在大海上一样。↓↓
这里的居民每天都能切身感受到海水对他们家园的侵犯。↓↓
土壤的快速盐碱化,粮食和蔬菜现已很难正常生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搞事情】Adobe居然出香水了,KFC又不好好做鸡了!

Adobe是每个设计师的生存必备工具,
这些五颜六色的图标对设计师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然而Adobe不光想霸占你的电脑,更要攻占你的身体。
于是最近它们放大招出了一系列概念香水!
这个创意来自巴西设计师 Vinicius Araújo,
他对Adobe也是爱得深沉,
根据不同的图标色彩打造相应的花果味清香。
所以技术宅们,哪款是你的菜?
蓝莓味的Ps
杏子味的Ai
葡萄味的Ae
树莓味的Pr
网友神回复:
Ps味的喷了是不是能自动液化磨皮?
开盖需不需要20位验证码?
那我能试用30天再决定买不买吗?
优衣库樱花味啤酒
今年五月初,优衣库联合英国知名的酿酒厂Magic Rock Brewers推出了一款樱花味日式啤酒Sakura pale ale,推出目的就是扩大品牌在英国的影响力,目前只在英国售卖,还是在当地著名的Tate Modern美术馆。
KFC口红
没有人能阻止肯德基跨界合作了,大家肯定还记得去年KFC推出的指甲油和防晒霜,今年上校老爷爷继续搞事情,携手玛丽黛佳开始卖口红了。
套装整盒售价149软妹币,包含口红、包、钥匙扣、冰淇淋券,平均一支才几十块钱,敲划算。
第一支唇膏色号是#O3探戈橘,橘色系也透着一股粉嫩。
第二支唇膏色号是#V3蓝调紫,适合皮肤白皙的宝宝。
第三支唇膏色号是#P2康塔塔,冷调红色,传说中的直男斩~
必胜客披萨味香水
让人瞠目结舌的不只有KFC,必胜客此前也出过一款披萨味香水。据说这款香水有着特别的烤制后面团的味道,模拟的是打开披萨盒子那一瞬间的味道。想想都觉得略酸爽~ …… [阅读全文]

美法“第一夫人”相继“入宫”,梅拉尼娅与布丽吉特引关注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近日,随着美国和法国的两位“第一夫人”相继“入宫”,媒体纷纷将注意力转向了这两位“贤内助”,讨论她们能在哪些方面辅佐自己的丈夫。
梅拉尼娅:开始进入角色
11日晚,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携幼子巴伦抵达华盛顿特区,与丈夫特朗普会合并入住白宫。《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称,对于梅拉尼娅的入住,外界“最关心”的就是她能否减轻丈夫的“推特瘾”。有媒体此前认为,特朗普尊重妻子的意见,梅拉尼娅或许能让丈夫“戒掉推特”。但《华盛顿邮报》则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特朗普对社交媒体的使用近乎偏执,时常不顾顾问的劝阻强行发言,就连梅拉尼娅自己也曾表示:“我也只能给他建议,如何决定还是看他自己。”
据报道,梅拉尼娅一直不热衷出席公共活动,行事偏低调,晚上喜欢“宅”在家中。但在近期,她开始涉足“华盛顿社交圈”,出席各类活动,招待贵宾要员等。在进入白宫之前,梅拉尼娅曾表示,自己今后的事业或将围绕女性和儿童展开,并特别提到未成年人所面对的网络欺凌问题。不过截至目前,她尚未提出任何具体的公益计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这也不能算她“行动迟缓”,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入住白宫一年以后,才宣布首个公益项目,如今特朗普班子 “一团混乱”,“第一夫人”的事业显然要搁置一段时间。
布丽吉特:宣称拒绝作秀
“前总统希拉克夫人贝尔纳黛特有21名助手和顾问,而布丽吉特只有5名!”法国《Gala》杂志12日以此为题,透露了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即将以“节约”作风展开工作的消息。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