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科员工薪酬恐下调 公司中层近期频接猎头电话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地铁后,万科集团也开始着手薪酬体系的调整。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万科一些分公司已准备下调员工的工资,奖金部分的降幅则超过了工资。有消息则称,某分公司应届毕业生的薪酬将从18万元下调至12万元,有些员工季度奖和年终奖预计的降幅甚至超过了一半。

此前,万科集团人力资源部于6月1日发布的一份内部邮件显示,“面对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公司更加强调真实价值创造,集团薪酬政策将据此进行分步调整”。

实际上,万科员工对于工资的下调也是早有预计。此前,在引入深铁时,便有消息称,如果深圳国资成为万科大股东,那么万科将纳入国企的管控范畴,企业的薪酬体系势必发生变化,而相比于国企,例如同属房地产行业的华润置地,万科员工的薪酬相对较高。

“深圳国资那边做房地产的企业员工当初还开玩笑的说,等万科进来了,没准我们的工资能调整到万科的标准。我们这边自然是希望在工资标准不变的情况下,享受下国企员工的福利待遇。”有万科员工表示,大家都知道这是玩笑话,有也被降薪的预期,但也希望高层能考虑下员工的感受,调整幅度不要过大。

一位万科中层员工表示,“万科管理比较透明,我们主要就是靠工资和奖金,薪酬体系的调整,说实话对我们中基层员工影响还是很大的”。

据悉,万科的薪酬水平在龙头房企中并不具有优势。而此前另外几个房企龙头为了保证中层员工的稳定,纷纷大幅涨薪,部分中层员工的月薪从3万元调整至5万元。而此时万科调整员工工资,也自然引来了猎头的关注。

多位万科员工表示,最近猎头的电话确实多了不少。“另外要说工资向国企看齐,那是不是我们的工作量和福利也应该向国企靠拢啊。”有万科员工笑称。

此外,万科的员工跟投制度据悉也将有所变化,公司为员工提供的杠杆可能会被取消,原因则是不符合国企规定。由于万科员工大多会将资金投入在部分优质项目上,再加上公司给予的杠杆,近些年收益普遍不错。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国企的薪酬体系很明确,不可能因为万科一家调整,由此带来的人员变动恐怕在所难免,公司高层也要提早做出应对。

来源:证券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