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艺乐专访小爱未来CEO兼创始人王东旭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70606155605_74770.jpg

一说起“嘿逗”,王东旭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嘿逗”是一款水杯,但又不仅仅是一款简单的水杯。它容不得半粒沙子:水的温度过高,它会发出预警;异物进入,它会立即打小报告;你一天没有喝水,它会贴心提醒你补充水分。所有的照顾恰到好处,不多不少。而“嘿逗”背后的创造者,小爱未来的创始人王东旭却与这款水杯恰恰相反,他经常提到的一个词“超预期”,就足以见得他对自己产品的态度,超越恰到好处,永远“超预期”。

“一定要和客户站在一起,比客户想的更加周到,总结成三个字,就是“超预期”。无论多小的项目,我们要求自己一定是完全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且必须比客户想的更多,当然,这会在前期增加大量的工作,但是如果每一次拿去给客户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都实现了“超预期”,才能做一个值得信赖的百年企业。”当被问到自己成功的秘诀的时候,王东旭这样说道。

而事实上,在创立小爱未来公司之前,他曾经遭受过很多次的挫折和失败2003年,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刚两年,王东旭和两个合伙人东拼西凑了三万块钱,开始了第一次的创业,在成都的一个住宅里,几个小伙子粉刷墙壁,置办家具,设计logo,没日没夜忙了两个月,生产出了第一个产品——一套学校图书管理系统软件。他们满心欢喜的在成都的各大中学做推广,可囿于当时的环境和条件,很快他们就吃了闭门羹,再后来,就连试用过的学校也杳无音讯。

初次创业的失败并没有给王东旭太大的打击。随后几年,他陆陆续续的做过电力收费系统,酒店订单系统…..但创业毕竟不是一件靠自己就能行的事情,有的时候,当你的团队鼓足干劲,斗志昂扬,可投资人却突发变故,撤资退出。有的时候,当投资人对你委以重任,绝对信任,但你的合伙人却中途背叛,让你有苦难言。

一次又一次的创业失败让他心灰意冷,最痛苦的时候,他曾把自己关在家里一个月,脑海中不断思考创业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彼时的他不断设想:如果资源多一点会怎样,如果时机不同会怎样,如果重来一次会怎样…..那一个月后,他进入了一家电力行业的公司,重头做起,随后五年的时间,一个又一个的项目在他手里顺利验收,从普通的职员升至管理层,一路青云,前路坦荡。但他心中创业的火苗并未真正熄灭。

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2014年,对于他来说,正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年,卷土重来的他和他的团队推出“嘿逗”智能水杯,“嘿逗”水杯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也让很多人开启了智能生活的方式,赞誉声不绝于耳。这些年的积累让他更加相信:“要做超出客户期望的事情,那就是客户期望90分,我们要做到100分,客户期望是100分,我们要做到120分。”

他也正践行着自己所说的诺言:每一个“恰到好处”的产品背后,都是“超越恰到好处”的信念在不断支撑着他。他和产品之间看似矛盾的二元对立关系,让他在创业的途中登上一座又一座的山峰,也让他享受生命的每一段旅程。

对话王东旭

ELE:在第二次创业取得成功后,您是如何决定要转变,开办小爱未来这家公司的呢?


王:2014年,我想跨出电力行业,真正做一份能够给人们生活带来一些便捷的产品和服务,我与合伙人以及后来的股东商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创立了小爱未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ELE:您推崇的服务理念是什么?

王:我始终相信,要做超出客户期望的事情。做产品也是一样,产品的质量、产品的体验,不能是噱头,不能是口头上的,只有实实在在的做好产品的每个细节,才能被客户所接受,才能做一个值得信赖的百年企业。

来源:网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