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米其林中国副总裁、销售总监刘鹏:品牌商如何应对后市场变革?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纷纷扰扰的汽车后市场,众多品牌商应当如何应对后市场变革?近期,米其林中国副总裁、销售总监刘鹏发表自己的观点,为这一市场的前行者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米其林中国副总裁、<a href=销售总监刘鹏" src="http://img01.hc360.com/auto-m/201706/201706010934075369.jpg" border="0" />

米其林中国副总裁、销售总监刘鹏

    刘鹏表示,整个汽车后市场的变革具备动因,唯一的动因就是消费者的变化。消费者的变化推动了后市场的变化,而不是资本来推动后市场的变化。

    “汽车维修行业是一个低频行业,而在低频行业里,机油和轮胎属于高频的销售行为。换机油的频率和换轮胎(包括轮胎做定位、补胎)的频率都相当高,中国平均每1辆车每年大概有1次补胎机会,这就带来了进店行为,进店行为又会促成未来的交叉交易,从而产生更多业务。”刘鹏说道。

    在刘鹏看来,目前,轮胎的销售渠道包括快修服务站、轮胎店等多方面,而轮胎店依然是目前轮胎行业中比重较大的渠道,大约占整个销售的60%。海外的大型超市模式尚未在中国成型,但在南美、北美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

    在后市场的变化中,电商渠道的涌现让人惊叹。当电商刚刚在欧美国家暂露头角时,很多人都不相信其能生存下来,业内还有人断言,“不可能利用电商销售轮胎”,然而时至如今,电商渠道已经不足为奇,波兰的电商销售占比达15%~20%,全球电商销售最高的城市是莫斯科,将近40%~50%。

    与此同时,对于整车制造商来说,未来快修服务行业的拓展也是其主要目标之一。这从福特、宝马的新项目可见一斑,包括大众的新项目也在向下延伸,做快捷服务。

    刘鹏表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开始逐渐增加业务,向终端靠拢;顶级的整车服务企业开始发布新的快修品牌,向中间靠拢。最后整个市场都在中间争夺,所有的连锁企业最终做的内容都差不多,如机油、轮胎、快修快保等业务。“今后,米其林要联合贯通生产商、数据提供商、物流服务供应商及电商,因为他们能够改变国内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当属行业中的先行者。”

来源:慧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