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详解并购重组审核四大疑团
    近期,并购重组市场风声鹤唳。
先是四大行业的并购重组项目审核收紧,再是对跨界并购的行业归类认定严格,加上近日首次保代培训细化了对标的资产的定价依据,市场一时间疑团重重。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投行人士,普遍认为这与目前“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的导向有关,但目前最主要是打击虚假重组,产业内的并购重组基本不受影响。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8个重组项目被否,问题主要集中表现为:民生控股涉借壳不符合条件;智度投资收购的资产作价存疑等。
四大行业重组被叫停?
此前,市场传言证监会已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虚拟现实)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
5月13日,证监会表示,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今后若有修改或调整,将通过正式渠道向社会公布。
一位从事并购的投行负责人透露,监管的表态一定程度上说明规则不会有大的调整,实际审核过程中之所以对上述四个行业的审核严格,跟概念炒作之风过盛有关。以往只要并购重组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虚拟现实)这些行业,市场免不了一番爆炒,而实际上这些资产的定价比较难以界定,估值往往过高。
行业归类如何认定?
日前,恒信移动对并购标的行业分类的变更引发深交所的监管关注。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恒信移动将重组报告书中标的公司的行业分类由“广播、电视、电影 和影视录音制作业(R86)”和“娱乐业(R89)” 变更为“专业技术服务业(M74)”。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一年赚17亿美元登顶对冲基金榜 西蒙斯领衔“量化复兴”
在《机构投资者》旗下出版物《阿尔法》公布的2015年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中,创办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传奇投资人Jim Simons去年入账17亿美元,在一众对冲基金大佬中,年收入排名第一。与其并列第一的是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 Investment)创始人Kenneth Griffin。

(《阿尔法》2015年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

之所以被称为传奇投资人,是因为Jim Simons原本不是金融或投资出身,而是一个世界级的数学家。数学天赋是令其在华尔街成为量化投资大师的基石。

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是指借助现代统计学和数学的方法,利用计算机技术来进行交易的证券投资方式。量化交易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用数量模型验证及固化这些规律和策略,然后严格执行已固化的策略来指导投资,以求获得可以持续的、稳定且高于平均收益的超额回报。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被速成”的中国式经理人
    我年轻的时候,大学毕业生就像高考状元一样凤毛麟角。大部分打工者都是用劳力来换取报酬,当时就流行什么“老板只会剥削工人”的说法。到我 1968年出国留学,看到外国的情况,才发现国外很不一样。我注意到除了工人外,也有不少被彼得·德鲁克(Peter F.Drucker,1909~2005,现代管理学之父)称为“知识工作者”的人群开始慢慢成为社会的主流,我们开始默默称呼这类人为“职业经理人”。 他们首先是“知识工作者”,就是通过自身接受的教育换来的知识与企业做出价值交换,往往这些价值是业主不具备的。另外,更重要的是,这类人都有自己默认的 职业操守,敬业、坚守岗位等。

我大学毕业时,所有毕业的工程师都聚在一个房间里面,参加一个宣誓成为职业工程师的典礼。房间里放了一条很长的大铁链,每个毕业的工程师都必须拿着铁链的一部分来宣誓,誓言是为了提醒我们应该担当的责任。我对职业经理人的认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培养出来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红杉资本郑庆生:不要迷信大佬,无论创业还是生活,常识最重要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在搜狐财经举办的一个创业沙龙中发表了主题为“尽力去了解世界的真实运作”的演讲。在演讲中,郑庆生提出了一个重要观点:不要迷信大佬,创业者自己才是最大的VC,要依据自己的判断并结合常识做出创业选择。同时也要注意精准定位、细分概念。

以下为演讲原文:《尽力去了解世界的真实运作》

今天其实我选这个题目也是费了一番脑筋,因为我今天列了大概五六个主题跟大家分享,但是我实在想不到一个正好的题目把它们串在一起,所以最后就起了这样一个看上去不那么通顺的名字,希望各位创业者能够尽量去了解这个世界真实的运行情况,我分享几个我的主要观点。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