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跨界经营还是去房地产化 上市房企转型战略分化明显
国内房地产上市企业近来陆续公布的一季度季报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上市房企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普遍大幅增长。但同时,一些上市房企也加快了跨界经营和退出房地产市场的步伐。专家分析认为,市场定位和经营策略的差异性将导致未来上市房企的战略转型分化更为明显。
在房地产市场出现全国性趋好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力更为突出的上市房企业绩增长明显。记者梳理近50家上市房企的一季度财报发现,以保利、万科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房地产公司业绩增幅明显,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企的销售业绩也较去年有所抬头。其中,受商品房住宅结转收入同比增加影响,中粮地产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0.06%;绿地控股通过去库存、调结构等,一季度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81%,凤凰股份多个楼盘齐发力,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8.63%。
部分上市房企的经营业绩创下历史新高。保利地产在一季度财报中透露,今年3月份销售业绩大幅提升,单月实现签约金额222.34亿元,同比增长197%,环比增长150%,创下3月单月历史新高;万科在公告中称,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7.6%和59.5%,增速为近五年来同期最高。
业界认为,上市房企业绩飘红的背后是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升温。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松海说,受降息、首付比例降低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今年年初以来,普通购房者消费欲望明显释放,促生房地产市场的火热。
虽然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实现“开门红”,但去房地产化和跨界经营两种发展态势在不同上市房企间上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链家董事长左晖:尊严离这个行业太远了
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 东方IC 资料

左晖链家内部讲话:也曾被中介骗,“尊严离这个行业太远了”
5月12日,前一阶段处于风口浪尖的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来到上海,对上海链家的区域总监们发表了长达3个小时讲话,剖析了自己从业以来的历程。
左晖说,自己1992年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北京,一直算是资深的“北漂”,之前一直租房子住,2005年自己买了第一套房子,“也被中介骗了很多次,因此当我自己开始做中介的时候,正能量很足。”
左晖回忆道,链家从2001年开始做,当时的投资额不是很大,总共也不到300万元,用了3年时间做到了安身立命,然后从05年开始有了个很快的发展,从30家店面做到了300家店面。那时很难想特别远的事情。目前房产中介行业在过去的15年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行业规模在变大,在自己刚做的时候,还在担心市场是不是有那么大,但今天来看,中介行业的广度和深度都超过了自己当年的想象,中国房地产一年的交易总额在12万亿元,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规模,
在讲话上,左晖首先回应了上海链家前段时间的违规事件:“最近你们都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很多事情应该是我的工作没做好,所以特别抱歉……过去两年,各家品牌中介都在分析评论链家,我从不回应,因为他们的评价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不是一个狂妄的人,但他们并不懂我们。”左晖说,企业文化最终落实在企业的价值观上,“选择背后是你信什么,最近的百度、滴滴以及链家的223事件,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不管我们碰到什么样的危机、问题,一定会有一招能化解,那就是能有客户站出来说我们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家们从最初的盲目追逐财富到现如今能够放眼全球、俯瞰未来,企业家的能力、视野得到了全面升华。做一家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的企业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家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在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人才储备不足,尤其是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紧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我们缺少一支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虽然社会上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职业经理人”存在,但是对于庞大的企业需求来说杯水车薪。
中国有真正的成熟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吗?
在现实层面上,我以为,在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不发达,也不规范,而且由于职业经理人所处立场不同,导致其职业心态更是不成熟。
在论述这个问题时,我想引进四个概念来加以佐证。
首先引进两个概念——什么叫职业?职业是个人在社会中所从事的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什么叫事业?事业是人们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经常活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乐视30亿收购世茂股份旗下公司 进军房地产
     3月16日晚间,世茂股份发布出售商业地产资产公告,接盘方为乐视控股,敲定了之前乐视涉足地产的传闻。此外,与传闻稍有不同的是,26亿元的收购案变成了近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收购世茂股份位于北京核心地段的商业地产资产,并不是乐视首次涉足地产。2015年11月份,乐视已在重庆拿地。鉴于此,业内有声音称,乐视或有进军地产业务之意。
近30亿元售卖北京核心资产
据世茂股份披露,公司将向乐视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控股”)转让下属世茂新体验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财富时代公司”),以及世茂商管公司持有的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和0.52亿元,合计为29.72亿元。
根据公告,财富时代公司注册地位于北京市,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等,其截至2015年末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0.68亿元,净资产为25.65亿元。新世纪公司注册地位于北京市,主营业务为销售食品;园林绿化服务;企业管理;投资管理等,其截至2015年末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60亿元,净资产为4597.51万元。
而该资产包括位于北京的商业地产资产世茂工三。据悉,世茂工三位于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工体北路,紧邻使馆区、朝外商务区、燕莎商圈和CBD等黄金区域,是世茂集团动用30亿元巨资打造的集世界顶级品牌商业、甲级精装写字楼于一体的市中心最高端地标综合体。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