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职业经理人周刊》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 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 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 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 天以上。

猎头视点:人才招聘唯快不破,HR在清晰了解招聘需求的基础上,快速制定出人才招聘的关键指标,如项目经验、业务能力、管理能力等硬性指标和企业文化适应性、组织协调能力等软性指标,早一步面试通知,赢的概率就增大了一倍。

2.不到48%的企业面试后1天内发出offer

据统计,候选人在面试之后并不一定能很快接到企业的录用通知。约48%的候选人表示自己面试之后一天内收到了offer,约30%的候选人透露 他们面试2-3天之后收到通知,约11%的候选人面试4-10天内收到通知,11%以上的候选人则在面试的11天之后才收到相关信息。与此同时,候选人这 边又是怎样的情形呢?7成以上中高端人才不会主动求职,处于被动地位。主动求职的小部分人才,大多数不论第二天有没有接到通知都会继续面试,手中有多个 offer可选才是他们的目标;没得到面试结果前不继续面试的候选人不到10%。

猎头视点:企业在挑候选人的同时,候选人也在挑企业。企业想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人才,人才也在张望更好的机会。遇到合适的人才,最迟在1天内就给他肯定的答复吧。

3.试用期内离职率30%,主动离职占七成

一份针对680家企业人才流动的调研结果显示,企业试用期员工的平均离职率约30%,其中21%是人才主动离职,排名前三的离职原因分别是团队 协作风格差异、工作环境不适应和不认可企业价值观。这意味着,所有企业HR为招聘所付出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中,至少有30%是被浪费了的,而且它带来的 损失比想象的要高得多,尤其是高管,招聘失败的损以年薪的倍数计。

猎头视点:招聘人才时不仅关注实力也关注潜力,高潜力人才予以加分。在试用期内协助人选熟悉企业和团队,帮助新员工找到归属感,并针对员工的短板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协助他达到岗位要求。

实现数据化招聘第一步,记录简历筛选时间、通知面试时间、面试反馈时间和通知面试结果时间等数据,比对行业内的平均时间,很容易看出哪个环节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哪个环节的效率需要提高。


来源:埃摩森猎头视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