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资管业三份《意见稿》形成 股票类资产管理杠杆不得超1倍
     针对证券期货机构资管业务的紧箍咒正在批量地同有关机构征求意见。
记者获悉,日前监管层内部已形成针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三份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或修订稿,其中包括《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下称“八条底线”细则)、《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控指标指引》(下称子公司风控指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下称子公司管理规定)。
一、事实上,针对证券类资管业务的监管升级早在去年股灾后就已提出,彼时结构化分级资管产品的过高杠杆加剧了市场波动风险曾一度被监管层关注,而监管层曾多次对《“八条底线”细则》进行修订,而据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最近一期的《征求意见稿》是汇总了此前多家机构和市场意见后所形成的拟定结论。
根据最新《“八条底线”细则》拟定,股票、混合类资产管理杠杆倍数最多不超过1倍,而员工持股计划则最多不得超过2倍;同时期货、固定收益、非标类资管计划杠杆不得超过3倍,此外其他类型资产管理计划杠杆倍数不得超过2倍。
同时,结构化产品不得嵌套投资其他结构化产品放大杠杆,且名称中必须明确包含结构化或分级字样,而集合类资管计划的总资产不得超出净资产的140%
1
二、《子公司风控指引》的形成和下发则源自于同业内对于基金子公司缺乏净资本等风控指标监管的诟病,而该指引也是业内讨论后所形成的初步性意见,事实上,从2013年基金子公司争先设立并开展业务后,该类机构所暴露的监管套利风险和信用风险也一度被市场关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红杉资本郑庆生:不要迷信大佬,无论创业还是生活,常识最重要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在搜狐财经举办的一个创业沙龙中发表了主题为“尽力去了解世界的真实运作”的演讲。在演讲中,郑庆生提出了一个重要观点:不要迷信大佬,创业者自己才是最大的VC,要依据自己的判断并结合常识做出创业选择。同时也要注意精准定位、细分概念。
以下为演讲原文:《尽力去了解世界的真实运作》
今天其实我选这个题目也是费了一番脑筋,因为我今天列了大概五六个主题跟大家分享,但是我实在想不到一个正好的题目把它们串在一起,所以最后就起了这样一个看上去不那么通顺的名字,希望各位创业者能够尽量去了解这个世界真实的运行情况,我分享几个我的主要观点。

一、创业者是最大的风险投资人


第一点,我认为很多事情都是商业模式。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是一种商业模式,对于投资人来说,投资是另外一种商业模式,但是这两种商业模式本质上它的商业模型是不一样的。
对于创业者来说,刚才其实在这一点上沈总已经提到了,对创业者来说,实际上概率在其中起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我一直认为,实际上创业者是这里面最大的风险投资人,你们享有了最大的风险和收益,而同时你们也会等于说投入更多的人生的资源。
因为对人生来说,如果我们把5—10年化作一段来说,实际上你会发现,假设你从25岁足够早的时候开始创业,实际上你一生能够用于创业的子弹,我说5—10年,可能就是2—3发,你这2—3发的子弹,每打出一发,对你个人的人生履历都是提升,同时,每打出一发,实际上对你的人生资源也都是一次浪费,所以对创业者来说,做出创业的选择的确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家们从最初的盲目追逐财富到现如今能够放眼全球、俯瞰未来,企业家的能力、视野得到了全面升华。做一家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的企业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家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在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人才储备不足,尤其是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紧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我们缺少一支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虽然社会上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职业经理人”存在,但是对于庞大的企业需求来说杯水车薪。
中国有真正的成熟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吗?
在现实层面上,我以为,在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不发达,也不规范,而且由于职业经理人所处立场不同,导致其职业心态更是不成熟。
在论述这个问题时,我想引进四个概念来加以佐证。
首先引进两个概念——什么叫职业?职业是个人在社会中所从事的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什么叫事业?事业是人们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经常活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一年赚17亿美元登顶对冲基金榜 西蒙斯领衔“量化复兴”
在《机构投资者》旗下出版物《阿尔法》公布的2015年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中,创办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传奇投资人Jim Simons去年入账17亿美元,在一众对冲基金大佬中,年收入排名第一。与其并列第一的是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 Investment)创始人Kenneth Griffin。
(《阿尔法》2015年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
之所以被称为传奇投资人,是因为Jim Simons原本不是金融或投资出身,而是一个世界级的数学家。数学天赋是令其在华尔街成为量化投资大师的基石。
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是指借助现代统计学和数学的方法,利用计算机技术来进行交易的证券投资方式。量化交易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用数量模型验证及固化这些规律和策略,然后严格执行已固化的策略来指导投资,以求获得可以持续的、稳定且高于平均收益的超额回报。
Simons在23岁拿到数学博士学位,26岁编写代码攻破国家安全局,30岁领导一个大学的数学系,37岁赢得了几何界的最高奖项美国数学协会的Oswald Veblen几何学奖。Simons年近40才“半路出家”,他面对媒体一贯低调,外界对其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知之甚少。
去年9月,他罕见地在接受TED采访中谈论了他的过去和导致他在对冲基金领域获得成功的原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