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巴菲特的极简管理之道
大多数人只知道巴菲特是一个投资大师——他从十岁开始第一笔100美元的投资起步,至今个人财富积累到超过600亿美元。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巴菲特还是一位管理大师——他只用25人,来管理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3600亿美元的庞大企业帝国。
而巴菲特的极简管理之道,又主要建立在三大支柱之上,严格财务管控,充分授权,慎用股权激励。

>>>> 极简管理原则
巴菲特在1965年收购了前身为纺织厂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经过50年的发展和并购,伯克希尔已成为涉足保险、铁路、能源、工业、投资等业务的多元化集团。根据并购数据库SDC的统计,仅在1980-2015年8月底间,巴菲特就通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及旗下子公司开展了约904笔收购(含少数股权)。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子公司已达80多家,员工总数超过27万人。
但令人震惊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只有25名员工。对于神秘的“25人总部”,巴菲特甚少谈及。这个团队中主要包括巴菲特和他的合作伙伴查理.芒格,CFO马克哈姆.伯格,巴菲特的助手兼秘书格拉迪丝在·凯瑟,投资助理比尔在·斯科特,此外还有两名秘书、一名接待员、三名会计师、一个股票经纪人、一个财务主管以及保险经理。与一般公司相比,伯克希尔哈撒韦没有律师,没有战略规划师,没有公共关系部门或是人事部门,也没有门卫、司机、信使或者顾问等后勤人员。也不像其他现代金融企业一样,拥有一排排坐在电脑终端前的金融分析师。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腾讯高管解读公司广告业务、朋友圈商业化等问题
    5月18日消息(记者 赵玥)腾讯公司在发布2016财年Q1财报后,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及CFO罗硕瀚等公司高管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针对公司的阅读产品、广告业务、朋友圈商业化、微信支付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关于个性化新闻阅读产品,刘炽平表示,公司认为消费者对个性化新闻资讯的需要是大势所趋。而从技术层面讲,尤其是移动端,可以轻松发现用户的兴趣爱好,然后基于这种兴趣爱好提供个性化新闻资讯。对此,腾讯会通过多个渠道来满足用户需要。在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微信公众号中,针对用户的不同需要打造新闻服务。
关于公司的广告业务,刘炽平表示,目前整个广告行业都受到了宏观经济疲软的冲击。并且公司第一季度广告收入环比下滑主要是季节性原因,因为每年的第四季度对整个电商行业来说往往是一个旺季。而从腾讯在广告方面的具体业务来看,获得的广告合同金额越来越小,其中品牌广告业务受冲击更大一些。
对此,公司需要与一大批高质量的广告主签约,围绕广告产品打造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并在广告形式上进行更多的新尝试,在确保良好用户体验的同时,改善广告产品质量。
此外,京东对腾讯广告收入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总体占比仍然相当小。目前京东在二三线城市推出的广告功能仍在测试之中,目前测试效果让公司深受鼓舞。
关于朋友圈的商业化问题,刘炽平表示将在不伤害用户体验的前提下逐渐增多广告的发布。目前还要继续改善平台的精准广告投放能力,让广告主与需要他们产品的受众联系起来。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家们从最初的盲目追逐财富到现如今能够放眼全球、俯瞰未来,企业家的能力、视野得到了全面升华。做一家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的企业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家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在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人才储备不足,尤其是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紧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我们缺少一支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虽然社会上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职业经理人”存在,但是对于庞大的企业需求来说杯水车薪。
中国有真正的成熟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吗?
在现实层面上,我以为,在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不发达,也不规范,而且由于职业经理人所处立场不同,导致其职业心态更是不成熟。
在论述这个问题时,我想引进四个概念来加以佐证。
首先引进两个概念——什么叫职业?职业是个人在社会中所从事的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什么叫事业?事业是人们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经常活动。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优朋普乐韩怡冰:优朋互动电视广告今年要力争突破6亿
    5月19日,优朋普乐副总裁韩怡冰在第十一届电视新媒体产业峰会上宣布, 2016年,优朋普乐广告营收将力争突破六个亿。

图为:优朋普乐副总裁韩怡冰

“互动电视广告的发展正在突飞猛进,优朋普乐已经拥有撬动行业发展的三大支点,我对优朋普乐广告营收的前景充满信心。”优朋普乐韩怡冰说。

中国互动电视广告进入高速路

互动电视的用户规模正在急剧增长。目前,优朋普乐互动电视广告平台所集成的大屏数字广告覆盖用户达1.65亿户,日活跃用户达0.61亿户,与此同时,广告资源由每月1万个CPM发展到30万个CPM。随着IPTV、DVB、OTT TV用户规模的急剧增长,相关研究数据认为,单互动电视的广告价值一项已经突破100亿元。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