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世界中国学论坛东亚分论坛探讨中国未来发展前景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社首尔5月22日电(记者卢娟 姚琪琳)世界中国学论坛东亚分论坛22日在韩国高丽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专家学者以“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为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深入研讨。

中国学既包括传统汉学,也包含当代中国研究。两年一度的世界中国学论坛,是中外学者发表中国研究成果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由世界中国学论坛组委会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和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共同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 扬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历了增长速度的下行,中国经济逐步稳定,开始沿着结构优化、中高速增长、效益质量提升、环境友好、民 生改善的健康之路稳步前行。他表示,更加稳定发展的中国经济将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国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所长、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并就中国经济保持增长提出了优化人力资源、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解决结构瓶颈等政策建议。

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毛里和子介绍了日本中国学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特点。她指出,日本有超过1500名当代中国研究者,他们不断利用新方法更好地研究中国,推动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

22日至23日,论坛将设四个分会场。除主议题外,论坛还设置了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政治与社会发展前景、中国文化与历史价值的创新、中国与世界互动共生的前景等分议题,并组织8场学术讨论。

世界中国学论坛首办于2004年,至今已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世界中国学专家们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重要平台,也是国际社会观察和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2015年,该论坛首次“走出去”,在美国纽约、亚特兰大两地举办美国分论坛。


来源:新华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