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莫斯科大商场盯上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已成为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最青睐的宾客,他们通常会一掷千金购买奢侈品。两年来,中国顾客对商场营业额的贡献比例已从7%飙升至33%。
    该商场总经理帕夫洛夫介绍,由于卢布贬值,光顾商场的中国客人自2014年底以来急剧增长。莫斯科市民族政策、地区关系和旅游局局长切尔尼科夫日前宣布,2015年中国游客在俄首都的消费额约为8亿-10亿美元,他们不仅购买普通纪念品,还对包括首饰在内的奢侈品趋之若鹜。
    如今,中央百货商场正与中俄两国的旅游服务供应商谈判,并考虑率先加入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为吸引中国游客而发起的“友好中国”项目。加入该项目的购物中心需要悬挂相应的中文标识,提供中文的商场介绍、雇用掌握汉语的员工。目前,中央百货商场已开始增加中文标牌了,并聘请了25名汉语流利的员工。此外,要加入“友好中国”计划,下列硬件指标不可或缺:拥有接受中国银联卡的刷卡终端或是取款机。
    据俄旅游协会介绍,去年共有67万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较2014年增长63%。中国客人的购物需求相当旺盛,首先是由于卢布汇率不断下降,其次是由于莫斯科是距中国最近的欧洲国家首都。自2月初起,中央百货商场对服装、鞋、首饰实行10%-25%的打折促销。
    莫斯科多家奢侈品销售商的年报显示,虽然去年俄经济陷入困境,但由于中国游客蜂拥而至,奢侈品销售额未出现明显下滑,而是相当稳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去哪儿网CEO谌振宇:一带一路带来空前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的度假者提供了更多小众旅游目的地的选择,这也给旅游行业带来了空前机遇。”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
谌振宇近日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
“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旅游业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谌振宇说,近年来东南亚一直是中国游客的首选,而最近几年,他看到了中国游客对冷门地区,如中亚、中东和北非的兴趣与日俱增。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连接中国与东南亚,中亚和西亚,中东,非洲和欧洲等50多个国家。
谌振宇说,从去哪儿网大数据来看,2016年一季度“一带一路”国家的机票业务占去哪儿国际机票收入的28%,东南亚为22%。
“东南亚与中国游客市场一直有着很紧密的联系,但是我们也观察到其他地区正在快速增长,这符合我们进一步的预期。”他告诉《中国日报》。
过去几年,对于中国度假者去往非洲和中东旅行,旅游业有着越来越大的胃口,尤其是在高端旅游方面。
全球第四大市场调研公司捷孚凯(GFK)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中东地区来自中国的游客已增长177%;过去四年,去往非洲旅行的中国游客增长已超过300%。
谌振宇预期“一带一路”带动旅游业前景乐观,但他也指出,部分地区的政治不稳定形成了一定阻力。
“例如中亚地区是许多文明的起源。我们的业务在该地区增长迅速,但由于当地政治的不确定性,发展仍有待观察,中东和南亚也是一样。”谌振宇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家们从最初的盲目追逐财富到现如今能够放眼全球、俯瞰未来,企业家的能力、视野得到了全面升华。做一家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的企业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家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在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人才储备不足,尤其是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紧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我们缺少一支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虽然社会上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职业经理人”存在,但是对于庞大的企业需求来说杯水车薪。
中国有真正的成熟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吗?
在现实层面上,我以为,在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不发达,也不规范,而且由于职业经理人所处立场不同,导致其职业心态更是不成熟。
在论述这个问题时,我想引进四个概念来加以佐证。
首先引进两个概念——什么叫职业?职业是个人在社会中所从事的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什么叫事业?事业是人们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经常活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迪士尼旅游产品亮相旅博会 可通过VR技术体验景区酒店
日前,第十三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5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旅游局、旅行社等750家参展单位参与了此次展会,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带来一场“环球旅游嘉年华”盛会。记者现场看到,迪士尼旅游产品也在此次旅博会上是首次亮相。另外,时下最流行的VR技术也首次运用到旅游推介中,游客能够身临其境感受景区、酒店实景。
■最实惠
最高优惠达到5000元
旅博会第一天是专业观众日。记者看到,各大旅行社均将降价优惠作为吸引人气手段,旅游产品的现场优惠低至3折起,现场销售产品最高优惠达5000元。
一些热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如厦门、三亚、西双版纳等,春秋旅游推出的双飞自由行包括机票和酒店只需要590元起,西双版纳双飞6日自由行也只需要1390元。推出的“缤纷邮轮卡”只需9999元,一年可以选三次邮轮游,最多可以9人享受。
记者还发现,今年旅博会推出的优惠旅游产品品类较往年将更加多样化——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邮轮旅游产品、蜜月产品、亲子产品等琳琅满目,而且“混搭”更加优惠。如现场购买途牛国际旅行社“马尔代夫班度士岛4晚6日自助游”产品,加9元即可换购绍兴、泰州、周庄等国内游线路;国旅集团上海分公司“美国10日深度游”、春秋国旅“北海道5日4晚魅力缤纷游”都在现场立减人民币2000元。
■最热门
迪士尼旅游产品品种多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园,此次旅博会上,迪士尼也成为关注焦点。记者看到,一些迪士尼合作旅行社也在旅博会上首次推出了迪士尼相关旅游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兴趣。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