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性的认识,大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近年,网络剧成为继电视剧后一种发展迅速的娱乐产业。然而,近日主管部门官员在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上发言,提出网络剧审查将进一步加强,实行线上线下统一标准。严管之下,洗牌在所难免。它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大网络剧时代的来临。
日前监管层内部已形成针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三份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或修订稿,其中包括《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控指标指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
在未来,消费更加理性化,伴随SKU的持续拓展,去爆款将成为趋势,海外货源供应把控能力将是跨境电商中长期发展基础。而解决物流痛点、完善跨境仓储和配送体系将成为未来跨境电商鏖战中的重点领域。
近日,“A股内衣第一股”汇洁股份(002763,SZ)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净利润1.66亿,同比增长24.63%。汇洁股份目前拥有曼妮芬、伊维斯和兰卓丽3个主要品牌,公司表示,品牌优势是其销售增长的重要保证。
由于卢布贬值,光顾商场的中国客人自2014年底以来急剧增长。莫斯科市民族政策、地区关系和旅游局局长切尔尼科夫日前宣布,2015年中国游客在俄首都的消费额约为8亿-10亿美元,他们不仅购买普通纪念品,还对包括首饰在内的奢侈品趋之若鹜。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高度重视,以火力发电为首的一些高耗能的发电系统已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从2010年起,以拉圾发电、光伏发电为首的清洁能源开始快速走向历史舞台,在国家的提倡下,在这些清洁能源的高利润可持续发展的诱惑下,光伏行业取得了非常快速的发展,随着十三五的快速推进,光伏发电必然成为电力行业主战场!
埃森哲最新研究发现,尽管许多汽车和工业设备企业计划投资于智能化机器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建设“员工互联网”(Connected Industrial Workforce),并将其纳入提高生产率的战略,但他们尚未采取应有的措施来充分发挥人机协作的潜能。
在长期“以药补医”的体制下,医院需要通过销售药品和提供医疗服务来维持医院的正常运营,而药品销售总额中近80%是在医疗机构中实现销售的。近年来,这一比重出现微幅上升的趋势,从2007年的70%逐渐提升至2013年的77%。
国内房地产上市企业近来陆续公布的一季度季报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上市房企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普遍大幅增长。但同时,一些上市房企也加快了跨界经营和退出房地产市场的步伐。专家分析认为,市场定位和经营策略的差异性将导致未来上市房企的战略转型分化更为明显。
优朋普乐副总裁
“互动电视广告的发展正在突飞猛进,优朋普乐已经拥有撬动行业发展的三大支点,我对优朋普乐广告营收的前景充满信心。”优朋普乐韩怡冰说。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我认为很多事情都是商业模式。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是一种商业模式,对于投资人来说,投资是另外一种商业模式,但是这两种商业模式本质上它的商业模型是不一样的。
诺基亚CEO
苏立表示,这一授权协议将给诺基亚带来“低风险”的收入,同时确保诺基亚的品牌继续得到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诺基亚品牌的HMD CEO为微软和诺基亚前高管阿尔托·鲁梅拉(Arto Nummela)。在2014年4月之前,他在诺基亚担任印度、中东和非洲销售营销高级副总裁。
网酒网CEO
4月29日,新三板官网挂出《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截至5月13日,网酒网在申请挂牌企业名单中排在第1622位。按正常进度,网酒网将于今年9、10月份在新三板挂牌。
去哪儿网CEO
“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旅游业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谌振宇说,近年来东南亚一直是中国游客的首选,而最近几年,他看到了中国游客对冷门地区,如中亚、中东和北非的兴趣与日俱增。
南网能源公司董事长
面对改革红利和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如何主动作为、寻找能源领域新“蓝海”,成为每一个能源企业值得思考的问题。南网能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秦华坦言,能源服务、节能减排领域前景广阔,机遇千载难逢,但关键看能否把握得住。
长城汽车董事长
在股东大会上,魏建军向投资者表示,长城做电动汽车是为了应对国家油耗限值,电动汽车能否节能减排还需要时间验证,而各地补贴出现的地方保护现状,并不是上电动汽车的好时候。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
最近一年中国发生了不少“鲨鱼吃鲨鱼”的巨头合并案例,在互联网行业尤甚:58赶集、点评美团、滴滴快的…...在互联网之外的传统行业,类似事情同样在上演:2015年,美年大健康竞购“爱康国宾私有化回归”一案就引起资本圈和大健康业内的广泛关注,此事至今还未水落石出。
链家董事长
“这个行业太需要尊严了,我的孩子以后肯定要上学吧,老师也许会让她写个东西叫《我的爸爸》,我想她会说我的爸爸是干中介的,是北京最大中介的头子。有多少孩子愿意说自己的爸妈是干中介的呢?所以我觉得很不容易。尊严离我们这个行业太远了。” 左晖说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 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企业家们从最初的盲目追逐财富到现如今能够放眼全球、俯 瞰未来,企业家的能力、视野得到了全面升华。做一家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的企业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家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在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人才 储备不足,尤其是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紧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我们缺少一支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虽然社会上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职业经理人”存 在,但是对于庞大的企业需求来说杯水车薪。
腾讯公司在发布2016财年Q1财报后,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及CFO罗硕瀚等公司高管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针对公司的阅读产品、广告业务、朋友圈商业化、微信支付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在《机构投资者》旗下出版物《阿尔法》公布的2015年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中,创办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传奇投资人Jim Simons去年入账17亿美元,在一众对冲基金大佬中,年收入排名第一。与其并列第一的是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 Investment)创始人Kenneth Griffin。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5月19日,猎豹公司披露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猎豹第一季度移动收入为人民币8.27亿元,同比增长110.5%,移动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74.1%;海外收入为人民币6.34亿元,同比增长115.6%,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56.8%,占移动收入比重为76.7%。与此同时,猎豹还对外释放了一重大消息,前雅虎全球新兴市场销售副总裁Todd Miller将加盟猎豹担任全球销售副总裁,负责猎豹的全球销售。
差距最大时康师傅的市值比统一高上千亿,而现在两者仅相差150亿。至少从股价表现上看,资本市场对于统一出售今麦郎饮品股权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自5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以12.91亿元出售今麦郎饮品47.83%股权后,香港主板上市的统一企业中国(0220.HK)股价在随后几日颇为强劲,几日内的最大涨幅一度接近15%。
日前,第十三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5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旅游局、旅行社等750家参展单位 参与了此次展会,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带来一场“环球旅游嘉年华”盛会。记者现场看到,迪士尼旅游产品也在此次旅博会上是首次亮相。另外,时下最流行的VR技 术也首次运用到旅游推介中,游客能够身临其境感受景区、酒店实景。
俄罗斯在北极圈附近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LNG项目,价值270亿美金。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此番联手,几乎将此项目打造成了一个“中国项目”!该项目地处亚马尔半岛,属于“极寒”地带,但中国对此项目的参与是“极度热情”——全方位!中石油、中国丝路基金持股,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贷款,中国企业(当然主要是三桶油)为该项目生产模块。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日本三井株式会社合作)的破冰船届时将液化天然气从北极运回中国,然后中石油向国内销售。这几乎是一个“中国项目”,有没有?!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