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应该具备哪些核心技能
人力资源部门一直被企业认为是一个“后系部门”,服务于业务部,而且重视程度也不如同系“后系部门”的财务部和运营部门。大多数企业BOSS更愿把人力资源部门当做一个薪酬福利计算的流程部门,但现在企业的高速发展,人力资源外包行业的出现,企业对于内部的HR要求更高,不再局限于薪酬统计这些琐碎的事务性职能里,需要HR参与到企业的战略规划里来,希望他们能凭借技能将员工与业务数据联系起来,从而找出企业的优势和劣势,令员工和其职能更加匹配,发挥其最大的潜力。
然而,实际情况很少企业的HR能担任此重任,他们不了解关键决策应该如何制定,而且过于专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流程为导向,无法分析员工在整个组织里不能达到企业目标的原因,而且国内企业本身对HR这种能力的不信任,导致HR在这块的发展出现了一个瓶颈。
而在国外这类的HR确能担当此大任,比如通用的首席人力资源大师----康纳狄,他在关键职位的选拔和接班人的规划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再比如埃迪亚贝拉集团的桑特普也是如此。而他们的共性是在他们从事HR之前却在销售、服务、制造或者财务工作过,他们更了解整个业务体系。
这些例子也促使我们想到一个更合适的“人力资源部”的发展方向和存在方式-----将人力资源部门一分为二:
行政人力资源
领导力与组织人力资源
内容
薪酬福利
提高员工的技能及工作意愿,培养领导力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雅虎前副总裁Todd Miller加盟猎豹 加速猎豹商业全球化
5月19日,猎豹公司披露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猎豹第一季度移动收入为人民币8.27亿元,同比增长110.5%,移动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74.1%;海外收入为人民币6.34亿元,同比增长115.6%,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56.8%,占移动收入比重为76.7%。

与此同时,猎豹还对外释放了一重大消息,前雅虎全球新兴市场销售副总裁Todd Miller将加盟猎豹担任全球销售副总裁,负责猎豹的全球销售。

据悉,在加盟猎豹之前,Todd Miller在过去的13年中,担任过雅虎的多种销售领导职务,拥有丰富的全球市场营销经验。在加入猎豹后,Todd Miller接下来主要工作就是利用自己的销售领导能力和丰富的人脉资源,帮助猎豹在北美快速建立品牌知名度,扩建猎豹在北美、欧洲的销售团队。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四因素狙杀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该何去何从?
    曾几何时,“职业经理人”被广泛寄予厚望。因为——企业发展中的许多问题,老板们自己怎么搞也搞不定;在这种情况下,老板们便开始效仿一些大企业的做法,寄希望于聘用职业经理人来解决问题。

实践也一再证明,的确有许多职业经理人依托其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解决了企业经营和管理中的许多问题。为此,老板们一度普遍认为,那些来自著名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的中高管,是解决民营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行家里手。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包括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士、政府官员近乎一致地认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民营企业解决现有的管理痼疾,进而获得长期、稳健、快速发展的不二选择,甚至于灵丹妙药。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诺基亚为何“卖商标”?CEO苏立表示为了避免被边缘化
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本周致信全体员工,宣布了将诺基亚品牌授权给HMD用于智能手机业务的决定,并对此进行了解读。

苏立表示,这一授权协议将给诺基亚带来“低风险”的收入,同时确保诺基亚的品牌继续得到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诺基亚品牌的HMD CEO为微软和诺基亚前高管阿尔托·鲁梅拉(Arto Nummela)。在2014年4月之前,他在诺基亚担任印度、中东和非洲销售营销高级副总裁。

以下为邮件全文:

几周前,我们宣布了收购可穿戴设备厂商Withings的计划,加速我们进入规模庞大、持续增长的消费类数字健康市场。今天,我很高兴宣布一项 新计划,这将推动诺基亚品牌重新进入当前最大的消费科技市场之一,即手机和平板电脑。与HMD Global达成的品牌和知识产权授权协议是诺基亚科技部门战略的重要一步。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