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新浪智库中国旅游产业沙龙香格里拉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20日,“睿见香格里拉”中国旅游产业沙龙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举行。沙龙以旅游发展为主题,邀请旅游、文化、传媒等各领域权威专家为香格里拉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在致辞。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在致辞。

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做开场致辞。吕兵指出,迪庆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拥有“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世界遗产——两大世 界级旅游品牌。迪庆旅游文化资源集雪山、峡谷、高山草甸、宗教和民族风情为一体,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民族、多文化、多宗教和睦相处的和美胜境。通 过多年的努力,迪庆以“香格里拉”品牌为核心,以“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迪庆境内自然风景区为范围,以多民族文化融合为载体的旅游文化开发框架已初步形 成。

吕兵表示,迪庆州的目标是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构建具有迪庆香格里拉鲜明区域特征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文旅融合产业体系,将旅游文化产业打造成 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当前,迪庆州已把重点推进全域旅游作为新时期促进全州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希望能借助包括新浪网、 新浪智库在内的多方资源,促进香格里拉旅游经济发展,对外推广香格里拉的旅游品牌。

新浪网副总编辑、新浪智库负责人孟波在沙龙发言。新浪网副总编辑、新浪智库负责人孟波在沙龙发言。

新浪网副总编辑、新浪智库负责人孟波表示,新浪智库是新浪网旗下最大的智库网络资讯和咨询平台,通过将上游智库机构的成果转化的需求和下游地方 政府需要专业规划引导需求有效对接,同时加上专家咨询、活动推广、宣传报告、资源整合等一揽子服务,为地区经济产业发展做出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今年,新 浪智库相继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旅行、国家旅游局直属的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专业的智力咨询及商业对接,助推区域智慧旅游的转型升级。

孟波表示,目前,香格里拉每年接待游客1000万以上,实现旅游收入超100亿元。但是香格里拉的旅游建设仍需发展,各项配套设施仍需跟进。拿 三亚相比,去年,三亚接待游客人数也是1000万以上,但实现旅游收入250多亿元。香格里拉有着成熟的景区资源,在商业开发和设施规划上仍有相当大的提 升空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新浪智库能携手香格里拉提升其旅游建设与品牌形象,将本次旅游产业沙龙真正落到实处,助力香格里拉旅游产业的升级。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博士、景区研究专家战冬梅作专题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博士、景区研究专家战冬梅作专题演讲。

沙龙举办期间,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博士、景区研究专家战冬梅作了题为《“互联网+旅游”——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的演讲,从国家政策出发,就如何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发展旅游产业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

沙龙活动举办了题为“如何发挥人文特色发展旅游经济”的圆桌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沙龙活动举办了题为“如何发挥人文特色发展旅游经济”的圆桌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沙龙活动还举办了题为“如何发挥人文特色发展旅游经济”的圆桌论坛,邀请新浪网副总编辑、新浪智库负责人孟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FT中文 网创刊总编辑张力奋,知名评论家、学者解玺璋,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博士、景区研究专家战冬梅等专家学者,并邀请中共迪庆州委领导参加,对大力发展香格里 拉人文特色旅游经济进行探讨。

本次沙龙是新浪智库在与阿里旅行、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又一次与地方政府就如何发展地区旅游行业,进行智慧旅游升级的一次尝试。沙龙活动由新浪智库和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主办。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