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知道吗?你的文化在影响你的体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许多人来说,文化比生理对他们的饮食习惯和他们对于食物和体重的态度有更大的影响。 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从小就受到种族,宗教或其他文化传统的影 响,这些做法就可能在你今天的思想中稳稳生根。 如果你和你的文化产生强烈的共鸣,你选择的食物种类、你准备食物的做法、你加入的调味料、你进食的时间、 你的食量、以及你心目中的体重,可能都会赋予很大的社会意义。 

你的文化包括了你住的地方、你的家庭规模和结构、你的年龄、你的性别、你的种族、你的婚姻状况、你和家人的教育水平、以及你和家人的职业。你的文化渗透了你的生活的各个层面,包括你的运动量,还有你对自己身体的看法。

你的工作和工作文化可能对你的饮食、活动习惯与体重产生很大影响

你的工作和工作文化可 能对你的饮食、活动习惯与体重产生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当你的工作围绕着食物,或者你在工作时需要定期带客户出外用餐的时候。如果你和大多数人一样,你的工 作对你的活动量有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当你在整个工作日当中坐着或站立着,无法自由地上健身房,甚至不能出外吃午餐,或者利用午餐时间去散步。

你的收入也会影响饮食和运动习惯

一个人的收入也会影响饮食和运动习惯。统计数据显示,收入较高的女性往往比起收入较低的女性还要瘦。金钱能让你更有效地控制生活,而金钱让你得到的资源,如健身房会员权、私人教练、营养咨询、水疗、特制食物,都对控制体重有帮助。

文化价值观和规范也会影响你看待胖与瘦的方式

正 如你的个人文化会影响你对食物和进食的态度,文化价值观和规范也会影响你看待胖与瘦的方式。某些群体的人比其他人更能接受体重较重的人。传统上,大多数文 化看重某程度上的超重,多过于极端的瘦削。但是,社会的理想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而瘦依旧流行着,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美国对节食和控制体重的痴迷清楚地显 示,我们重视瘦多过于超重。瘦被认为是健康的,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不幸的是,人们普遍对体重和身材持有的这种文化态度,强调的是减轻重量,而这会影响我 们的自尊,影响我们对自己身体的感受,也影响我们对自己社会地位的感受。

自1960年代初,美国男性和女性的整体肥胖率增加了一倍多。截至 2010年,全国性调查完成的时候,成年人当中有75%(每四人就有三人)的体重属于超重,肥胖或极度肥胖水平。许多健康专家认为,这是一种流行病程度的 体重危机。然而,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有可能从医学的角度也是如此),如果你又快乐又健康的话,不管你的体重有多少,接受自己是有好处的。

研究确实表明,对某些人来说,即便没有慢性疾病的迹象,超重会给健康带来严重的风险,而有些群体的人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似乎比其他人还要高。当然,家族史会影响你的体重是否让你面临更高的健康状况风险。事实是,多余的体重并不会对每个人构成健康问题。一些研究表明,身上有一点多余的脂肪,可能对死亡和疾病,甚至对心脏病致死有保护作用。研究人员和卫生专家目前就体重对疾病的影响一事仍存在许多争议。医学界目前仍未对一般超重的人进行足够的研究,不能针对这个问题发出一概而论的说法,也不能对每个人做出明确的忠告。

许 多研究已经观察了体重控制的心理与生理层面。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研究的参与者都曾经因肥胖或临床饮食失调症而寻求专业人士协助。其中涉及的人数偏少,因 此并不能代表超重男性和女性的整个群体。超重和肥胖之间也存在着差异,而这种差异,以及其对健康所产生的影响,至今还未充分探讨。

来源:译言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