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高管解读公司广告业务、朋友圈商业化等问题
    5月18日消息(记者 赵玥)腾讯公司在发布2016财年Q1财报后,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及CFO罗硕瀚等公司高管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针对公司的阅读产品、广告业务、朋友圈商业化、微信支付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关于个性化新闻阅读产品,刘炽平表示,公司认为消费者对个性化新闻资讯的需要是大势所趋。而从技术层面讲,尤其是移动端,可以轻松发现用户的兴趣爱好,然后基于这种兴趣爱好提供个性化新闻资讯。对此,腾讯会通过多个渠道来满足用户需要。在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微信公众号中,针对用户的不同需要打造新闻服务。
关于公司的广告业务,刘炽平表示,目前整个广告行业都受到了宏观经济疲软的冲击。并且公司第一季度广告收入环比下滑主要是季节性原因,因为每年的第四季度对整个电商行业来说往往是一个旺季。而从腾讯在广告方面的具体业务来看,获得的广告合同金额越来越小,其中品牌广告业务受冲击更大一些。
对此,公司需要与一大批高质量的广告主签约,围绕广告产品打造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并在广告形式上进行更多的新尝试,在确保良好用户体验的同时,改善广告产品质量。
此外,京东对腾讯广告收入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总体占比仍然相当小。目前京东在二三线城市推出的广告功能仍在测试之中,目前测试效果让公司深受鼓舞。
关于朋友圈的商业化问题,刘炽平表示将在不伤害用户体验的前提下逐渐增多广告的发布。目前还要继续改善平台的精准广告投放能力,让广告主与需要他们产品的受众联系起来。 …… [阅读全文]
一年赚17亿美元登顶对冲基金榜 西蒙斯领衔“量化复兴”
在《机构投资者》旗下出版物《阿尔法》公布的2015年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中,创办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传奇投资人Jim Simons去年入账17亿美元,在一众对冲基金大佬中,年收入排名第一。与其并列第一的是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 Investment)创始人Kenneth Griffin。
(《阿尔法》2015年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
之所以被称为传奇投资人,是因为Jim Simons原本不是金融或投资出身,而是一个世界级的数学家。数学天赋是令其在华尔街成为量化投资大师的基石。
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是指借助现代统计学和数学的方法,利用计算机技术来进行交易的证券投资方式。量化交易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用数量模型验证及固化这些规律和策略,然后严格执行已固化的策略来指导投资,以求获得可以持续的、稳定且高于平均收益的超额回报。
Simons在23岁拿到数学博士学位,26岁编写代码攻破国家安全局,30岁领导一个大学的数学系,37岁赢得了几何界的最高奖项美国数学协会的Oswald Veblen几何学奖。Simons年近40才“半路出家”,他面对媒体一贯低调,外界对其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知之甚少。
去年9月,他罕见地在接受TED采访中谈论了他的过去和导致他在对冲基金领域获得成功的原因。 …… [阅读全文]
雅虎前副总裁Todd Miller加盟猎豹 加速猎豹商业全球化
    5月19日电  5月19日,猎豹公司披露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猎豹第一季度移动收入为人民币8.27亿元,同比增长110.5%,移动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74.1%;海外收入为人民币6.34亿元,同比增长115.6%,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56.8%,占移动收入比重为76.7%。
与此同时,猎豹还对外释放了一重大消息,前雅虎全球新兴市场销售副总裁Todd Miller将加盟猎豹担任全球销售副总裁,负责猎豹的全球销售。
据悉,在加盟猎豹之前,Todd Miller在过去的13年中,担任过雅虎的多种销售领导职务,拥有丰富的全球市场营销经验。在加入猎豹后,Todd Miller接下来主要工作就是利用自己的销售领导能力和丰富的人脉资源,帮助猎豹在北美快速建立品牌知名度,扩建猎豹在北美、欧洲的销售团队。
而事实上,在成功搭建了强劲的工具、安全类移动产品矩阵,获取了海量用户后,猎豹移动自去年开始,便一直在着力扩建自己的全球直销团队,同时也在不断加强与Facebook、谷歌、雅虎、Twitter等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合作,一起探索更多创新的移动广告服务。
如今,猎豹已经把全球27.62亿台移动设备串了起来,产品和市场全面开花。猎豹在海外的10余家在建或已成立的办事机构,主要向海外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本地产品和服务。目前,猎豹的直销团队已经与包括Uber, Amazon, Machine Zone、Booking.com在内的全球500多家品牌建立了合作。在广告客户类型方面,除了应用、游戏开发者,猎豹的本地化战略还吸引了更多电商类、在线旅游类、本地服务类客户。 …… [阅读全文]
甩卖今麦郎之后,统一能反超康师傅吗?
差距最大时康师傅的市值比统一高上千亿,而现在两者仅相差150亿。
至少从股价表现上看,资本市场对于统一出售今麦郎饮品股权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自5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以12.91亿元出售今麦郎饮品47.83%股权后,香港主板上市的统一企业中国(0220.HK)股价在随后几日颇为强劲,几日内的最大涨幅一度接近15%。
统一与老对手康师傅的市值差距也在缩窄。截止上周收盘,统一总市值322亿港元,康师傅475亿,两者相差约150亿港元;而过去几年差距最大时,两家公司市值差距达到千亿港元之巨。
在甩掉今麦郎之后,统一能在与老对手康师傅的多年较量中扭转局面吗?
 十年“婚姻”缘尽 一场意料中的分手 
2006年华龙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今麦郎前身)与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合资签约仪式,宣布成立今麦郎饮品,被业界称为“引发轰动的握手”。
然而握手之后的共同“生活”并不算如意。早在2012年统一就发布公告,称有出售今麦郎股权的打算。对于此次与今麦郎“分手”的原因, 统一给出的回应是“已基本完成阶段性战略目标”。这种说法似乎更像一种给彼此台阶的客套。双方合资之初,曾有计划在2015年达到百亿规模的营收,但2015年今麦郎的营收仅略多于25亿,远没有达到预期。
与此同时,国内食品和饮料市场正在经历着深刻的调整。“食品与饮料行业持续进行结构调整,既有产品普遍增长力道趋缓甚至出现衰退,而创新、升级的新产品则异军突起,带动产业发展。”这是统一企业年报中对市场做出的评价。 …… [阅读全文]
迪士尼旅游产品亮相旅博会 可通过VR技术体验景区酒店
日前,第十三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5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旅游局、旅行社等750家参展单位参与了此次展会,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带来一场“环球旅游嘉年华”盛会。记者现场看到,迪士尼旅游产品也在此次旅博会上是首次亮相。另外,时下最流行的VR技术也首次运用到旅游推介中,游客能够身临其境感受景区、酒店实景。
■最实惠
最高优惠达到5000元
旅博会第一天是专业观众日。记者看到,各大旅行社均将降价优惠作为吸引人气手段,旅游产品的现场优惠低至3折起,现场销售产品最高优惠达5000元。
一些热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如厦门、三亚、西双版纳等,春秋旅游推出的双飞自由行包括机票和酒店只需要590元起,西双版纳双飞6日自由行也只需要1390元。推出的“缤纷邮轮卡”只需9999元,一年可以选三次邮轮游,最多可以9人享受。
记者还发现,今年旅博会推出的优惠旅游产品品类较往年将更加多样化——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邮轮旅游产品、蜜月产品、亲子产品等琳琅满目,而且“混搭”更加优惠。如现场购买途牛国际旅行社“马尔代夫班度士岛4晚6日自助游”产品,加9元即可换购绍兴、泰州、周庄等国内游线路;国旅集团上海分公司“美国10日深度游”、春秋国旅“北海道5日4晚魅力缤纷游”都在现场立减人民币2000元。
■最热门
迪士尼旅游产品品种多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园,此次旅博会上,迪士尼也成为关注焦点。记者看到,一些迪士尼合作旅行社也在旅博会上首次推出了迪士尼相关旅游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兴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首度联手,打造迄今最大的“中国项目”!
俄罗斯在北极圈附近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LNG项目,价值270亿美金。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此番联手,几乎将此项目打造成了一个“中国项目”!
该项目地处亚马尔半岛,属于“极寒”地带,但中国对此项目的参与是“极度热情”——全方位!
中石油、中国丝路基金持股,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贷款,中国企业(当然主要是三桶油)为该项目生产模块。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日本三井株式会社合作)的破冰船届时将液化天然气从北极运回中国,然后中石油向国内销售。这几乎是一个“中国项目”,有没有?!
这是中国首次进军极寒的高纬度地区的油气生产业务。
亚马尔半岛位于西伯利亚的西北部,在北极圈附近,河流、湖泊众多,永冻层广布。冬季长达九个月,最低气温零下52度。七十年代末这里发现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由于严寒的气候,亚马尔半岛发展LNG项目具有独特的优势——比其他地区可节省冷却能耗、降低生产成本。
亚马尔项目由俄罗斯的诺瓦泰克公司控股并担任作业者,项目投资规模270亿美元,计划2017年投产,年生产能力550万吨LNG,2021年最终产能将达到1650万吨LNG。
俄乌两国的克里米亚危机后,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阻止亚马尔LNG项目获得美元贷款。于是俄罗斯的目光转向中国,寻求资金帮助。最初印度人也想染指该项目,但在中国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竞争下,灰溜溜的退出了。
2014年,中石油斥资38.45亿卢布(约合6.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亚马尔LNG项目20%的股份。今年中国丝路基金以9.07亿美元购得9.9%的股份。目前股权结构为:中方合计持股29.9%,诺瓦泰克持股50.1%,道达尔持股20%。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