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全球半数制造业高管不懂物联网 智能时代还遥远
   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智能制造:让互联网“务实”分论坛上,TCL无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表示,中国政府在提出中国制造2025,是一个更长远计划的部分,是整个中国制造从制造大国变成一个制造强国的30年计划的考量,2025是它第一个10年。
法国达索系统总裁兼CEO Bernard CHARLES认为,德国工业4.0更加关注的是优化,法国更加关注的是创业性,也就是设计的层面,而在日本,人们更加关注的是制造的可持续性。而这些所有的系统的共通点是开放的创新,系统的连接性、数据化,我们如何将生产的过程数据化,还有一些因素变得越来越重要,那就是新的流程。
最近有一个调查显示,全世界制造业的高管,只有50%左右对理解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只有25%知道它们怎么做,所以应用还处于比较初期。
贺利氏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Jan RINNERT表示,德国有很强大的工业制造基础,工业4.0对于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机遇,能够降低成本,且改变着制造业的游戏规则。但是,马上要经历一场工业上的革命或演进,可能十年二十年,一直到工业4.0得到完全的执行。定制化是这个方向的第一步,可以将产品和解决方案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
三一重工(600031)高级副总裁贺东东进一步解释道,一个是制造模式的转变,一个是工业消费模式的转变。制造模式来讲,最终极的目标是个性化的产品,但是大规模的制造效率和质量生产,这个是最理想的生产方式。所以我们沿着智能制造的方向走的话,有两个基本特征:第一个全数字化,另外一个就是物联网。“只有把数据连接、汇集起来,价值才能显示出来。而且即便制造业的过程,也包括金融等跨行业的应用,所以要联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徐工副总裁李锁云:创立经营特色 量力而行
    2016年3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会议同期,以“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分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40家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破困之道、探寻创新发展之路。
29日上午,在协会副秘书长吕莹的主持下,“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分论坛第二场高端对话开始。
徐工集团李锁云副总裁、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邬青峰总经理、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史勇副总经理、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周炜市场总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分会许武全会长和协会工程机械租赁分会李涵兵秘书长等六位企业高层和行业分会负责人围绕“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徐工集团副总裁李锁云在分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主持人吕莹:徐工集团这些年走出去的步伐比较大,走得比较远,或者是时间很长,他们在这个方面一定有很多体会和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现在请徐工集团李锁云副总裁和我们分享一下。
徐工集团副总裁李锁云:关于“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体会,刚听了第一场嘉宾的交流很受启发。在我们工程机械行业面对新常态的特定时期,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来促进产能合作,化解经济发中,当然也包括我们工程机械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发展区域,确实是一个很难得的机遇。“十二五”期间的这一轮调整可以说是我们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在过去的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从未遇到过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危机或挑战。那么国家提出来的这个战略确实对我们行业是很好的。工程机械就像昨天高层论坛的那些嘉宾讲那样是一个很好的产业,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时期,工程机械全球50强的知名企业基本上都在中国设立了机构,带来了他们的技术和产品,而且都把中国市场作为必须争夺的市场。充分的市场竞争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进步,也加快了行业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徐工就是这其中的一个企业。目前国际化成为徐工的一个发展战略,从产品走出去,到机构服务走出去,到现在开始做国际资源的整合、融合,都促进了我们徐工集团的发展。在当前的新常态下,徐工集团更加重视国际化发展,把国际化确定为一个方向。现在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以此解决产能过剩问题。“一带一路”最根本的就是互联互通,就是通过“一带一路”的国家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来加快、促进中国的发展。而我们这个行业就是为基础设施行业服务的,所以我们将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但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认识到,走出去绝对不是一窝蜂。我们的企业在发展中创立了自己的经营特色,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使得我们行业的影响力得到了迅速的提升。大家也要注意到了,我们过去的发展中也存在很多弊端,诸如低价促销、有奖销售等或没有服务保障的营销模式等。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教你如何跟企业谈薪水 不要直接说出期望值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中高级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通信、金融、消费品/零售/批发、房地产、制药/医疗、汽车、生产制造、服装、电子半导体和化工能源。
这无疑对各行业的中高级人才是个重大利好消息,那么中高级人才如何与公司谈薪水呢?猎头来支招。
谈薪前要做充分调研
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目标职位、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然后根据自己的期望水平以及前一份工作的薪资标准,自己评估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明确写在个人简历中)。这个价位可以是前任工作薪资标准上浮30%~50%左右,也可以是行业地区薪酬标准的60-75分位(当然应聘者的各方面条件都需要符合招聘方的要求)。 …… [阅读全文]
当猎头找上你时,千万别劈头就问:是哪一家公司

当你工作三五年,尤其是十年后,只要你是个不错的人才,通常都会开始接到猎头的电话,这时候该如何选择你的猎头?为什么猎头要选择你?
猎头在社会上存在的必要性
当你在一间公司打滚多年,你可能知道市场信息都是透过网络,同事彼此打听,你可能知道的很精,但不广,每间公司都有自己的组织结构,你是组织结构里的一份子,你清楚你工作有价值,但你不清楚跟外面市场比起来,也许你值得更好(薪水、职位),或者,已经快被市场淘汰?这时候,透过猎头可以给你意见评估,厉害的猎头甚至可以设想到你未来五年后可能的工作发展,因为猎头有自己熟悉的市场及职位,所以猎头的存在是必要的。
猎头千百种,如何选择适合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观致汽车高层再震荡 CEO总经理在招聘中
 今天一早有消息称,福特中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原副总裁许国桢将加盟观致汽车,负责公关事务,而现任观致汽车公关总监的徐宛或将离职,对此,新浪汽车独家连线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据陈安宁回应,“目前许国桢并没有明确定要来观致,但CEO和销售公司总经理一直在招聘中。”而对于徐宛的离职,观致内部人士表示,“确实要离开”。
许国祯198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获得大众传播硕士学位,并于1984年至1987年在德克萨斯大学攻读大众传播博士学位。从1997年开始,他还在台湾元智大学管理学院兼任副教授。
1995年,许国祯加入福特汽车,1998年担任福特中国副总裁,分管公共事务。2008年许国祯调任福特总部,任全球传播经理。
2010年6月2日加盟吉利汽车负责传播和品牌宣传,工作三个月后离开吉利。2011年起担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以及西门子东北亚区企业传播总监。
许国桢拥有逾30年的企业传播和品牌营销经验,是企业社会责任、民间环保事业的推动者和支持者,服务于福特期间曾创立“福特汽车环保奖”。
此次徐宛的离开,也是继孙晓东离开观致后,“通用系”的真正撤离,通用系的撤离,也正式宣告了,通用系救观致以失败收场。观致自成立以来就饱受争议,人员变动也较为频繁,此次,营销经验丰富的许国桢若当真加盟观致,那么他能否能与陈安宁联手,挽救观致于危难之中,成为观致最大的看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