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从华为看管理:绩效考核 产品至上
在过去20多年,华为从一家初始资本只有2.1万元的民营企业起步,稳健成长为年销售规模超过2880亿人民币的世界500强公司,电信网络设备、IT设备和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终端已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经济下滑,企业界惊呼经济寒冬到来的今天,华为一支独秀的奥秘吸引了人们好奇的目光。
执着追求技术
“我们将这些成就归功于华为基于对技术执着追求的产品战略。”华为前副总裁周辉在日前于济南举行的第53届泰山管理论坛上如此表示。在供职华为的数年间,周辉参与了华为整体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制度的完善,见证了华为从2个亿到1000个亿的高速发展;离开华为之后,周辉又通过咨询服务的方式,把华为管理思想和管理体系分享给了国内众多知名企业。
在国人纷纷把“互联网+”奉为圭臬的聒噪声中,周辉认为,华为成功的奥秘在于将企业管理的核心回归到产品上来,同时通过认真绩效管理,把职位细分,把人减少,激发每个人的能动性。将企业管理的核心回归产品,源于华为对企业首要任务的认知。华为追求的是可持续发展,而不是短期行为之下风险不可控的现金流。
周辉介绍,华为这种围绕产品进行战略布局的思维,让供职华为的他在为其他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时极力建议企业不要犯两大低级错误,一是要避免脱离主营业务,在企业产业链布局的规模上宁做减法不做加法,对于一个产品,不做到15%到20%的市场占有率和拥有自己的品牌,绝不轻言扩张;二是在没有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的前提下,绝不要进入陌生领域,做不熟悉的行业,更不要试图靠社会关系去维持企业发展。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美国制裁中兴风波后高层换届的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在中兴通讯经受住了美国商务部出口限制事件之后,例行的董事会换届又让中兴通讯聚焦于镁光灯下。4月3日,有外媒报道称,在此次中兴换届中,CEO史立荣等三位高管将离职,CTO赵先明有望出任中兴CEO兼董事长。高层变动发生在出口限制风波平息之后,一时间引起业内诸多猜测。但从事件侧面可以看出,主动承担事件责任,体现了中国通信业精英勇于担当的光荣一面。

高层换届: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4月3日上午,外媒引述知情人消息称,中兴通讯董事会将与清明小假期后开会,除了宣布2015年年度业绩外,还将宣布一系列高层变动事宜,其中包括CEO史立荣、执行副总裁田文果和邱未召在内都将离职,CTO赵先明有望出任CEO兼董事长。这条消息引爆业界。

实际上,此次中兴通讯高层换届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上市公司年薪排行榜:券商夺冠 银行钢铁大幅下降
    牛市永远是属于券商的。在2015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令券商业绩大增的同时,员工薪酬也水涨船高,券商行业平均高管薪酬水平超越银行登顶榜首几成定局,若以本期应付职工薪酬增加额与员工总数作简单计算,已披露年报的部分上市券商的员工平均薪酬已高达百万。

Wind资讯统计显示,从行业高管薪酬情况来看,金融行业高管年均薪酬水平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近年来银行、非银金融和房地产的前三位置从未发生过变化。

2015年,因非银金融行业高管薪酬水平约13%的上涨,银行高管平均年薪幅度高达24%的下降,截至目前数据,非银金融行业的高管年均薪酬水平已经超过银行,尤其券商高管年均薪酬在非银金融板块也已处于领先位置。 …… [阅读全文]
当猎头找上你时,千万别劈头就问:是哪一家公司

当你工作三五年,尤其是十年后,只要你是个不错的人才,通常都会开始接到猎头的电话,这时候该如何选择你的猎头?为什么猎头要选择你?
猎头在社会上存在的必要性
当你在一间公司打滚多年,你可能知道市场信息都是透过网络,同事彼此打听,你可能知道的很精,但不广,每间公司都有自己的组织结构,你是组织结构里的一份子,你清楚你工作有价值,但你不清楚跟外面市场比起来,也许你值得更好(薪水、职位),或者,已经快被市场淘汰?这时候,透过猎头可以给你意见评估,厉害的猎头甚至可以设想到你未来五年后可能的工作发展,因为猎头有自己熟悉的市场及职位,所以猎头的存在是必要的。
猎头千百种,如何选择适合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京东CEO刘强东:“白条”拉动消费效果明显
日前,北京市政府组织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消费稳增长”主题座谈会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京东大厦举行。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 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北京市属各局办负责人以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等多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王市长详细了解了京东的发展现状, 并对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企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促消费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刘强东在向与会领导汇报中提出,目前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巨变,品质消费的趋势日益显著,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便利高效新型消费方式蓬勃发展,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商品和服务的消费理念已经逐步形成。针对这种变化,电商要想持续发展,就要同步实现升级换代。

京东金融“白条”拉动消费效果明显

刘强东指出,京东将继续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京东金融的消费金融产品“白条”对于拉动消费效果明显,北京地区白条用户使用分期消费后,月消费金额提升97%。2015年北京地区的京东白条用户累计透支消费30亿元,预计带来超过10亿元的消费增量。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