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为什么跳槽后的产业地产经理人,90%都活不过第三集?
树挪死,人挪活。更何况是在人指挥资本的产业地产领域,有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尤为稀缺,引得众企竞折腰。这不,天安数码城一职业经理人刚被隔壁的星河以三倍年薪的代价给强挖了去,华夏幸福也从张江高科和东湖高新两大赫赫国企的墙角硬挖了两块高强度板砖。
不过,很可惜,满眼望去,产业地产人的改换门庭,成功者寥寥,黯然失意者众多,能度过蜜月期的更是其几人欤,这又是为何?
首先就是理想与预期相差太大,刚开始眉来眼去时,大家都是高大上,谈产业、谈趋势,誓要实业报国,喜迎中国智造,可谓相谈甚欢,相见恨晚。可要是真的成了一家人,各种业绩考核就纷至沓来,甭管是工业4.0呢,还是物联网大数据,对不起,奴家要的就是销售额,一下子就傻了眼,万一再遇上一个要求今年业绩要百分之百增长的隔壁老王,那就更是呵呵呵了。想来也是,对于企业而言,无法在收益上体现的能力都不是能力。
其次,就是技能不合。虽然大家都是统称为产业地产商,可其实每家都是大异其趣,好比都是体育项目,拳击和相扑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比如你有的是产业地产二级开发的经验,各种主题园区也算玩得很溜,设计也进入第五代产品了,可此时如果要进入前面以一级开发为主,后面需要你明修产业暗建住宅的产业地产企业,就会英雄无用武之地了。首先面对政府,你过往的几把刷子,可一点都拿不出手了,如若再像从前那般想用产业研究的专业来打动,只会徒劳——想要动辄几平方公里的地,动动嘴皮子的报告可没用,要的可是硬货,比方说,你在对外拓展的新城PPP谈判中,敢不敢和官员们签一个到期政府欠债一笔勾销的慕尼黑协定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中粮地产:一个央企发展商的“自我修养”
“我们希望通过践行央企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力争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
观点地产网 “忠于国计,良于民生”,这八个字是中粮集团写进章程的公司精神。
作为央企中粮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上市平台,中粮地产(000031,股吧)过去一年不仅业绩成长迅速,经营上也致力于成为地产行业优质、绿色、舒适的开发样本;在人文关怀、环境保护、公益慈善方面,中粮地产也努力践行“忠良”文化。
从地产商的本质角色来说,中粮地产以精细的管理、丰厚的回报、优质的产品、优越的服务阐释其作为上市公司的经营责任。
从员工管理和文化体系来说,中粮地产从保障员工权益、支持员工发展、完善民主管理、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诠释其人文环境及关怀员工的企业责任。
从社会关怀文化来说,中粮地产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倾心公益等方式传递其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
“我们始终谨记让身上肩负的央企责任,致力于把企业和相关方的价值共建根植在社会经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之中。”这也是中粮地产董事长周政对中粮地产践行社会责任的寄望。
一个地产商的经营责任
“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一个上市企业最基本的经营责任,是要在业绩和利润上对股东负责,还要在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对客户、对市场负责。
过去一年,对于中粮地产来说是“丰收”的一年,无论销售业绩还是股东回报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2015年,中粮地产实现营业收1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亿元,较上年增长20.6%;基本每股收益0.4元,较上年增长21.21%。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553.22亿元,较上年增长19.46%。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教你如何跟企业谈薪水 不要直接说出期望值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中高级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通信、金融、消费品/零售/批发、房地产、制药/医疗、汽车、生产制造、服装、电子半导体和化工能源。
这无疑对各行业的中高级人才是个重大利好消息,那么中高级人才如何与公司谈薪水呢?猎头来支招。
谈薪前要做充分调研
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目标职位、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然后根据自己的期望水平以及前一份工作的薪资标准,自己评估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明确写在个人简历中)。这个价位可以是前任工作薪资标准上浮30%~50%左右,也可以是行业地区薪酬标准的60-75分位(当然应聘者的各方面条件都需要符合招聘方的要求)。 …… [阅读全文]
当猎头找上你时,千万别劈头就问:是哪一家公司

当你工作三五年,尤其是十年后,只要你是个不错的人才,通常都会开始接到猎头的电话,这时候该如何选择你的猎头?为什么猎头要选择你?
猎头在社会上存在的必要性
当你在一间公司打滚多年,你可能知道市场信息都是透过网络,同事彼此打听,你可能知道的很精,但不广,每间公司都有自己的组织结构,你是组织结构里的一份子,你清楚你工作有价值,但你不清楚跟外面市场比起来,也许你值得更好(薪水、职位),或者,已经快被市场淘汰?这时候,透过猎头可以给你意见评估,厉害的猎头甚至可以设想到你未来五年后可能的工作发展,因为猎头有自己熟悉的市场及职位,所以猎头的存在是必要的。
猎头千百种,如何选择适合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阿里控股银泰:一场不意外不完美的结合
港交所总是一个未卜先知的地方。从今年3月初开始,银泰商业的股价如同坐了火箭一般飞速提升。
5月18日,这个利好消息终于被银泰商业的一纸公告公布了出来,阿里巴巴CEO张勇出任银泰商业的董事会主席兼战略位委员会主席,自股东周年大会(6月5日)结束后生效。
在人事任命的背后,资本解读为阿里巴巴将全面接盘银泰商业,成为控股股东的同时,银泰商业将全面接入阿里系资源,成为阿里O2O乃至本地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银美林旋即就发表报告,决定维持对银泰“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由12.5元上调至16.8元。同时分析称,银泰商业将会优化其资产组合,增强核心零售业,进一步拓展O2O、电商的合作,也不排除会进行行业整合。
基本上投行给的分析也都是目前资本市场给予这场人事调整后可能直接引发的未来期待。但是,千万不要这么乐观,这场投资的背后至少还有这三点值得我们去考量。
沈国军的算盘
之所以没有写银泰算盘,还是直接用沈国军的算盘为题,是因为他是这盘棋的关键人物。
沈国军掌控下的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涉及五大板块业务,分别是商业零售、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智能物流(菜鸟网络)、投资与金融。这里面公开披露的有四家上市公司,一家是是商业零售相关的银泰商业,一家是矿产资源的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毋庸置疑,沈国军和马云的关系甚笃。无论是马云个人社交圈,还是公司层面的合作,沈国军都或多或少参与其中。银泰商业、菜鸟网络、云峰基金、湖畔大学,沈国军都是马云和阿里的坚定同盟者。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