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群雄混战VR市场 如何选择盈利的商业模式?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品的市场正被视为下一个大风口,Facebook耗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谷歌14亿美元收购Magic Leap、微软巨资研发HoloLens、HTC将Vive视为救命稻草;索尼、三星等大公司也迫不及待的推出各自的产品和模型。因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被视为平台级的转换,所有的公司看到苹果在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时期的盈利,都不想错过虚拟现实的热潮。
毫无疑问,虚拟现实产品和市场还处于初期,那么,这些公司有选择如何盈利的商业模式吗?
目前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对于建立在众多虚拟现实产品平台上的模式完全说清还很不精确,不过已经投身虚拟现实市场的公司不可能不考虑未来营收的问题,向何种方向投入研发经费以及如何设计产品都是和未来的商业模式息息相关的。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可能存在的商业模式有:硬件售卖收入、广告收入、游戏内部商品购买收入、视频内容售卖收入、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收入。
1.硬件售卖的收入包括虚拟现实头盔、眼镜、操作杆以及辅助的PC,还有无法穷举的其他配件。毫无疑问,大的电子产品升级的背后都有硬件厂商的推动,全产业链可以在镜头、传感器、显示器等配件的制造、组装和出售上获利。
Facebook的Oculus Rift头盔的售价为599美元,不过需要售价1000美元的PC主机配套支持;微软的增强现实设备HoloLens目前只有开发者版,价格更是高达3000美元。每卖出一个虚拟现实的头盔和配套产品,虚拟现实头盔公司和硬件厂商都有盈利。类似于智能手机的售卖,早期可以靠高昂的价格赚钱,一段时间后降价走量,不过硬件制造成本也在下降所以盈利也能接受。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京东CEO刘强东:“白条”拉动消费效果明显
 日前,北京市政府组织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消费稳增长”主题座谈会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京东大厦举行。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北京市属各局办负责人以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等多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王市长详细了解了京东的发展现状,并对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企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促消费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刘强东在向与会领导汇报中提出,目前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巨变,品质消费的趋势日益显著,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便利高效新型消费方式蓬勃发展,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商品和服务的消费理念已经逐步形成。针对这种变化,电商要想持续发展,就要同步实现升级换代。
京东金融“白条”拉动消费效果明显
刘强东指出,京东将继续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京东金融的消费金融产品“白条”对于拉动消费效果明显,北京地区白条用户使用分期消费后,月消费金额提升97%。2015年北京地区的京东白条用户累计透支消费30亿元,预计带来超过10亿元的消费增量。
前不久,京东金融发布了消费金融品牌战略,宣布其消费金融业务将围绕着“白条”品牌进一步走出京东,向更广阔的消费场景拓展;同时,向全行业输出白条核心能力,包括风控能力、系统性产品能力、品牌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降低行业成本,提升全行业服务效率。
据悉,“白条”定位额客群是奋斗的年轻人,围绕他们提供了一系列服务,满足其在不同人生阶段和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教你如何跟企业谈薪水 不要直接说出期望值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中高级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通信、金融、消费品/零售/批发、房地产、制药/医疗、汽车、生产制造、服装、电子半导体和化工能源。
这无疑对各行业的中高级人才是个重大利好消息,那么中高级人才如何与公司谈薪水呢?猎头来支招。
谈薪前要做充分调研
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目标职位、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然后根据自己的期望水平以及前一份工作的薪资标准,自己评估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明确写在个人简历中)。这个价位可以是前任工作薪资标准上浮30%~50%左右,也可以是行业地区薪酬标准的60-75分位(当然应聘者的各方面条件都需要符合招聘方的要求)。 …… [阅读全文]
当猎头找上你时,千万别劈头就问:是哪一家公司

当你工作三五年,尤其是十年后,只要你是个不错的人才,通常都会开始接到猎头的电话,这时候该如何选择你的猎头?为什么猎头要选择你?
猎头在社会上存在的必要性
当你在一间公司打滚多年,你可能知道市场信息都是透过网络,同事彼此打听,你可能知道的很精,但不广,每间公司都有自己的组织结构,你是组织结构里的一份子,你清楚你工作有价值,但你不清楚跟外面市场比起来,也许你值得更好(薪水、职位),或者,已经快被市场淘汰?这时候,透过猎头可以给你意见评估,厉害的猎头甚至可以设想到你未来五年后可能的工作发展,因为猎头有自己熟悉的市场及职位,所以猎头的存在是必要的。
猎头千百种,如何选择适合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美国制裁中兴风波后高层换届的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在中兴通讯经受住了美国商务部出口限制事件之后,例行的董事会换届又让中兴通讯聚焦于镁光灯下。4月3日,有外媒报道称,在此次中兴换届中,CEO史立荣等三位高管将离职,CTO赵先明有望出任中兴CEO兼董事长。高层变动发生在出口限制风波平息之后,一时间引起业内诸多猜测。但从事件侧面可以看出,主动承担事件责任,体现了中国通信业精英勇于担当的光荣一面。
高层换届: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4月3日上午,外媒引述知情人消息称,中兴通讯董事会将与清明小假期后开会,除了宣布2015年年度业绩外,还将宣布一系列高层变动事宜,其中包括CEO史立荣、执行副总裁田文果和邱未召在内都将离职,CTO赵先明有望出任CEO兼董事长。这条消息引爆业界。
实际上,此次中兴通讯高层换届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早在今年1月7日,中兴通讯就曾发布公告称董事长侯为贵在董事会的任职将于3月29日结束,董事长更替已是板上钉钉。在当时的公告中显示,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推荐,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史立荣、张建恒、栾聚宝、王亚文、田东方、詹毅超为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殷一民、赵先明、韦在胜为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在该项提名公布后,史立荣被业内认为最有能将接任侯为贵担任董事长,而执行副总裁赵先明或接任总裁职位。
随后在3月初举行的中兴临时股东大会上,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获得通过,提名的14名董事候选人全部当选,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侯为贵未参选新一届董事会,意味着他正式交棒,不过,在这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并未宣布董事长以及CEO人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