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企业缺乏哪些服务会让游客失望?
尽管中国拥有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但许多酒店品牌对于如何更好的提供符合中国游客客户体验需求的进展一直非常缓慢。
自2012年以来,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许多酒店品牌对于如何更好的提供符合中国游客客户体验需求的进展一直非常缓慢,尽管中国游客在全球的旅游花费一直高居榜首。
例如许多酒店品牌还没有提供中文服务,而这一服务5年前在希尔顿酒店就已经开始了(在世界各地的100多家希尔顿酒店,提供包括问候语在内的24小时普通话服务,同时为中国游客提供符合他们口味的早餐食品,这些服务都大受中国客人的欢迎)。
旅游咨询公司总裁Chris Fair说:“一方面我们需要将多种语言整合在网站上,另一方面,当客人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应当提供多种语言的服务和客户关系支持。”
此外,Chris Fair还提到很多企业忽视数字频道,其实这其中有着巨大的潜力来引导跨语言和文化的旅客。“在客人到达目的地以后,我们还没有看到酒店与客人的大量沟通,无论是通过移动网站还是应用程序。那么,我们该如何建立多语种的服务和建议呢?”
像微信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提供这种类型的数字网关。凯悦酒店是最早开始应用微信来与客人沟通的酒店之一。另一种策略是将消息传递功能放到酒店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去。西班牙连锁酒店Iberostar正在测试这样一个系统,让客人可以在Iberostar自己的应用程序中使用微信的文本功能,工作人员随后利用酒店内部的翻译工具来做出回应,用“正确的词语表达正确的意思”,Iberostar EMEA区的市场总监Oscar González说。该工具到目前为止主要用于简化与来自东欧的游客之间的翻译问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世界邦CEO张平合:将引领平价定制游 全渠道推广


上次见到世界邦CEO张平合还是在2014年年底,彼时世界邦旅行网上线不到两年,还在三元桥时间国际办公。一年多不见,再次来到世界邦的新总部——太阳宫冠城大厦,整体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从大了一倍多的办公面积到星际旅行的装饰风格再到扩充了三倍的团队规模,我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这个公司的成长,并讶异于它的发展之快。不过联想到之前张平合说过的话,又会觉得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验证模型之后的爆发
由张平合和赵新宇联合创办的世界邦旅行网1.0版于2013年3月正式上线,这是一个专注于出国自由行的旅行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的服务除了机+酒以外,还包括行程定制、旅游签证、当地交通、当地美食、景点门票、旅行WiFi、高额保险在内的行前、行中、行后一价全包的出国自由行全服务。
在创立之初,世界邦就制定了一个三年规划:第一年建立模型,第二年验证模型,第三年则要获得规模和收益。从世界邦旅行网正式上线到现在刚好三年时间,作为世界邦第一个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在前两年有条不紊的扎实积累之下,2015年的世界邦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营业额实现了6倍的增长。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出境自由行领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并不容易。这主要归功于两方面原因。
首先是外因——市场大环境。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1.2亿,不仅位列世界第一,还保持了连续多年的增长,达到了历史新高;而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2015年中国出境自由行人次达到了8000万,占全部出境游人次的三分之二,这给我国的出境自由行市场带来了空前的机遇,为用户提供出境自由行服务的企业也都迎来了春天。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教你如何跟企业谈薪水 不要直接说出期望值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中高级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通信、金融、消费品/零售/批发、房地产、制药/医疗、汽车、生产制造、服装、电子半导体和化工能源。
这无疑对各行业的中高级人才是个重大利好消息,那么中高级人才如何与公司谈薪水呢?猎头来支招。
谈薪前要做充分调研
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目标职位、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然后根据自己的期望水平以及前一份工作的薪资标准,自己评估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明确写在个人简历中)。这个价位可以是前任工作薪资标准上浮30%~50%左右,也可以是行业地区薪酬标准的60-75分位(当然应聘者的各方面条件都需要符合招聘方的要求)。 …… [阅读全文]
当猎头找上你时,千万别劈头就问:是哪一家公司

当你工作三五年,尤其是十年后,只要你是个不错的人才,通常都会开始接到猎头的电话,这时候该如何选择你的猎头?为什么猎头要选择你?
猎头在社会上存在的必要性
当你在一间公司打滚多年,你可能知道市场信息都是透过网络,同事彼此打听,你可能知道的很精,但不广,每间公司都有自己的组织结构,你是组织结构里的一份子,你清楚你工作有价值,但你不清楚跟外面市场比起来,也许你值得更好(薪水、职位),或者,已经快被市场淘汰?这时候,透过猎头可以给你意见评估,厉害的猎头甚至可以设想到你未来五年后可能的工作发展,因为猎头有自己熟悉的市场及职位,所以猎头的存在是必要的。
猎头千百种,如何选择适合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阿里入股终被坐实:蔡崇信进入饿了么董事会
    一则饿了么母公司的董事工商变更信息,终于“做实”了阿里融资饿了么的绯闻。也就是说,BAT称霸互联网外卖餐饮业的时代,正式开始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一则工商备案信息,让阿里入股饿了么的消息给彻底坐实了。
3月30日,饿了么母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备案信息公示了变更,变更后董事名单新增了三位成员,分别是滴滴CEO程维、饿了么资深副总裁罗宇龙以及JOSEPHCHUNGTSAI。
最后这一位,其实就是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通常来说,公司董事是由股东委任。
拉扎斯网络现有8个董事席位,阿里占据其一。
这次变更在4月7日被TechWeb等科技媒体公诸于众。
目前,拉扎斯网络是由一家“扎拉斯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外资企业全资持有,并不能直接反映阿里巴巴对饿了么的持股比例。
这桩跨年“绯闻”,总算确定了关系
阿里入股饿了么的传闻,起码可以追溯到去年12月。
去年12月底,财新网称,阿里巴巴和饿了么已于12月17日签署投资框架性协议,阿里巴巴投资饿了么12.5亿美元。获投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本轮投资后阿里占股饿了么27.7%,成为第一大股东。
当时,两家均未给予正式回应。
今年1月底,新浪转述彭博社报道,称阿里巴巴据悉几周内将完成对饿了么的融资活动,该轮融资最早将于2月中旬完成,融资规模12.5亿美元。
转眼到了3月底,董事的变更说明阿里的融资已经确定完成,一桩跨年“绯闻”可算是确定了关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