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教你如何跟企业谈薪水 不要直接说出期望值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中高级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通信、金融、消费品/零售/批发、房地产、制药/医疗、汽车、生产制造、服装、电子半导体和化工能源。

这无疑对各行业的中高级人才是个重大利好消息,那么中高级人才如何与公司谈薪水呢?猎头来支招。

谈薪前要做充分调研

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目标职位、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然后根据自己的期望水平以及前一份工作的薪资标准,自己评估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明确写在个人简历中)。这个价位可以是前任工作薪资标准上浮30%~50%左右,也可以是行业地区薪酬标准的60-75分位(当然应聘者的各方面条件都需要符合招聘方的要求)。

不要直接说出期望值

在面试时不可避免地被问及薪资要求,别直接说出期望值(即使它已经明确写在简历中),也不要说出自己的底线。应该以一种以退为进的方式婉转表达自己的期望待遇。比如:“嗯,我目前任职公司的薪资标准是这个数,我希望能在此基础上有所提升,但考虑到行业和地区的差别,我并不是很了解,我相信贵公司会提供一个合适的薪资。我可不可以了解一下公司对这个岗位所提供的薪资标准呢?”这样一说,基本上攻守转换。

其实企业心里早就知道你的期望值,也充分评估过你的简历,正规的公司会告诉你这个岗位的薪资范围的。要注意,很多公司告诉你的是薪资“范围”,这时需要把范围的下限和你期望的薪资标准做一个平衡,或折中或偏高,再告诉对方。这样就不会担心说得过高而无法继续沟通,也不必遗憾说得太低而被对方认为自己没有能力。

不要把话说死

如果谈论薪资之时你一口咬定一个高价的年薪,没有给企业留下一丝一毫的商量余地,那你很可能会被出局。如果你想要这份工作的话,应该留下一个余地,你可以这样说:“让我考虑一下。”这样主动权就在你的手上。

薪水是可以谈出来的

对于管理岗位来说,企业给到的薪资范围还是可以谈的。如果企业给你开出的薪资你不满意,那么可以尝试采用探讨协商式的口气去为自己争取一下。在争取的时候,可以拿出一些数据来证明你的能力完全和这份薪资相匹配。或者可以让专业的猎头出面说出自己的期望薪资。

别忘了另一种薪资——福利补贴

大多数的公司除了正式的工资之外,还有一些奖金、福利等等形式的额外工资,这些也需要个人自己去了解并争取。最后,协商得差不多了,请公司将协商后的薪资和福利待遇形成书面文件,以免以后有任何的误会或争议。

来源:长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