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正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

互联网基础资源持续壮大、企业互联网使用比例创历史高位、网民数量超过人口半数等信息化建设最新硕果令人鼓舞,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信息社会进程中最具 活力的力量,国际网络强国目标正逐步实现。
一档热播的电视综艺节目改编成电影,大部分观众都会一边质疑一边掏钱买票。从“爸爸去哪儿”到“跑男”,再到最近上映的《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综艺节目改编成电影,动辄数亿的票房。这充分证明了一档足够优秀的综艺节目,同样拥有足够的吸引力,能把观众从电视机前拉到电影院里,这便是IP的力量。
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由巴曙松教授主持并负责报告的执行和实施,深根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专业研究领域,关注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态势、重要举措及银行家们对银行业改革发展、监督管理及相关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最新统计显示,2015年互联网行业融资、并购持续活跃。互联网行业融资案例1105例,其中披露金额286.14亿美元,环比增长316.28%。与此同时,由于IPO的短暂停止,互联网行业在保持并购事件大幅增长的同时交易金额也增长近3倍。
2015年底,白酒在经历了几年深度调整后,前路仍旧充满不确定性。除了传统市场推新品、做促销难之外,垂直电商也遭遇空前挑战,综合性电商日益细分化、去中心化的新型电商开始广泛出现。传统的O2O模式热度不再,取而代之的则是新的指向整合供应链的B2B模式。这一年,是“分化”与“进化”双双加剧的一年。
全球前往境外旅游目的地的过夜游客较去年增长了5000万人次。这是自2010年以来,国际旅游人数连续第六年以每年4%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出境游客的持续大幅增长极大推动了日本、泰国等亚洲国家旅游业,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也是中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16年国际出境游客人数仍将以4%的速度持续增长。
《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要求,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天然气比重达到10%以上,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62%以内。根据行业人士分析测算,截至2020年,留给火电机组容量的增长空间约为2亿千瓦。然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建、已核准、获路条火电机组合计将近4亿千瓦。显然,这些机组并不会全部落地,但已足够体现出电力行业投资热情高涨与投资空间受限的矛盾。
北美车展日前举行,除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夺人眼球外,新能源领域更是潮流指向。多家传统车企密集推出新能源车型,希望以此与特斯拉展开角逐。市场人士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竞争将愈发激烈。
黑马,原来是指在赛马场上本来不被看好的马匹,却能在比赛中让绝大多数人跌破眼镜,最终成为出乎意料的获胜者。这个词语由赛马场火速蔓延到各行各业,医药电商领域亦不例外。2015年,可谓医药电商领域黑马频出的一年,在此细说一下。
民用机场作为一个地方城市的“准公共产品”,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巨大的拉动作用。但由于其建设投资金额大,建设周期及资金回收期限长,仅靠当地政府投资很难满足机场建设的需求。尤其是随着机场属地化改革完成,机场建设资金由国家财政拨付转为地方政府自筹,这无疑更加大了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
蜻蜓fm CEO
“现在传统电台的广告有200个亿,我们相信通过蜻蜓fm和其它音频产品,4、5年之内在线音频的广告份额能达到200个亿。”他认为,伴随着移动音频的内容和用户价值越来越高,广告精准投放等技术越加完善,音频领域将会成为增长最快的广告形态。
钱景财富CEO
,目前人民币对美元面临贬值压力,但相较于日元、欧元和英镑并没有出现明显贬值,甚至还在升值。另外,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其实是由两个经济体的发展周期不同所导致的。
中兴通讯CFO
中兴通讯已于近期提出了面向2020年的中期计划,目标届时年营收达到2000亿元。中兴通讯CFO韦在胜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一目标实际上并不过激,只要保持每年15%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业绩就可以达到2000亿元,2015年已经超出这一增长速度。
百草味CEO
“未来的竞争不可能是简单的销售竞争,全面打通食品供应链条的上下游,保证食品安全是企业竞争的关键点。”
到家美食会高级副总裁
2016年注定是外卖行业的多事之秋。口碑宣布60亿元重启,美团点评合并后持续融资28亿元,饿了么启动新一轮融资得到阿里12.5亿元的慷慨解囊,百度外卖随即漏出B轮拟募资3到5亿美元的消息……
金山环保董事长
“十三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会由中央、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三部分构成,社会资本被普遍认为将成为投资中占比最大的部分。鉴于地方政府杠杆率较高,为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PPP模式被寄予厚望。
戴姆勒CEO
目前,几家汽车制造商和硅谷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谷歌在2012年测试了自主原型车。作为回应,戴姆勒旗下奔驰开发了一辆S级豪华轿车,可在不需要司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行驶103公里。
杏仁医生CEO
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被称为独角兽公司。2015 年,科技领域出现了大批独角兽公司。这些公司不仅拥有颠覆市场的创新力量,还拥有塑造未来的无限潜力。
融侨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2015年融侨强势拓展,土地投资超150亿,位列全国房企拿地金额排行榜第17位。2016年集团计划将再投资不低于150亿规模继续获取土地储备,为企业持续发展创造积极条件,将深耕聚焦一线城市。最重点的工作仍 然是土地投资拓展,持续加速获取开发土地。这是企业高效运转、雄厚资金、深远战略的体现,更是给予融侨集团全体员工及所有业主的极大信心。
从亚洲各国来看,2015年,中国涨薪的企业占比达到92%,其中涨幅在6%以上的企业数量达到63%,为亚洲最高;香港涨薪的企业占比也达到92%,但涨幅在6%以上的,只有19%;日本有87%的企业涨过薪酬,但涨幅在6%以上的企业只有8%;马来西亚涨薪的企业占比虽然高达94%,但涨幅超过6%的企业只有32%,低于中国;新加坡涨薪的企业占比为88%,其中涨幅超过6%的企业占比为16%。
一年打拼下来,年终奖是最大的谜团了。拿到手的亲,你是累觉不爱,还是喜大普奔呢?还没拿到的亲,你又有哪些期待呢?昨天,国内某知名猎头公司发布了2015白领年终奖调查,万余名白领参与调查。记者也在身边各行业的朋友中了解起来。最后,我们整理了这份关于年终奖的“传言与真相”。做老板的,可以看下,春节前还是尽量暖暖员工的心!做员工的,咱也了解下大致的行情。
一年前的2015年1月22日,万达集团下属的万达院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领先老牌同行中影、上影、金逸等一个身位登陆资本市场,正式成为国内院线第一股,随后股价连续十余次涨停,引发投资者普遍关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总结称,从去年1月上市到去年年底,万达院线股价涨了10.2倍,截至2015年底,万达院线市值突破千亿人人民币,超过北美前三大电影院线市值的总和,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电影院线。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众多传统房产中介开始向互联网转型,打造房产O2O平台。在这种背景下,去门店化、完全互联网化运营的房产中介爱屋吉屋出现了,承诺“二手房居间佣金1%”、“租房佣金全面、减半”。凭借这一策略,爱屋吉屋迅速开拓市场,来势汹汹。但近日,成立不到2年的爱屋吉屋终止了这一策略,开始向房东、租客收取同样比例的佣金。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近来,不少曾经高傲的跨国科技巨头们在国内可谓“接地气”了许多,一个典型的案例便是高通。对于这家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厂商来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可不是什么大年。持续发酵的骁龙810发热门,接班人骁龙820的迟迟难产,15天内缴齐全款的60.88亿元“史上最大罚单”,以及随后各国此起彼伏的反垄断调查,都让高通在这一年中栽了大跟头。
事实上,自从上市之后,聚美优品的“故事”版本就在不断地更新。下面我将为你细数聚美优品的历次转型,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市场不断变化和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聚美优品的管理团队或者说陈欧本人内心无比的纠结与拧巴,真是创业维艰!当然我们也都可以体会下一家上市公司是如何不断向资本市场讲“故事”以求获得认可的,万一以后用到了呢?
1月19日,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大众点评”宣布,美团与大众点评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此次融资不但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无巧不成书,这笔33亿美元的融资,刚好超过去年9月份滴滴快的完成的30亿美元的融资,也超过了去年7月份百度砸给糯米的2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力(02380.HK)发布公告,与国家电投订立意向书,拟收购国家电投旗下河南电力100%权益。公告指出,该次收购将扩大中国电力经营规模,预计收购后的装机容量将增加30%。此外,收购也将消除双方在河南省的不良竞争,提升公司整体在河南省的协同效应与经营效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