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万达院线2016至少增77个影院 将继续推动并购式扩张
  “2016年新建影院不少于77个,此外还会收购一些影院,预计今年增加1000块屏幕。”1月19日下午,在万达集团总部附近的一间会所里,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002739.SZ,下称“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对记者说道。
一年前的2015年1月22日,万达集团下属的万达院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领先老牌同行中影、上影、金逸等一个身位登陆资本市场,正式成为国内院线第一股,随后股价连续十余次涨停,引发投资者普遍关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总结称,从去年1月上市到去年年底,万达院线股价涨了10.2倍,截至2015年底,万达院线市值突破千亿人人民币,超过北美前三大电影院线市值的总和,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电影院线。
在高歌猛进的中国电影行业,“第一”并不意味着没有挑战。在资本市场乐见增长数据和盈利故事的背景下,这家成立十年的院线公司,若要继续“领跑”,就必须继续扩大规模、捍卫市场份额,并开辟新的利润来源。于是,如何找到理想的收购标的,妥善利用电商渠道,解决万达广场下沉三四线城市与万达影城高端定位产生的错位, 并提升卖品及广告收入占比,推进万达影院升级与转型,成为了这家龙头院线思考的问题。
位于衡阳的万达影城(网络资料图)
【规模】
行业黄金期的并购式扩张
本月16日,王健林在西双版纳年会上透露,万达文化集团2015年收入512.8亿元,已形成影视、体育、旅游、儿童娱乐四个产业板块。其中,万达院线收入80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0.4%,同比增长49.9%;票房63亿元,同比增长49.6%;会员“万人迷”超过5000万人,增长超过50%,每月增加超过200万会员。 …… [阅读全文]
天堂硅谷员工亲属涉内幕交易 “PE+上市公司”模式再受质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堂硅谷)近期在广东证监局开出的行政处罚中频频现身,涉及的内幕案件还牵涉到梅安森(300275,股吧)和建研集团(002398,股吧)两家上市公司。

梅安森 21.10 -2.00%

需要指出的是,天堂硅谷系硅谷天堂的控股子公司,而硅谷天堂又是“PE+上市公司”这一模式的首创者,而上述案件恰恰是在“PE+上市公司”这一模式运作中出现的情况,这也成为市场质疑的焦点之一。耐人寻味的是,硅谷天堂还欲将该模式发扬,在近期的“新三板分层专题研讨会”上,硅谷天堂方面还表示将在“PE+上市公司”的经验基础上,推进“PE+新三板”的业务体系。
广东证监局连开3份罚单
2016年1月15日,广东证监局一口气开出了3份行政处罚,如此密集多少让人有些心惊,因为在“行政处罚”一栏里,广东证监局上一次开罚单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个案例涉及3个当事人和2家上市公司。据悉,当事人王巧华和吕国忠涉及的是建研集团。
公开信息显示,天堂硅谷于2014年8月19日与建研集团接触,讨论并购基金方面的事宜,天堂硅谷方面介绍了天堂硅谷与上市公司有关合作模式。 …… [阅读全文]
变老实的高通:照收的专利费和中国生意场的生存法则
近来,不少曾经高傲的跨国科技巨头们在国内可谓“接地气”了许多,一个典型的案例便是高通。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翰阳
近来,不少曾经高傲的跨国科技巨头们在国内可谓“接地气”了许多,一个典型的案例便是高通。
对于这家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厂商来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可不是什么大年。持续发酵的骁龙810发热门,接班人骁龙820的迟迟难产,15天内缴齐全款的60.88亿元“史上最大罚单”,以及随后各国此起彼伏的反垄断调查,都让高通在这一年中栽了大跟头。
当然,备受损失的还有在资本战场的实力。相较一年前,高通的股价下跌了超过1/3,市值约为700亿美元——遥记2013年8月,其市值曾达到1138亿美元,并一度超越英特尔,进入全美最大的30家企业榜单之内。而如今,其市值仅为英特尔的一半。
危局之下,高通在试着求变。而这种变化,一是在人,二是在事。
高层变动
对于很多大公司来说,高管的替换通常意味着整体市场策略的迭代。而高通近年来在人事方面一个重大的变动,要数时任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的离职(后加盟小米)和孟樸的回归。
对于国内的通信圈来说,孟樸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孟樸在电信行业拥有30年经验,此前他在高通就职8年,在2008年到2010年期间担任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近年,孟樸担任世纪互联总裁,负责战略规划、品牌和市场营销、政府事务以及战略项目。加入世纪互联之前,他曾任摩托罗拉移动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负责摩托罗拉移动终端在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业务和销售运营。 …… [阅读全文]
跟聚美优品学上市后如何讲故事,万一以后用到了呢?
自从上市之后,聚美优品的“故事”版本就在不断地更新,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市场不断变化和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聚美优品的管理团队或者说陈欧本人内心无比的纠结与拧巴,真是创业维艰!
作者:贞元(微信公众号daosuier99)
近来,关于聚美优品的最新消息是其成立了影视公司聚美影视,第一部作品《温暖的弦》已经投拍。同时,聚美优品也对外表示未来将会更多地向“时尚娱乐媒体+电商”的方向靠拢。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从上一波电商大战中走出并成功上市的垂直电商,我对聚美优品一直非常关注。看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故事”版本又更新了,因为这着实已经不是聚美优品抛给我们的第一个“故事”了。事实上,自从上市之后,聚美优品的“故事”版本就在不断地更新。下面我将为你细数聚美优品的历次转型,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市场不断变化和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聚美优品的管理团队或者说陈欧本人内心无比的纠结与拧巴,真是创业维艰!当然我们也都可以体会下一家上市公司是如何不断向资本市场讲“故事”以求获得认可的,万一以后用到了呢?
发力开放平台,向“多品类、全人群”扩张
2014年5月16日,聚美优品先于京东和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这创造了电商业的一个奇迹:从2010年成立到上市,聚美优品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而且在电商企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聚美优品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这可以用“奇葩”来形容了,与被称为“妖股”的唯品会南北遥相呼应。 …… [阅读全文]
美团·大众点评以补贴换市场商业模式现隐忧
新公司“美团·大众点评”融到33亿美元,就拿到了通往胜利彼岸的船票吗?
1月19日,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大众点评”宣布,美团与大众点评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
此次融资不但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无巧不成书,这笔33亿美元的融资,刚好超过去年9月份滴滴快的完成的30亿美元的融资,也超过了去年7月份百度砸给糯米的200亿元人民币。
命运多舛
据了解,此次融资由腾讯、DST、挚信资本领投,其他参与的投资方包括国开开元、今日资本、Baillie Gifford、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华兴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美团此次融资数额巨大,投资方既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也包括DST、日资本、淡马锡等知名投资机构。“从资本构成来看,属于偏后期、偏重量级的资本,这说明‘美团·大众点评’的发展被资本所看好。此外,本身能够拿到这么高的融资,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反映美团大众点评的最大价值。”易观国际分析师刘旭巍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美团外卖负责人王慧文曾表示,美团在去年7月27日启动了E轮融资,但在后续的两个月里,频频有美团融资受阻的爆料传出,与此同时商业模式也遭到质疑。而美团对外声称这些都是竞争对手试图恶意抹黑,并对传言予以否认。最终美团的E轮融资也不了了之,取而代之的是与大众点评的“闪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家电投慢慢掀起电源资产整合面纱
国家电投或将在供给侧改革先发制人。
19日,中国电力(02380.HK)发布公告,与国家电投订立意向书,拟收购国家电投旗下河南电力100%权益。公告指出,该次收购将扩大中国电力经营规模,预计收购后的装机容量将增加30%。此外,收购也将消除双方在河南省的不良竞争,提升公司整体在河南省的协同效应与经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电投持有中国电力55.35%的股权,是后者的间接控股股东,河南电力则是国家电投全资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本次收购实际上是国家电投内部在河南省境内的火电电源资产重组。
“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之一便是去掉过剩产能,产能向优势资源集中。”信达证券电气设备新能源分析师曹寅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中国火电产能过剩情况比较严重,国家电投内部将火电优势资产集中到一个企业旗下,有利于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方面获得先发优势。”
4600兆瓦火电资产拟整合
本次收购所涉及整合的火电电源资产约为4600兆瓦。收购事项一旦落地,将有望规避国家电投内部在河南省的不良竞争。
资料显示,国家电投全资持有的河南电力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电力及热能发电的经营、生产、投资及管理。截至2015年,河南电力拥有的合并装机容量总额约5600兆瓦(不包括其联营公司的装机容量),其中约4600兆瓦来自火电。
而中国电力则为国家电投常规能源业务的核心子公司,拥有并经营大容量燃煤火力发电厂、水力与风力等清洁能源发电厂。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