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国的银行家如何评估当前金融趋势?
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由巴曙松教授主持并负责报告的执行和实施,深根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专业研究领域,关注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态势、重要举措及银行家们对银行业改革发展、监督管理及相关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编者语: 2015年是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公开发布的第七年,该报告由巴曙松教授主持并负责报告的执行和实施,“七年坚持,专注研究”。银行家调查报告深根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专业研究领域,主要关注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态势、重要举措以及银行家们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监督管理及相关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下文摘录自巴曙松教授主持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5)》,敬请阅读。
一、聚焦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直面利率市场化机遇与挑战
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阶段,传统行业产能去化与新兴产业成长并存,经济运行“新常态”特征日益显现。超八成银行家预期未来三年中国GDP增长率区间处于6.5-7.5之间,多数银行家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和经济结构失衡是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而银行家也高度关注金融体制改革对商业银行经营产生的影响。其中,超九成的银行家对利率市场化保持高度关注。经过近20年的改革推进,2015年我国实现了存贷款利率的全面放开,利率市场化改革进入新阶段,银行家普遍认为应该采取加快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定价管理水平等多种举措来应对利差收窄带来的挑战。2015年我国房地产大周期拐点逐渐到来,银行家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出现了较大分化。处在一线城市的银行家多数认为房地产市场将量价齐升,而处于二三线城市的银行家则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总体来看,银行家对2015年以来宏观经济政策效果的总体评价较高,其中对货币政策效果的评价最高,这与2015年以来货币政策调控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创新推出常备借贷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多样化调控工具,是密不可分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目前人民币对美元面临贬值压力,但相较于日元、欧元和英镑并没有出现明显贬值,甚至还在升值。另外,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其实是由两个经济体的发展周期不同所导致的。
具体来看,美国已经进入一个稳健的复苏和加息的周期,而我国在去产能、调结构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未来经济增速下降是比较确定的。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出现适度贬值是市场规律的基本要求。如果人民币参照一揽子货币,人民币的汇率总体而言是比较稳定的,从而也没有做空的压力。这也就意味着央行的外汇储备资产在规模上有着比较强的支撑,可以通过市场的干预避免人民币过度和过快的贬值。
就当前市场而言,人民币处在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如果进行相应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发展,人民币会继续贬值;另一方面,如果不通过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发展,宏观经济基本面企稳难度加大,这又会让人民币在良好的基本面支撑方面变弱,进而可能加大贬值压力。
从银行的短期拆借利率看来,境内市场还是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宽松的局面。人民币贬值预期下的资金外流是指这些资金被兑换成其他货币,例如美元流出境内市场,但是这些人民币本身是留在境内市场的。为了控制总体的货币供应量,基础货币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规模。如果资金外流导致外汇储备下降,从而影响到基础货币的总量,降准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看亚洲薪酬“排行榜”:中国电商加薪最猛
企业员工薪酬情况很能反映企业以及所在行业的情况。在中国大陆市场,哪个行业发展迅猛,持续扩张?哪个行业增速放缓?针对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涉及600万名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的调研报告———《2016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1月20日在广州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加薪幅度仍然领先于亚洲其他四个国家或地区。而电商、医疗、IT及高新技术类四个行业又是中国人才需求和薪水涨幅最大的四个行业。
中国加薪幅度9年来一直领先亚洲
报告显示,从中国情况来看,过去一年里,被调研的企业中,有50%的企业涨薪幅度达到6 %至10%,有13%涨幅过10%,另外有8%没有涨过工资;而展望2016年,被访的企业中,有44%的企业愿意在新的一年里实施6%至10%的涨薪计划,与去年相比有下降,有4%的企业表示不会涨薪。 …… [阅读全文]
猎头:年终奖是跳槽最后一根稻草

一年打拼下来,年终奖是最大的谜团了。拿到手的亲,你是累觉不爱,还是喜大普奔呢?还没拿到的亲,你又有哪些期待呢?
昨天,国内某知名猎头公司发布了2015白领年终奖调查,有全国版,也有宁波地方版,万余名白领参与调查。记者也在身边各行业的朋友中了解起来。最后,我们整理了这份关于年终奖的“传言与真相”。
做老板的,可以看下,春节前还是尽量暖暖员工的心!做员工的,咱也了解下大致的行情。
传言:年终奖人人有份,“雨露均沾”
真相:宁波白领中四成能拿到年终奖
传说,年终奖是人人有份,可谓“雨露均沾”。从前台的小妹到老总都会有,差距在于“零头个数不同”。这跟后宫逢年过节一样,皇后拿到的是华光流转的夜明珠,宫女拿到的是一颗鱼眼一样死白的珠子。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天堂硅谷员工亲属涉内幕交易 “PE+上市公司”模式再受质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堂硅谷)近期在广东证监局开出的行政处罚中频频现身,涉及的内幕案件还牵涉到梅安森(300275,股吧)和建研集团(002398,股吧)两家上市公司。

梅安森 21.10 -2.00%

需要指出的是,天堂硅谷系硅谷天堂的控股子公司,而硅谷天堂又是“PE+上市公司”这一模式的首创者,而上述案件恰恰是在“PE+上市公司”这一模式运作中出现的情况,这也成为市场质疑的焦点之一。耐人寻味的是,硅谷天堂还欲将该模式发扬,在近期的“新三板分层专题研讨会”上,硅谷天堂方面还表示将在“PE+上市公司”的经验基础上,推进“PE+新三板”的业务体系。
广东证监局连开3份罚单
2016年1月15日,广东证监局一口气开出了3份行政处罚,如此密集多少让人有些心惊,因为在“行政处罚”一栏里,广东证监局上一次开罚单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个案例涉及3个当事人和2家上市公司。据悉,当事人王巧华和吕国忠涉及的是建研集团。
公开信息显示,天堂硅谷于2014年8月19日与建研集团接触,讨论并购基金方面的事宜,天堂硅谷方面介绍了天堂硅谷与上市公司有关合作模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