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盘点:2015年医药电商行业的"黑马"


黑马,原来是指在赛马场上本来不被看好的马匹,却能在比赛中让绝大多数人跌破眼镜,最终成为出乎意料的获胜者。这个词语由赛马场火速蔓延到各行各业,医药电商领域亦不例外。2015年,可谓医药电商领域黑马频出的一年,在此细说一下。
可得网和德开网上药店在2015年都取得骄人成绩。一个以融资黑马形象示之于众,一个以发展火速黑马形象惊爆业内;一个以估值16亿而刷新医药电商融资记录,一个用一年时间挤进医药电商第一阵营而刷爆医药电商圈;一个专注于眼镜及护理业务的公司,一个立足于家用医疗器械的公司。它们就是可得网和德开网上药店。
2015年7月14日复牌的康恩贝宣布作价3.2亿元投资医药电商平台可得网,相比其他医药电商,可得网的主营业务并不宽泛:主要集中于眼镜及护理业务。而这家并非"大而全"的医药电商公司却刷新了医药电商企业估值之记录。这意味着以此为代表的保健品、医疗器械类医药电商细分领域正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据了解,可得网2007年在上海成立,创始人谢尚义、谢尚健觉察到了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鉴于线下实体眼镜店店面租金成本高涨,因此转作网络电商,与CEO马力建立可得眼镜网络销售,连续7年蝉联眼镜B2C的冠军。
康恩贝发布复牌公告如下:公司(乙方)与谢尚义先生(甲方)就股权合作有关事项签署《股权合作备忘录》,公司拟以不超过3.2亿元人民币,通过"增资+股权受让"的方式获取标的公司20%的股权,并认可其不超过16亿元的公司总估值。除此之外,康恩贝旗下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也将与标的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共享客户资源。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杏仁医生CEO马丁:我们要和医生一起经营患者
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被称为独角兽公司。2015 年,科技领域出现了大批独角兽公司。这些公司不仅拥有颠覆市场的创新力量,还拥有塑造未来的无限潜力。
据有关数据统计预测,2017年中国的移动医疗市场将达到125.3亿,2020年将达到1986.9亿,移动医疗正成为下一个风口。长远来看,医患关系一定能够产生出移动医疗里面独角兽级别的公司。
杏仁医生以诊后服务为切入点,通过认证医生实现一对一主动引导患者的方式提高用户活跃度和粘性,认证的医生超过了35万名,而这仅仅用了一年半时间。杏仁医生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做产品,获得方源资本领投2亿元B轮融资,这是2015年移动医疗领域最大单笔融资之一。在众人眼里,杏仁医生有望成为下一个移动医疗领域的的独角兽。

杏仁医生CEO马丁向环球网科技表示,35万实名认证医生和2亿元B轮融资都是真实数字,在中国,很多企业为了融资而将数据造假的事例比比皆是。“一个谎言总是要用无数谎言去掩盖,而我们坚持说真话,要求真实的数目,这样才走得更平稳,走得更踏实。”

有什么样的老总,就有什么样的企业。一家公司的风格和气场,往往是由老板的性格决定的。马丁为人正派,性情耿直,事事坚持原则,处处敢说真话。
马丁是一名澳籍华人,中文名是沈扬,江湖人称马丁医生。马丁的经历颇有些传奇色彩,说他是经历最为丰富的一个,似乎并不为过。他曾经是澳大利亚公立医院的全科医生、澳洲皇家海军军医(中尉)、参加过联合国的维和部队,后来回到国内,历任西门子医疗信息服务业务发展总经理、iSoft集团(CSC医疗系统)亚太区解决方案和临床总监,以及中国第一家中美联合医院“和睦家医院”副院长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看亚洲薪酬“排行榜”:中国电商加薪最猛
企业员工薪酬情况很能反映企业以及所在行业的情况。在中国大陆市场,哪个行业发展迅猛,持续扩张?哪个行业增速放缓?针对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涉及600万名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的调研报告———《2016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1月20日在广州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加薪幅度仍然领先于亚洲其他四个国家或地区。而电商、医疗、IT及高新技术类四个行业又是中国人才需求和薪水涨幅最大的四个行业。
中国加薪幅度9年来一直领先亚洲
报告显示,从中国情况来看,过去一年里,被调研的企业中,有50%的企业涨薪幅度达到6 %至10%,有13%涨幅过10%,另外有8%没有涨过工资;而展望2016年,被访的企业中,有44%的企业愿意在新的一年里实施6%至10%的涨薪计划,与去年相比有下降,有4%的企业表示不会涨薪。 …… [阅读全文]
猎头:年终奖是跳槽最后一根稻草

一年打拼下来,年终奖是最大的谜团了。拿到手的亲,你是累觉不爱,还是喜大普奔呢?还没拿到的亲,你又有哪些期待呢?
昨天,国内某知名猎头公司发布了2015白领年终奖调查,有全国版,也有宁波地方版,万余名白领参与调查。记者也在身边各行业的朋友中了解起来。最后,我们整理了这份关于年终奖的“传言与真相”。
做老板的,可以看下,春节前还是尽量暖暖员工的心!做员工的,咱也了解下大致的行情。
传言:年终奖人人有份,“雨露均沾”
真相:宁波白领中四成能拿到年终奖
传说,年终奖是人人有份,可谓“雨露均沾”。从前台的小妹到老总都会有,差距在于“零头个数不同”。这跟后宫逢年过节一样,皇后拿到的是华光流转的夜明珠,宫女拿到的是一颗鱼眼一样死白的珠子。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康美药业: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全面推进,中药配方颗粒业务蓄势待发
  事件:公司与普宁市卫计局签订协议将在市内所有公立医院开展医疗器械耗材供应链延伸服务,同时在普宁市投资6.5亿建设中药配方颗粒项目
    全面进入医院供应链管理,深度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公司自2014年以来快速布局医院药房托管业务,与超过50家医院签订药房托管协议(普宁市9家、惠来县1家、通化市45家);2015年在广东、青海、云南多个省市签订药房托管相关战略协议。近期签订怀集县24家医院药品供应链延伸服务协议加速现有药品管理业务布局;普宁市公立医院器械配送的供应链服务协议将原有的药品托管全面向器械耗材领域延伸,2016年公司有望合作10个区域的药品及器械的供应链服务,贡献超过50亿收入。同时深度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将在怀集县进行全面的医院托管,普宁等其他城市的医院托管也在积极推进,重点在广东、上海等地形成大规模的供应链服务和医院托管服务。
    医疗器械分销行业面临整合机遇,器械供应链服务助力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通过协议普宁市所有公立医院的器械耗材统一由康美进行采购和配送,医院不再设器械库,康美具有采购品牌的选择权,器械维护也由康美负责。目前器械分销行业面临招标趋严、GSP认证等监管压力,小公司整合是行业趋势,康美有望成为广东地区的大型器械分销商;公司2015年上半年器械业务收入仅3亿元,近期签订协议的怀集县和普宁市新增器械市场空间约9亿,随着后续更多地区的加入,公司器械和耗材分销业务具备极高的增长弹性,借助于药房托管业务已经形成的合作医院,器械供应链服务有望快速推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